8/30/2011

沒鬥志的去面對鳴門漩渦~~~^^

(為什麼要將行程寫得這麼瑣碎?!ㄟㄟㄟ因為是粗稿,在Blog碎碎念發洩過,他日整裡聞稿時才能簡潔些~~謬論?!)

關於德島,官方網站是這麼自我介紹的~[德島縣位於四國的東部,通過明石海峽大橋和大鳴門橋與本州相連,從大阪乘坐高速巴士約需2個半小時。是如今已聞名世界的“阿波舞”的發源地,在這裏也有滿載著享譽世界的自然風情。]
四國德島的[觀光關鍵字]是~~阿波舞、德島拉麵、祖谷蔓橋(祖谷攀緣莖橋?!翻譯不同ㄟ)、大步危小步危峽谷和鳴門海峽漩渦。

鳴門漩渦氣勢雄偉您可以從各種角度去觀賞它。 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大鳴門橋的橋桁內設有的瞭望散步路“渦之道”,在這裡可以從海上45公尺的高處透過玻璃窗俯瞰腳下漩渦,還可乘坐觀潮遊艇親臨其境觀察漩渦。


鳴門市鳴門町鳴門公園
從JR鳴門站出發乘坐鳴門市營“鳴門公園方向”的公共汽車大約25分鐘,在“鳴門公園”下車即是。
http://www.uzunomichi.jp/
(2011年4月,原本是鳴門市營巴士和德島巴士共同行駛的鳴門路線,變成只是德島巴士行駛,中文的官方觀光資料似乎還沒更動。)

鳴門市鳴門町鳴門公園龜浦觀光港
大型觀潮船:大人1530日元,兒童770日元
水中觀潮船:大人2200日元,兒童1100日元
http://www.uzusio.com/

以上都是引述官方的觀光訊息,參加觀光旅行團的話,搭乘[觀潮船]和[阿波舞會館觀賞阿波舞的行程該是必備的。
自排行程就完全看自己的喜歡,觀光資料可以參考卻未必一定排入。
Milly的個人喜好是,如果前往時間許可,每年在八月中旬(8/12~8/15)舉行特色的民間活動[阿波舞祭](阿波踊り(あわおどり))是一定會想辦法體驗,即使那時旅館一定會爆滿房價也會加價。
(官方的照片真的很氣勢萬分哩)


可是[鳴門海峽漩渦]卻一開始就沒打算排入行程中。
說為什麼?!真是個人喜好而已。
曾經在搭乘巴士時,在大橋上遠眺過那氣勢的漩渦已經足夠,不會想再花上2000多元日幣,特別搭遊覽船去看。
毫無否定這難得一見的自然景觀的可看性,純粹個人喜好沒興趣,正像有的人在旅行上對一間有想法的咖啡屋也沒多大興趣一樣。
真要說~Milly怎麼都想來到鳴門,最大的目的就是那間漁港邊的人情食堂,其他都是附加的。

像是會去找那間位在鳴門車站周邊有故事的麵包屋[ドイツ軒],是因為到達鳴門車站是08:59分,要去鳴門公園的巴士是9:49分有午時分的空檔。
真要說為什麼要去鳴門公園,則是~那間人情食堂[あそこ]是11點才開始營業。
搭乘9:49分的德島巴士,到達鳴門公園約是10:13分。
預計搭乘10:36分的巴士返回鳴門車站,預計到達的時間是10:59分,剛好可以前去距離車站步行約5~7分鐘的[あそこ食堂]當作第一位客人去吃午餐。
這樣的行程有沒有邏輯,哈哈~~當然沒邏輯,只是能滿足Milly的某種不能壓抑的好奇心和對漁港人情食堂的憧憬而已。
只是當時是完全沒想到~這樣的任性行程,會讓自己後段的小豆島旅行充滿了驚喜。

根據手上的資料,要利用空檔的五十分鐘去找一間車站周邊商店街的麵包屋[ドイツ軒]。
想買些麵包當作晚餐(小豆島的旅館沒選擇那有晚餐的預約)。
只是一間麵包屋就不用特別循圖前去,原來這[ドイツ軒]是傳承着正統德國麵包職人技術的麵包屋。
[第一次大戦中、鳴門市内の同収容所にいたドイツ兵のパン職人から藤田只之助さんが技術を学び、1919(大正8)年に徳島市内でドイツ軒を創業。藤田さんの弟子で岡さんの祖父・高善さんが「撫養支店」として37(昭和12)年に開業したのが現在の店だ。]


藤田只之助當時是鞋匠,以鞋匠的身份進出位在鳴門的的德國人俘虜收容所,從德軍的麵包師傅手中學得麵包技術,在德島市開了麵包店。
岡高善先生是這麵包屋的徒弟,學會這麵包技術後成為唯一允許開分店的人。
後來藤田只之助的麵包屋在空襲的損害下關店,得到的那德國麵包真傳的就剩下了這[ドイツ軒]了。
ドイツ軒的招牌麵包自然是[德國黑麵包],其中最推薦的則是420日元的[ドイツ軒スペシャルブロート]。
徳島県鳴門市撫養町南浜字東浜674 
9時~20時
定休日:周日
資料上顯示,從鳴門車站走過去是5分鐘。
不迷路的話的確是如此,可是Milly則還是迷了路,還是在大道商店街(大道銀天街)一間[鳥文 大道本店]烤雞串店問了路,才順利的到達買了麵包也要求拍了照。

返回車站前,為了感謝就也在這散出陣陣烤肉香的烤雞串店,買了晚上吃的烤雞串。
這裡的老闆津田先生,很有意思要求拍照時還很開朗的比了V手勢,更說去過台灣旅行很喜歡下次還要去呢。
店內牆上貼了一堆的簽名照,本來還以為~~嗯!是來這裏買烤雞串而留下簽名的演歌歌星們。
後來在仔細看,判斷應該是老闆或是老闆娘很喜歡看演歌,跟演歌歌星要來的簽名。
無論如何烤雞串真的都很好吃,當時聞到陣陣香氣不買也很難就是了。

鳥文 大道本店
徳島県鳴門市撫養町南浜東浜636
自家製秘伝のタレにて焼き上げ、鳥は『阿波すだち鳥』を使用!!
9:00~19:00
周日公休


麵包也買了,烤雞雞串也買了,時間也到了。
搭上德島巴士往鳴門公園去看鳴門海峽漩渦,ㄟ~~不是說不去看了。
想想有時間就還是碰碰運氣,看看可不可以拍下可以留存的[鳴門海峽漩渦]照片,不是從觀潮船上,而是從高處眺望。
可是一趟下來,Milly的唯一結論是,搭乘巴士在終點站[鳴門公園],根據資料顯是走去[大鳴門橋的橋桁內設有的瞭望散步路“渦之道”]是五分鐘。完全是[無理](不可能!),從一旁的地圖說明上來看,從巴士站走到渦之道是350m,判斷路徑至少來回要20分鐘,還是熟悉路徑的情況下。
到[大鳴門橋架橋紀念館]展望台,書上資料顯示是3分鐘,事實上則是來回最少也要十分鐘才行。
如果想遠眺大鳴門橋和漩渦,最好的方式似乎是~提前在[大塚國際美術館前]下車,從站牌旁的海岸公園或是紀伊水道海岸邊(龍宮の磯)看去,反而可以看見頗壯觀的大橋景觀。
http://www.o-museum.or.jp/
這不過是Milly沒什麼鬥志的面對著[鳴門漩渦]的方式,正統的接近方式還是要去到[渦之道]或是搭乘[觀潮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