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1

搭阪急電車去嵐山

嵐山(阪急)10:44発~桂10:52着
桂10:58発~大阪梅田11:33着
嵐山(阪急) 10:57発~桂11:05着
桂11:08発~大阪梅田11:43着
這是Milly原本預計在結束京都嵐山避暑小奢華之旅後,返回大阪再看一場旬君舞台劇的時刻路線。
基本上從嵐山~桂,都只有普通列車。
也不必計較,畢竟只是三個站。
然後,從桂~大阪梅田,就要盡可能的利用特急列車。(無料特急,就是停靠的車站最少,但是費用跟各站停車的班次車費一樣的,東京的京成線啦,福岡的西鐵啦~大約都是這樣的體制)
舞台劇是12點半開演。
梅田劇場距離車站約10分鐘內,住宿HOTEL距離大阪梅田約6分鐘,HOTEL走到梅田劇場也不過是3~4分鐘內,很便利的地型。
看這接駁路線可以知道,即使是加上等車的時間,從大阪車站利用阪急電車的話,也不會超過50分鐘。而且費用不過是390日元。
以往大約都是利用JR進京都,再搭乘巴士前往嵐山。
倒是~去京都內市區的河原町,就真是以為~阪急很方便。
更重要的是~ㄟㄟㄟ上回從東京回來時,在飛機上看了[阪急電車](映画「阪急電車-片道15分の奇跡-」)的電影。
目前身上也有一本學生借來的[阪急電車]的小說。
於是~這次坐起阪急電車就格外的有Feel。
http://rail.hankyu.co.jp/
這是阪急電車的網站。
[阪急電車]小說的背景路線是~映画「阪急電車」の舞台となるのは、阪急電車今津線の車内とそこから広がる沿線の街。でも、阪急電車の線路は劇中で語られる「宝塚駅」~「西宮北口駅」からさらに、どこまでも続いているのです。
一世紀にわたる歴史の中で大阪・神戸・京都を繋ぎ、さまざまな物語を乗せて走る阪急電車。今回、舞台となったのは阪急今津線の中でも、宝塚歌劇や温泉が有名な兵庫県宝塚市の宝塚駅から、大阪と神戸を結ぶ神戸本線との接続駅である兵庫県西宮市の西宮北口駅までの8駅。


這回本來要順著小說的路線坐一回,但礙於時間未能完成。
是較便宜的晚去早回的班機,又有日本友人一日的相隨~自由度少些,真的是[下次]囉~[下次]!!
小說和電影提到阪急電車有著復古風的典雅車體,然後~車身是[小説や映画で「えんじ色の車体...」と表現され、登場人物たちが出会う場所ともなる阪急電鉄の電車。"えんじ色" の他に、"あずき色" や "こげ茶色"など、お客様によってさまざまな表現がなされるこの色、正式には「マルーン色」といいます。]
えんじ色の車体的車體。漢字是臙脂,該是說是~深紅色?!
而實際上官方說的顏色是,[マルーン色](Maroon)。
Milly個人除了顏色外,也很喜歡車上的雕花LOGO。

故事的背景路線是[阪急電車今津線],宝塚駅~西宮北口駅的八個車站。
Milly這回利用的則是[京都線]。
大阪・梅田から京都市内の中心部「四条河原町」、名勝「嵐山」を結び、日本最初の大規模ニュータウン"千里ニュータウン"や、大阪市営地下鉄との相互乗り入れで大阪市内南部へもアクセスを伸ばしています。休日は、行楽路線の色合いが濃く、日本有数の観光地「京都」へ行かれる方で車内が賑わいます。
また、途中の沿線にも個性的で趣ある寺社仏閣が点在するほか、サントリーの山崎蒸留所・京都ビール工場など見学施設もあり、レジャースポットには事欠きません。
桜、紅葉などが華やかとなる行楽トップシーズンには、梅田・神戸・宝塚・四条河原町と嵐山を乗り換えなしで結ぶ臨時直通列車も運転しており、京都観光に非常に便利な路線です。

