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2

也太有生命力了︿︿


走著走著,離開「知花食堂」往「米原」站牌前進。
在「ヤシ林入口」和「米原」站牌中間就是米原海灘和露營地,說來輕鬆~兩站之間的距離還真長。
米原海岸入口處有「米原公民館」和看起來還頗亮眼的「知花民宿」,似乎這裡的居民很多是姓「知花」的。
在海濱入口有一個手繪的地圖,標出了周邊店家和觀光點的位置,也簡單說了「米原」的歷史。
原來當年日本政府為了建設開發石垣島,就從沖繩本島「読谷村」28戶人家130人來移居到這米原地方。
開始了開山修路、還要對抗颱風、毒蛇的開墾叢林,才能建設出這樣美麗的村落。
的確是很樂土又無憂的海岸鄉野景致。
走路未必是很好的散步路線,因為天氣熱或是海風強,開車兜風則絕對是大推薦呢。
可是到了夏天這裡會很熱鬧起來,因為這米原海岸有著美麗的珊瑚礁可以看見熱帶魚是潛水勝地、除此之外海岸有露營區、海濱也是石垣島最人氣的海灘,不過據說這裡不是公認的海水浴場,不設有安全人員、救生員,建議不要輕易下水游泳。
不過呢,雖說沒有擾人的水母,海水浴場都還是貼有告示,要大家小心一些有毒的水中生物,下海前還是要留意。
Milly則是能在烈日藍天下,看見透明度很高的海灘已經是很愉快的。
但是不能久待,因為真的好晒。
海中生物是威脅、山野中的毒蛇是威脅,但是當地的居民還要面對一個威脅,就是大量的休閒旅店的開發,Milly在搭乘巴士、計程車和走路的沿路上,都可以窺看到一座座面海的度假HOTEL,已經開張或是正在建築中。
多了旅客的確是有利地方,但是相對的那像是知花食堂那樣的樸實風貌,多少就會被破壞了。
離開海邊走會公路旁的人行步道,一路上個性的商店不少。
賣咖哩料理的「旅人」、雜貨鋪「仲桝商店」、可以吃到炸豬排的「とんかつ力」和賣珍珠的[アイランドユー]、陶藝工房「EARTH ROOTS」。
其中被那外觀一見鍾情的是那間炸豬排店。
單純就是喜歡那開滿鮮豔花朵熱帶鄉野餐廳的氣圍,很隨性的甚至有些破爛,卻是充滿生命力。
可是往裡頭一看。
也~太「生命力」了。
真是太戲劇的畫面,居然餐廳內衣眼看去那些熱氣騰騰吃著飯的人,幾乎都是有刺青的大漢。
難不成是「大哥們的聚餐」。
雖說那看似很正常,甚至很媽媽感覺的老闆帶著笑意招呼說,裡面還有位置喔~可是Milly還是沒種的表示,待回再回頭過來,然後裝做若無其事的走開。
現在有些後悔,早知道該跟那些刺青大哥們,共處一間餐廳看看,或許窺看到很有故事的故事。
只是當時那畫面,太~衝擊太戲劇性,無法瞬間判斷,只能先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