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1

回到四國旅途上^^

在八月初,寫了[金刀比羅宮的十個好奇]和[同行兩人四国遍路]後,Blog就整個進入京都大阪情緒。
好哩~~今天要開始回到四國。
預計~~應該想在年底前完成,希望啦。
本來一早就想來寫文字,誰知一時財迷心竅~哈!想黃金衝高又急跌,似乎可以進場賭一賭。
可是,ㄚ哩~興沖沖的將手上剩下的台幣(網路銀行啦)換成美金要去網上的[黃金存摺]第一次起動。
可是~換完美金,連到電話理財專員,一問之下,最低要買五盎司。就是~必須8900美金以上。
傻眼~美金完全不夠數啦。
只好放棄,真是白忙一場,還莫名其妙的又多了美金。真是的~~又開始要等美金好些,換回台幣,真是沒事找事做。
之前以歐元投資黃金基金~更悶!黃金期貨一直漲,黃金基金卻一直跌勒。
完全一個悶。
看來還是乖乖得賺小錢好了。
近日已經將手上的基金都完全停扣狀態,以為~~淨值真的已經夠~~~低了,都丟在一邊等回昇囉。不去管它了啦~(自暴自棄中),很冷靜的啦。
至少現在都不去賣囉。
好久沒說理財了,近半年多來~~沒啥鬥志啦。

OK~~回到四國囉(因為要接上幾乎一個月前寫的內容,多少會重覆些,也是沒辦法的勒~ㄟㄟㄟ)。
因為計劃上,當旅途的尾聲將再次返回到高松,屆時應該會~改搭乘[琴電]前往琴平,因此~計畫上,由於店家沒能如資料上時間的開店(老鋪的虎屋そば和吉田家うどん,一個是8點半一個是9點開門),也不去刻意的留下來,依然順著原訂的時刻,搭乘琴平09:54発的JR前往大危步駅。
(高松 07:20発~琴平 08:05着。琴平09:54発~大危步駅10:37着。)
虎屋そば和吉田家うどん都沒在該開店的時間開店,看了對角的[中野うどん学校(琴平校)]已經有了開張的動靜,店前已經有人在擀麵,煮麵大灶上的大鍋~也冒著湯氣。
可是一問,才知道~要等到煮麵的鍋完全到OK狀態,還必須要等到9點30多分以後。從金刀比羅宮參道口走回JR琴平車站,還要個十多分鐘~火車09:54發車。
[無理]!!!也只好放棄。
(PS/之後再來琴平,吃了中野うどん学校的烏龍麵,也去了老鋪虎屋,小酌了一杯甘酒。別說~~Milly都是可惜這次沒去,下次就不去喔~都一個多月了,還對某網站的說法艮艮於懷。)
中野うどん学校
http://www.nakanoya.net/
Milly在東京滯留的兩年,就是住在東京的[中野區],看見中野兩字備感親切。

為什麼中野うどん学校要稱為[中野うどん学校](中野烏龍麵學校),很單純的理由,中野集團的社長~名字是[中野 吉貫]的關係。
株式会社中野屋グループは、今日まで、こんぴらさまのご加護と皆様方のご支援により、百年近く生業ができてまいりました。
見る観光から体験する観光の変革に、中野うどん学校は、郷土自慢の「讃岐うどん」を通じて国内は勿論、中国・台湾・韓国・米・独・英国等より延べ八十万名様余りの方々にご来校賜り、皆様に楽しく学習して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

同樣是[顧名思義],這中野うどん学校是可以報名參加[烏龍麵製作]的體驗課程。
據資料顯示,自從將烏龍麵看的觀光附加上[體驗]的觀光後,多年來已經有來自世界各地近80多萬的人,透過中野うどん学校的課程,完成了烏龍麵的[本場さぬきの手打ちうどんの作り]體驗。
課程是報名制,課程約六十分鐘[粉を練るところから始まって、麺棒でのばし、茹でて食べるまで、40分~60分で伝授いたします。]費用含最後的試吃,約1500日元。