後來實際上,在旅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Milly搭乘到了更早的10點20分的列車從嵐山出發,很順利的從渡假氣氛,轉回旬君假期氣氛。
回程是阪急電車,去程自然也是阪急電車。
本來有想過仙到了京都河原町,吃了中飯後再去嵐山。
預計CHECK IN的時間是三點,應該~~沒問題。
可是!真的是太熱了~真是恐怖的熱。
而且想為了雜誌的稿子完整些,寫些嵐山風貌較好。於是改為在嵐山~[隨性的憑直覺的]找一間午餐餐廳,這點自信~~是有的。關於直覺一間餐廳。

回算三點的時間,於是不那麼急著出發。
反正HOTEL是可以12點CHECK OUT的。

吃了早餐後,先是在某大型藥妝店,大量採購~居然花了2萬多(日幣啦)!蝦米哩。
其中有一萬是託買的東西,但自己也買了一萬多~恐怖,近日日幣實在太高。
之後,後去了在[梅田劇場]邊上的那間超大的書店,似乎是[丸善+淳久堂]~~超大超好逛。
後來又去一旁的[Loft],不過這商場就要關閉了,可惜!大採購後,就回到HOTEL!打包行李,大行李留在HOTEL,隔天會回來住宿的關係。
帶著小行李出發嵐山。

搭上11點多些的電車,沒特別看時刻表,於是搭上的是[準急]列車,比~特急慢一些些。

中途轉去了[特急],是對面月台。
準急再等特急,不如就去搭特急。
也就是說,其實啦~不用去搭前一班的準急,搭後一班的特急還好些。
但是車內比較涼,比月台涼啦。
同時~~ㄟㄟㄟ準急列車也比較人少,坐起來舒服些,情緒和緩些。
這樣的行程,看看拍下的照片!
Milly是在12點40分部出阪急嵐山車站的。


從阪急嵐山車站走到渡月橋,大約是5分不到。
但是~~真的很熱,超熱的。
的確看着渡月橋的攔水壩水氣,視覺有了些涼意,但高溫的事實是不變的。

4 則留言:

Ryan 提到...

跟milly善長變換不同的交通路線不同
我每次去京都就只會從空港搭Haruka
喜歡舒服的坐在車廂內
讓心情慢慢的切換到「京都模式」
只不過回程時從京都到空港可就沒那麼開心了
因為代表著假期又要結束啦!!
想問問milly題外話~
milly是怎麼清潔和保養妳的一澤(信三郎)帆布包咧?
上個月去買包包時有附中文簡體說明書
說是不能用水洗?
可是~堅固耐用的帆布包

本來就是要揹去外面「走跳」的啊!
就跟小拿鐵一樣出去玩回來一定要洗澡
包包日子久了也一定需要清潔的吧?
不過一個包包不便宜
說明書都這樣寫了...
實在不敢拿來「試試看」
所以想問問milly的經驗是如何的呢?
麻煩了~

milly 提到...

Ryan

因為這次下飛機^^
是進大阪囉
milly很少一下飛機就進京都的
帆布包><
milly沒洗過ㄟ是墨綠色的關係^^
這答案應該不能參考><

Milly

Norman 提到...

Milly:
今天從高松出發一路玩廣島、宮島、和門司港。
本想在門司港利用coin locker,
結果因為關門海峽煙火大會,
怕有terrorist,
結果就背著15公斤的包包走海底隧道到下關,
遇到好心的台灣人,
帶我去位置絕佳的點觀賞煙火,
改天PO上來給大家看。
PS.明天要走Milly書中的SL人吉到鹿兒島。期待中。

MIlly喜歡 提到...

Norman
^^
15公斤的行李~~很吃力吧.
好在有遇見好心人!
旅行中人與人的邂逅
是最讓人珍惜的一部分
要好好的感謝[旅遊之神]喔^^
期待你的煙火大會照片
也希望你的SL之旅能很愉快的
天氣很熱吧
要留意補充水分ㄟ^^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