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1

飄飄然的搭船去旅館CHECK IN

(OK~總算開始長長的旅館住宿分享囉)

視覺清涼後,味覺也清涼後。
算算時間有差不多該去CHECK IN了。

預訂CHECK IN的時間是三點,資料顯示~是要搭乘[虹夕偌雅.京都](星のや 京都)專屬的屋形船前去那[京都嵐山川邊的私邸~虹夕偌雅]。
http://kyoto.hoshinoya.com/
知道這旅館,[憧憬住宿]這旅館~最關鍵的一個畫面就是那宿客要搭乘船前往川邊的旅館位置,本來還以為根本上連CHECK IN都是在專屬碼頭邊進行的。
本以為~搭船只是旅館刻意設計的由[日常]進入[非日常]空間的小心機~哈!,後來實際住宿過後知道,的確從嵐山渡月橋要到旅館境內,是有一條道路的,可是這道路真得是很~~窄!!窄到必須要用很小的車子才能通過,窄到技術不好是很難順利行使的,住宿的晚上在看完[鵜飼體驗]後,工作人員就是以旅館的車子接客人回去的。
那時才實際明白了要捨[陸路]而必須經[水路]前往的真正理由。
選擇水路是除了給客人一個[情緒]外,也真的是較便利。
這條道路基本上是禁止通行的,除非有特許證,到了晚上更是只有[星のや 京都]的車子才准許進入。
如果是客人開的車,就會停到星のや 京都[舟待合屋]前的停車場。
在炎熱炎熱的(日本人說是炎天下,很貼切的說法)天氣下,走過渡月橋,再走向渡月小橋旁的屋形船碼頭,才一踏入就看見了[星のや]那熟悉的黑底有月形的LOGO,也看見了印上旅館標幟的黑屋頂屋形船,這才一個安心。
本來還真的不知道碼頭該是在哪裡哩。

官方網頁的指引是~
JR京都駅よりタクシーで約25分
JR京都駅よりJR山陰本線 嵯峨嵐山駅下車、徒歩約20分もしくはタクシーで約5分。
渡月橋の南にある渡月小橋横「星のや 京都 上り桟橋」までお越し下さい。
但像是Milly這樣搭乘阪急線前來的話,從阪急嵐山站走過去,可能不用十分鐘吧。
事前大約知道碼頭的方向(實際上嵐山能搭船的碼頭似乎也只是這一處),但是不知道其實在碼頭前還有一間旅館特設的[舟待合屋],可以先寄放好行李再去嵐山散步,或是提早到來時可以進去小歇喝杯茶水的。
網頁為什麼沒註明哩?!未能利用到有些可惜。
Milly是大約算好時間,在兩點50多分時到達,本來工作人員還要引著去舟待合屋休息,後來一看時間差不多,就直接去了前方的碼頭,於是裡面長什麼樣子就不知道了。

坐上了旅館專屬的屋形船,ㄟㄟㄟ小小的優越感很不謹慎的出現了。
真的啦~也不是故意的啦,可是想想只有住宿的客人可以搭乘這船,就忍不住心輕飄飄的。就像是去直島時,一出渡輪~不用跟大家等公車,就~有直島HOTEL的專車可以搭乘一樣的飄飄然。

三點這一回,除了Milly還有一對夫婦和一個青少年兒子共乘着往旅館去。
後來知道~~為了保持旅館的[清幽]氣氛,是會婉拒13歲以下的小孩住宿的。

船隻緩緩的往[嵐峽]方向前進,到達旅館大約需要十五分鐘。
比想像中長的航程,就是說~~旅館的位置是比想像中要裡面。
沒多就拋開的渡月橋那端的觀光客人潮,放眼過去只是山水風景和水波聲鳥鳴聲。
據說呢~~如果水位暴漲,像是前一陣的大雨時期,這屋形船就只能被迫停航,改為從川邊的道路前去。

Milly人在船上,自然不能拍到船行於大堰川的模樣。
借用工作人員給的官方照片,便可以看出那船行去CHECK IN的風情。

2 則留言:

ShwuChwen 提到...

+++

Dear Milly :

搭屋型船去旅館,< 山水風景+水波聲鳥鳴聲 >,這真是非常優雅且消暑的交通方式ㄚ —

是有充分的理由:" 小小的優越感 不謹慎的出現 " + " 忍不住心輕飄飄的 " —

ShwuChwen *** ( - _ - )º

+++

MIlly喜歡 提到...

ShwuChwen

搭屋型船去旅館
該說是~除了美食外
最憧憬這旅館的一部分
超有感覺的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