(詳情看網站喔),
中野うどん学校 琴平校 TEL:0877-75-0001
中野うどん学校 高松校 TEL:087-885-3200
不過這學校不光是可以體驗製做讚歧烏龍麵,也可以如一般客人的就只是坐下來吃碗烏龍麵或是買些烏龍麵當回去。
営業時間 年中無休 9:00~17:00 食事800席(椅子400席、座敷400席)
(你看~騙人吧,最保險可以吃到烏龍麵時間其實是十點後)

此外~老鋪[虎屋]則是怎麼都對那[この虎屋、もともと創業三百数十年という老舗旅館で、かつては皇室御用達の宿。今から約30年前、「香川でも旨いそばが食べたい」と宿泊客の声に応えて、旅館の一角でそば屋を開店。 既に旅館としては幕を下ろしているが、立派な梁や磨きぬかれた柱など、老舗旅館の風格がそこかしこに。](以創業300多年的旅館一角,所開設的蕎麥麵空間)感到好奇,於是不只是忍不住的從不同角度去拍下那昔日繁華風情的外觀(格式を誇った旅篭時代そのままの古めかしい構えの店),更想進去消費一下。
當初是為了順應當時一些宿客,即使是在香川也想吃到一碗好吃的蕎麥麵的需求,而開設的[虎屋そば]餐廳,但畢竟是在香川是在琴平,店內還是可以吃到烏龍麵的。

想吃的[早餐]烏龍麵沒能順利達成,小有失落的走回JR琴平站(真是小有~~,肚子不是很餓勒,前天晚上吃太多),搭乘預定09:54列車。
從琴平~大危步的路徑上,當來到[大歩危~阿波川口]時,車上就會廣播接下來的路
段可看見日本三大峽谷之一[大歩危・小歩危]峽谷。
只是呢~這段路Milly在記憶中,真是來來回回將近七~八次,每次要透過車窗去看拍下那峽谷和川流風光都會手忙腳亂的。
一方面是這段路好多山洞,才想拍就進入了山洞,此外就是在於~隨著列車前進可以看見霞股的方位也在變化,一會左一會右的,跑來跑去也很麻煩的。
於是~這次就沒認真去拍(之前幾回已經充分拍過),改為~純欣賞。(貼上官方照片,更能顯現氣勢。)
這大歩危峽谷最熱門的時候是[楓紅]時期,可以選擇以川遊船[大歩危の舟下り]或是(大歩危トロッコ列車)來遊覽。
以緩慢的トロッコ列車來欣賞峽谷秋色是較適宜的,這主題觀光列車是在秋天(大致估算是在11月初~11月尾間的周六周日和假日)行駛,一天兩個往返。(土讃線阿波池田駅~大歩危駅の間を運行。トロッコ乗車区間は阿波川口~大歩危)

(PS/春天也有這臨時列車的運行,4月・5月土日祝に運行中)
≪下り≫
大歩危トロッコ1号 (阿波池田)10:49発~(大歩危)11:34着
大歩危トロッコ3号(阿波池田)13:54発~(大歩危)14:34着
≪上り≫
大歩危トロッコ2号(大歩危)12:19発~(阿波池田)13:03着
大歩危トロッコ4号(大歩危)15:10発~(阿波池田)15:53着
停車駅 大歩危トロッコ1、2、4号 各駅停車
大歩危トロッコ3号 阿波川口、小歩危
※トロッコ車両のみ座席指定(大人510円、小人250円別途必要)

搭乘遊覽船[大歩危の舟下り]是[大歩危・小歩危(おおぼけ・こぼけ)沿著吉野川8km行駛的約八公裡水路, 所要時間是往復約30分。費用1050日元]
http://www.mannaka.co.jp/
大歩危峡観光遊覧船
乗船券販売箇所
レストラン大歩危峡まんなか1Fフロントにて販売しております。
9:00 ~ 17:00 /年中無休(増水、強風、暴風雨など運航に支障をきたす場合、欠航いたします。)
阿波池田方面行きバスに乗車後、【大歩危峡】站にて下車、徒歩1分
大歩危駅~大歩危峡観光遊覧船まで徒歩約25分(約1.8km)

列車準時在10:37到達大歩危站,踏上月台首先就會看見好幾次列車經過時看見的[かずら橋]縮小版。
回憶起來,這還是第一次在這車站下車呢。
然後在模型橋的前端有的牌子寫著:[搭乘市營BUS約50分鐘可以到達かずら橋]。

