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2

珍惜原風景


早來川平灣可以相對擁有寧靜的景觀,更能體認這「海角樂園」的美麗。
可是,店家開張的就少了些。
說是店家,其實也不是太多。
Milly最想去的是一間天然酵母麵包屋「「ベーカリーカフェ&帽子屋 Pinacolada (ピナコラーダ)」,可惜當日是公休中。
麵包屋Pinacolada和帽子屋,沒錯沒聽錯,是一間姊姊賣麵包、妹妹賣手工帽子的可愛小店。
「帽子屋是」手作り帽子「Couni(コユニ)」。
作麵包的是姐姐新貝ひな子作帽子的是妹妹佐藤ゆに子姊妹都是在東京成長,之後跟著父母舉家移居石垣島,姐姐就將在東京麵包屋工作過六年的經驗在此發揮開了這間麵包屋。
Pinacolada
石垣市川平836-4、週一週二公休日
為了找這間麵包屋,就在周邊晃了一下。
在好天氣下,一路看下去都是好風景。
像是有著開滿花朵拱門的老鋪「民宿大浜莊」、一旁以珊瑚礁岩矮圍牆環繞的傳統屋舍,都也著讓人一眼看去就被「療癒」的純樸力量。
不是什麼觀光設施,可以對Milly來說那美好的存在完全不會輸給川平灣。
這個很適合散步的地區,就是所謂的「川平集落」。
只是逛著逛著多少有些擔心起來,雖說這擔心也只能是自己有些私心的擔心。
在希望這美麗的集落不要過度開發。
由資料來看,川平灣每年將近有40萬的遊客來訪,除了遊覽川平灣外,也有再此潛水的愛好者。
民宿自然是少不了,附近還有CLUB MAD這國際度家村。
民宿有像是超過三十年以上的「大浜莊」和Milly從沙灘回來時,前去吃冰納涼的「ちゃんぶるカフェ」的二樓也是提供住宿。
在大浜莊一旁更有著以沖繩傳統建築為吸引,擁有五個獨立種的房舍,同時還附設有餐廳的「Resort life Kabira」度假旅館。
在公車下車的地方雖然依然存在著很地方風情的雜貨鋪「仲間商店」,但是更多的觀光客會被建築氣派的「KABIRA GARDEN」給吸引。
Milly不例外的也被吸引著流連在那乾淨明亮的民產店空間中,同時驚訝著民產店後面的好大好大的餐廳區,居然完全滿座。
原來都給大型巴士的旅行團給包場了預約了。
觀光發展是地方的要件,可是怎樣在保持原貌風景和開發之前取得平衡,真是一大課題。
其實真的不到Milly去擔心。
可是因為哪沒包裝下的,這集落的「原風景」過於美好。
也因為當一車車的遊覽車,載入了一車車的遊客來後喧囂,過於對比。

才讓Milly不由得擔心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