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3

在有電源的新幹線上︿︿


(這篇文字在56日往青森路上的新幹線上寫的,可是兩天來住宿的青森屋和奧入瀨房間都不能上網~ㄟㄟㄟ應該基本上沒有會期待房間可以上網,於是現在才在奧入瀨的大廳咖啡屋內,更新一下。大廳倒是都可以上網囉)

打這段文字的時候,正要前往「新青森」。
搭乘的是「はやて」全車指定席,利用的是東日本鐵道周遊卷一個月選四天的。
732分的新幹線,預計到達青森是1108分。
將近三個半小時多的時間,沒啥事情做就來寫東西,目前新型的新幹線幾乎都有電源,不過要留意的是~要利用靠窗的位置才能利用電源。

可是說是寫東西,因為不能上網,不能寫一些要查詢資料的東西。
就只好隨著意念寫了,東寫西寫,寫一些關於東京的大原則。
主要是呢,如果不寫一些東西,呵呵~六月下旬前的交稿一定會很緊迫。

今天早上要從南青山~東京車站,搭乘早班的列車,原本就設了鬧鐘要早起,只是一如往常,討厭被鬧鐘聲吵醒的Milly一樣是比鬧鐘早起。
四點半多些就醒來了。
又~想改住宿,在進入大阪之前。


每回一進入預約網站,就會埋頭進去,時間過了都不知。
結果還是要匆匆忙忙Check Out,好在還算順利的到達東京車站。
(通常要轉丸之內這類跟很多地鐵線交會的路線時,最好是能大致理解,在哪裡轉車較快,就是說~走的路較少,有的真得是一走起來要十多分鐘勒,一定要小心,不知道就問車站的人。)
(今天則是意外的糊塗中順利,以銀座線從外苑前~赤坂見附,一下車同月台對面就是丸之內線往池袋方向,就可以很快的往東京車站前進)
(到達東京車站約7點,是大約620分多些離開HOTEL
想提前些來到東京車站,原本是想在KITTE吃早餐。
可是勒~原來今天56日還算是假日,本來以為黃金週是3~5日,6日已經是週一應該要開工上班。
難不成是公司體諒員工,多些一日。不過這兩天在東京到處走動,各類活動和特惠也多是以6日為截止。
因為56日是週一,還算是假日,因此一些服務上班族的早餐(平日較早開店)就還沒開店。
其實話說回來,原本想去吃的味噌湯專門店早餐,原本就是8點開店。大廳旁的麵包屋原本是七點,那間M開頭的咖啡屋平日也是七點。
KITTE有一早開的店家,可以方便出發時吃些速食店、連鎖店外的早餐。東京車站內一些店家也有可以坐下來吃早餐的地方。)
(之前是在八重洲口吃了京都的蕎麥麵+白米飯早餐,是7點半開店)
(像是築地壽司清、東京炒飯赤坂離宮、日本食堂(這間想去吃)、仙臺たんや利久、江戶せいろうそば等等,都是一大早七點開店。
一大早就能吃到好吃壽司頗有吸引力。
基本上,就是東京車站內1F-1~1F-6的位置上。靠近中央線月台下方的位置。)

一般人搭乘列車前,外帶還是多些。
東京站內的店家,幾乎都是一大早7點開店的,名產店也都很早開。
買麵包(七點開店的麵包屋站內也有幾間,像是淺野屋、DEAN&DELUCA也有、以往最常利用的是BURDIGALA EXPRESS,買了麵包講究些的還可以買杯現沖咖非在DripMania或是現打的蔬菜果汁在「百果百菜」)、或是便當。可是1000多日圓上下的豐盛便當一大早吃還是有些抗拒。
買飯糰是不錯,今天猶豫的一下,買了新潟米飯糰的小便當600日圓,米飯真的好好吃,當然可以買便利店的飯糰,但是這樣老鋪的更好吃。
Milly這回是在「ニッポンの駅弁」買的這間店6點半就開店了。整個區的外賣外帶和名產店,都是6點半。同樣是靠近中央線月台附近的一樓位置。
(還有前晚買的布丁和自己煮的白煮蛋)
(對了~之前還買過1F的東京DOG,ㄟㄟㄟ那時怎麼沒想到旬君)。

要將東京車站內和KITTE的早餐邏輯一次制霸,是不可能的任務。
雖說知道還是會這也試試那也試試,上回來時是嘗試買東京限定點心在移動的新幹線上吃,配上~頭等艙免費咖啡。

話說回來,一大早為什麼又想改預約。
還不是因為這幾天散步東京,實在太多店還好奇,就想多留些在東京。
像是還想去「中目黑」、「品川」也想再次開發一下。
銀座還有些近日風行的バル想突破,還想去有樂町周邊的富貴飯店喝露天咖啡。
可是住在那個區域較方便呢?
能住在東京車站、銀座周邊當然最好,渋谷也ok(是說近日渋谷都在大工地中,有些影響選擇)
但沒尋到合理的房價(便宜的啦),東京車站反而還好,渋谷的一間便宜都沒,或許是選擇少的關係。
住到新橋沒多來勁,尤其是車站烏森口方位的商務旅館。
接近汐留的又太貴,事實上一度想體驗住宿,以前住過兩三回的三井HOTEL,今年四月整修改裝潢,想再住宿。可是基本上都要一晚16000日圓上下,沒住過還好,住過還要花上這房價就會猶豫。
靠近東京站的秋葉原,同樣有些還不錯價位的HOTEL,可是去年住過一次,還是不喜歡周邊的氣圍。
日本橋、人形町等地方,則是以為周邊不是太好玩,當做的地方逛逛可以,但不想住宿。
新宿呢?除了新南口外,其他旅館都是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半調子的地方。同時前兩天才繞了一下新宿,那人潮就讓人很頭痛。一直都不習慣在新宿走動,即使有傳聞新宿不一樣了,但看了下,一些建設還在進行,或許還要等等。