出發前的計畫是搭乘11:06的巴士,預計11:30可到達かずら橋。
充分玩個一個多小時,吃個午餐再搭乘13:10的巴士返回大危步駅,預計到達時間是13:32分。
或是鮮去搭乘遊覽船,走去遊覽船得搭船口約25分,有些吃力~但勢必要時可以搭乘TAXI。可是~問了無人車站站前的歐巴桑[像是觀光案內的義工],知道了一個消息。
由於前一天的大雨,河水還是在暴漲的狀態(日文所謂的増水),當天沒有觀光船的行駛。
二選一就不能選啦。
該乖乖等11:06的巴士前去祖谷かずら橋。

日本人真的頗奇怪的,大歩危站明明去重要觀光站,卻是個無人車站。
ㄣ~~該說是沒有人的車站,只有妖怪站長的車站。
[大歩危・祖谷温泉郷的玄関口JR大歩危駅在2010年10月變成無站員的車站,2011年重新裝修後,在四月的慶祝儀式上任命了妖怪~児啼きじじい(児啼爺)成為委任的新站長。]
不知道日本鬼怪童話故事的Milly,怎麼看這站立在一出月台票口處的木雕児啼爺(子泣き爺、児啼爺(こなきじじい)は、徳島県山間部の妖怪。),都只有[恐怖ㄟ]的感想。

4 則留言:

ShwuChwen 提到...

+++

Dear Milly:

謝謝 Milly 慧心 拍 並且 po 的 照片 —

這幾張中,不知怎麼的 對 麵包超人 列車廂 特別有興趣 —

可能是 車廂 那個嫩綠色 不僅 特別吸引人,而且 特別 能 襯托 麵包超人 可愛的臉龐 呢 —

另外,那輛 紅黑色 的 古董車 是 中野烏龍麵學校的 嗎?

[ 啊啊— 2008.04.15 在 登 金刀比羅宮 的前後,都 走過這 電視旅遊節目 介紹過數次 的 著名學校 而 未能入。]

大步危 小步危 已經有不少旅行社列入行程,看了 Milly 的提醒,將來 可能 會選在 楓紅季節 去 搭船 ([大歩危の舟下り]) 或 搭 トロッコ列車 —

( 目前為止,都選在 櫻花季 或 楓紅季 遊日本,因為 色彩繽紛,多了ㄧ味ㄚ — )

ShwuChwen *** d ( v o v ) b

P.S. 黃金已經在危險的高檔區,這幾天已暴跌 ( 達5% ) 數次,據投資理財專家胡X陽說,根據過去的經驗,黃金回檔 在低檔 可能 會 套19年喔。

+++

Norman 提到...

Milly
我也有依照你的行程實際走一遍(8/11),
不過前一天晚上喝酒頭暈暈忘了設鬧鐘。
隔天就睡過頭了。
哈哈,不過還是有完成歐。
晚了一小時出發,所以之後行程全部延一小時。
印象深刻的大步危遊船,是走路過去的,
大太陽下走了20分鐘,不過一切都值得啦。
之後又前往高知看yosakoi,
搭最後一班車返回高松。
超拼,超熱的。

p.s. JR九州沒跟我收網路預定SL人吉的取消費,我拿的JR PASS也沒我收指定席費用。

MIlly喜歡 提到...

ShwuChwen
^^
黃金走勢
目前看法很兩極
要賭哪一邊真是運氣哩^^

麵包超人列車呢
以前很迷戀過~~ㄟㄟㄟ現在好些!但真的很可愛呢,車身內也很可愛

好眼力ㄟ~~沒錯那古董車巴士是中野烏龍麵學校的^^
後來吃的烏龍麵不錯吃的

希望你體驗過楓紅季節 大步危 小步危後
分享分享喔^^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Norman

日本的鐵道窗口和預約真的很微妙><
我也常會遇到
有時主題列車使用JR PASS不另收指定席費用
有時又會收^^

看來你的行程真的很緊湊豐富ㄟ
還去看了高知的yosakoi^^
真好^^

太好了~~謝謝你跟我分享了走路去搭遊覽船經驗
很好的參考
更讚得是~~哈哈!
居然跟Milly一樣^^
會在旅途上微醺~~
幸福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