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1

不以他人的意願期待,只在自我滿足中邂逅^^

沒有希望就沒有失望,沒有期待就沒有落空。
這樣的因果論是很正確的,卻不成立。
因為一個人的生活少了希望和期待,就沒有了光亮和生氣,或許可以落個輕鬆清爽,但就是少了向前的動力。
沒有希望就沒有失望,沒有期待就沒有落空。
如果真的如此認同,樂透~彩卷就無法存在。
雖說Milly是不太喜歡依賴這樣運氣的事情,以為與其花50元去買一張彩卷的數字,不如拿去喝一杯咖啡得好。
沒啥賭性的人。
只是,拿了mail說要聯繫,卻音訊全無。
談了談了說要上課了,卻又退卻了。
的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事情]和[度合],但是還是有些讓人小小煩躁。
尤其對於很步驟的金牛座來說。
或許該再[無謂]些,才不會影響了情緒。
成年人的身體,這樣的保護程式早該存在才是~~修練不夠。

真得是很步驟的金牛座,會習慣在腦子裡順一接下來該做的事情,該有的態度,該有的積極和該有的退卻。
出國玩也是如此。
會很~~執着的去規劃一條路徑,關於2011年的6月24日早上的行程。
Milly就花了好多時間,去規劃一條如何在一個上午去到一個咖啡屋吃早餐,然後再一個餐廳吃德島特色的放了紅豆的[お好み焼き],更想去一個無人車站規劃的雜貨屋+咖啡屋。
三個都很想去的地方。
[Coffee work][牟岐線二軒屋駅,無人車站的雜貨屋間咖啡屋~ゆかい社中そらぐみ][はやしのお好み焼]
要搭乘最早的一班特急列車,高松07:05発~德島 08:13着。
但是從德島車站要轉搭巴士再走路去到Coffee works吃早餐,最快是要9點多。
[ゆかい社中そらぐみ]是11點開門,想在裡面喝咖啡就勢必放棄超人氣的[はやしのお好み焼],更是不可能再前去[鳴門](因為是特急列車不通過的車站,普通列車班次不多),如此就去不了那真的很想很想去探訪的老太太的人情食堂。
堅持去那間方位沒保握的咖啡屋的結果,還可能誤了當日前往小豆島的渡船時間。
於是出發前也好,在前一晚的6月23日時,Milly也不斷的問自己,Coffee works非去不可嗎?一個沒時間喝咖啡的無人車站雜貨屋有必要去嗎?!

後來在睡前終於下了決定,決定放棄這花了很多時間去規劃動線的[私我樂趣],而改去鳴門走一個更[他我樂趣]的動線。
[Coffee works]
http://coffee-w.com/
[牟岐線二軒屋駅,無人車站的雜貨屋間咖啡屋~ゆかい社中そらぐみ]
http://g-principle.com/
[はやしのお好み焼]
http://www10.ocn.ne.jp/~okonomi/


PS/都附上的網站,真的都是很值得一去,很想去的地方。
但行程規劃難免要割捨,哪一年還會再回道德島呢,真是未知!如果有緣份看見這段文字的人,有一天會前去德島,或許可以參考。
但~~ㄟㄟㄟ真的是Milly個人興趣的成分重些。

當然最關鍵的道理是~手上還有一張6000日元兩天有效的徳島・香川フリーきっぷ,23日已經充分使用,24日沒道理放棄了可以來回鳴門的套票,而只是繞在德島市區和市郊。
[徳島・香川フリーきっぷ~2日有效,高松~鳴門~徳島~大歩危~多度津~の特急列車自由席に何度でも乗車でき。]

好哩~就是這樣。
Milly背離~自己花了很多天規劃出的[24日行程]、讓一個要去[Coffee work]完成體驗的期待~失落。
哈哈~~故意寫得很那個。
自己的空間自己滿足,自己抱怨,自己收拾。

總之~就是這樣。
本來要去的24日行程,一個念頭轉換就完全推翻放棄。
很快的以電腦搜尋路線,很快再規劃出一個完全不同的24日行程。
日後四國本出版,這曾經存在的以憧憬規畫出的動線也應該不會存在的。

一大早醒來。
Milly習慣不拉窗帘入睡,是希望每天都能在自然的光線中醒來。
從高層的HOTEL房間窗戶看去,可以看見高松港美麗的晨曦。



一樣是如計畫搭乘高松07:05発往德島 的特急列車。
不過就先在[池谷站]下車(08:02着),在此轉鳴門線08:43発的普通列車,前往鳴門(08:59着)。
於是必須在一個陌生的無站員進駐的車站[池谷駅]停留約40分鐘。

一個幾乎是什麼都沒有,周邊也沒有商家,沒有咖啡屋又不接近觀光點的無人車站,甚至是在[鐵道迷]眼中也沒什麼地位和紀錄價值、完成體驗到此一遊的車站。


可是在Milly這鐵女子心目中,卻是可以列名為十大日本喜歡車站之一的車站。
或許這天的天空很藍的關係吧。
從連接月台和車站的陸橋看去,那向着天際延伸的鐵軌,喜歡。
鐵道兩側是稻田和蓮花田,想像著當蓮花盛開時期,喜歡。
當地通學的學生們將這車站當作自己遊樂場和停歇點的自然,喜歡。

那攀爬在陸橋邊上大樹恣意蔓生的姿態,喜歡。 
明明是不起眼的小車站,卻有著立派的陸橋這點,也很喜歡。
喜歡,當在車站邊遊晃時,看見那在歲月中腐朽、崩壞、鏽化的[純喫茶]咖啡屋。
更喜歡去猜測著,那幾乎被生氣勃勃的[百香果]植物覆蓋的咖啡屋,是不是還有繼續營業中的積極。
一個被注目給遺忘着的。

一個屬於一些人的日常,無須喧嘩過路人喧嘩奉承的車站。
這樣的說法或許很奇怪。
有的男生呢~不喜歡,也不會去追那學校裡最受歡迎最人氣的女生,而會去追那~有些不搶眼,卻是偶而會笑得很燦爛的~女生。

或許在每本關於德島的導覽書上,會強調着[鳴門海峽漩渦]的觀光地位。
可是~Milly這樣一個自我滿足中的旅人,卻是珍惜着~這樣在前往[鳴門]途中必須停下來的一個無人車站,在藍天下突然湧起的喜歡。
觀光和旅行的不同,或許就在這裡分道揚鑣了。

PS~說到觀光,如果是三人或是三人以上的旅行。
發現或許這無人車站還是一個不錯的轉接點,可以在此CALL一個計程車,花個4400日元,就可以前去道搭乘[觀潮船]的碼頭。
這樣就不用再換車去鳴門,到了鳴門也不用等公車再花一段車費前往。
這是看見站前道路上一個鏽化的看板上的計程車觀光動線交通建議後得到的結論,四個人的話一個人不過是1000多日元。
只是一個人的話,還是乖乖的轉車前去的好。
而距離池谷車站最近的觀光點是五分鐘車程(約1100日元計程車費)的[ドイツ館]。
http://www.city.naruto.tokushima.jp/contents/germanhouse/
(前身是德國俘虜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