這回前半段住在銀座、中段住在南青山,都很滿意中。
銀座、有樂町、丸之內、東京車站~不用搭車就可以到處逛,主題很豐富,可以好奇的地方很多。
晚上回去周邊也都是有生氣的。
南青山是首次嘗試,也是很多地方可以走路過去,走到表參道那十字交口大約是十五分鐘內,重要的是綠意豐饒,光是能在神宮外苑吃早餐已經是大好。
利用班次算多的100元循環巴士,可以去到六本木Hills和赤坂見附。
昨天嘗試從住宿的南青山東急Stay走去國立新美術館,居然才25分鐘。
只要~不介意穿過南青山墓園(其實勒從住宿的高層望去也多是墓地ㄟ),青山墓園在東京市有名櫻花名所,逛過一兩次,白天走沒有陰森感,很多人還在此林蔭大道慢跑、散步、溜狗呢。
不過晚上還是會避開這樣的步道就是了。
除了絕對的憧憬住宿,不去太計較周邊外,最理想的住宿是離車站近,卻又鬧中取靜,周邊消費話題多,卻不雜亂。
池袋算是方便,但住過好幾次後有些膩了,也以為不算太清幽。
總之~哈~想很多。
同時最好是早上出發要方便,晚上前去或是返回要安全。
這次就是這樣考慮東顧忌西的,就每天都想改。
偏偏遇上旺季多,選擇要多多搜尋。
同時也盡可能的,想體驗新住宿。Milly個人偏好的東京是「東京站周邊~有樂町、銀座、丸之內」和「渋谷站周邊~有樂町、南青山、代官山、表參道、中目黑」。
住宿就希望能在動線方便的地方。
還在考慮要不要去晴空塔,沒有了晴空塔的東京本,是不是作者太任性了。
住宿跟散步、觀光,要互相平衡。
最好是住宿+散步,適度的加上ㄧ兩日去「淺草」「谷根千」(好久沒去了)(興致都被丸之內吸引去了)。消費區是「六本木Hills」「表參道Hills」「Mid-Town+銀座周邊。
美術~分布各區。
餐飲會喜歡在東京站周邊,又分為「憧憬的東京傳統和現代都會」和「咖啡屋」。
池袋則真的就是方便住宿,晚上買東西回去吃。
這回的南青山又迷上自炊,但要是新的東急系統才好。

不過話說,東京本真的是不容易取捨的,關於地點。
因為變動真的好大,像是昨天去的表參道Hills,幾乎每次去店家都不同,介紹了到時讓看書的人撲了空很遺憾。
Mid-Town本以為會變動小些,可是昨天一去~哇~又整個大變動了。
跟半年前去又不同了,連一直存在的無印良品也不見了,好讓人驚訝。
怎麼介紹新發現,又要預測這店家的生存度,高難度。
同時呢,大眾化些的~就是一般導覽書都會介紹的「定番」也會盡可能避開,不是Milly自己為是,只是希望能更區隔些。
近年來的重點則是偏重在以「住宿」為中心開發新情緒消費空間,唯有這樣才不會錯亂。
盡可能的,一個地方只有一兩個,尤其是一個地方直得去,除非是真的~~太有特色,否則也會放棄。
(寫著寫著會清楚些!)

6日~8日,在前往近年來~該說是一直較少前去的東北地方。終於要走入奧入瀨喔,很期待。
之後要去補充體驗的地方是「橫濱」(主要是要去橫須賀)、想去去一直喜歡的「鎌倉」,13~15日在嵐山,15~17日要在京都。
17日之後跟友人會合,旅行京都+奈良。
目前變數較大的是8~12日的這一段。
8日要看「小岩井的一本櫻」(看來在關東期間,盛開的機率不大)和「角館」櫻花的滿開度。
也希望能早些進入神奈川,可以的話,利用那東日本周遊卷,可以前往橫須賀。
9日就是完全的鎌倉,晚上回到品川或是目前暫定預約的「蒲田」(考慮在那京浜東北線)。
9~11日三天還是留在關東。12日傾向搭乘日間巴士前往名古屋,在利用近鐵邏輯以五天來玩關西。
12~16日五天。突然想到這樣17日就不能利用來進去奈良,不優不優。
1516日住在京都)
你看很多事情要兼顧,才會這樣想東想西。
其實,甚至還想去岡山,一些美術館,只是想想去了日後一定書上也放不下了啦。
去了岡山,反而會耽誤了該多補充的大阪、神戶和關西私鐵邏輯。

現在時間是十點,還有一小時會到達。
ㄟㄟㄟ~想上wc,該收電腦了。
話說在新幹線寫東西不錯ㄟ,椅子和桌子高度都不錯。
PS
下新幹線後,發現掉了行李的KEY,回頭找了地上沒看見,或是漏在椅子上,想嘗試問站長回來,可是當天很混亂,是黃金週回頭的日子,新青森站一整個混亂,連寄放行李的地方都滿了。
好在~到了弘前有搭著帳棚,臨時的寄物服務,真是有想法)
弘前很喜歡,可惜滯留時間不夠,快快離開~不利用計程車還不行呢)





4 則留言:

日日日和 提到...

Mid-Town的無印良品還在喔!四月底去的,位於B1

MIlly喜歡 提到...

謝謝指正
︿︿

難不成看錯記錯位子><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剛剛看了一下資料。
是改裝了
在4月25日重新開幕~難不成換了位置??

Milly

barryku 提到...

記得在FB上看過Milly提到在角館待了一晚,不知道有沒記錯. 如是有的話,可以告知是那一間嗎? 推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