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2

念力使然


跟「山の茶屋 楽水」類似,旅館「百名伽藍」也是遷就著大自然的地形而建造的。
旅館整個如攀附般的座落在面海的「岬」上,這海岬似乎不是平坦的,於是建築也會高高低低的,從海這面看去時因為岩石岩壁的形狀和角度,每個方向看去景觀都不盡相同。
而從道路這端則只能看牆壁,完全不能窺看到建築的模樣,增加了些許神祕感,當然也是隱私性和尊榮度。
不是客人不能窺看到建築的內部、不是住客就不能完全享用到那可以眺望無敵海景的迴廊。
這些「限制」讓Milly心理好奇到不行,於是預約了3500多日圓的午餐,希望能一窺究竟。
Milly來到旅館前,正確來說是旅館的牆壁前時,像是工作人員的男子立刻向前,表明是預約了中餐還報了名字,工作人員才打開了那不起眼的小門,引著Milly進去。
可是,一看小小失落。
原來這門是直通餐廳的,餐廳的確是有著敞開的大窗可以看見海景,但是距離Milly從圖片上看到,從旅館下方仰望時認定的海景還是有些距離。
很明顯的在此吃飯的客人根本沒有路徑可以自然「通過」住宿部分的空間,而且可能是一個人預約的位置,相對其他桌客人,Milly的座位也離看海的迴廊最遠。
這一失望,算是「算計」失敗後的失望,讓Milly面對精緻的美食也有些無味。
哈哈~當然也是距離剛剛的午餐跟不到15分鐘的關係。
料理本身是沒問題的,每一份都擺放在漂亮的陶瓷器內端上,充分的運用了沖繩地產的食材,口味也很細緻。其中最好吃的是「やんばる鶏の香草焼き」(沖繩北部山區土雞的香草烤雞)和以味噌長時間燉煮的入口即化紅燒肉味噌ラフテー」。
午餐:3,400円コース (税込(5)3,570)
吃著拍著,還是每一道都認真的記錄下來。
在上甜點之前,突然有個像是經理的人,從後面出來跟著每位客人問候。還問Milly好不好吃?回答很好吃呢(小小的說了謊,可是肚子餓多些會更好吃是事實。),同時表明本來想住宿,旦一個人還是不方便住宿,同時跟他說如果可以:「可否給一份旅館介紹的簡介?」。
這項是經理人,不但很快的回應說,當然可以。
更奇蹟的是,這位經理(已經私自認定是經理)還很主動的說,如果不介意,餐後可以工作人員帶著去參觀。
意外的展開,讓Milly情緒頓時高漲。
表面還是很冷靜,心中卻是頻頻的大聲歡呼著。
就是這樣,在完全意料之外的發展下,Milly由一個似乎還是實習生階段,剛剛滿20歲當地出生的女生工作人員,帶領著參觀。
不但是參觀,更是很花時間的一間一間不同房型的客房都讓Milly去看,也參觀了所有設施,幾乎花了40多分鐘的時間呢。
以往也有被旅館招待,然後帶著參觀的經驗。
可是像這樣,單單是一個客人,卻得以被熱情招呼參觀的,還是第一次呢。
就是這樣,即使暫時無緣去住宿那一晚一個人住宿要花上12萬日幣以上(兩個人住宿約是15萬多日幣含早晚餐、一個人奢華住宿是12萬多日幣含早晚餐。)
的超級無敵海景,115平方尺超級寬敞的特別房「白隠の間」,還是可以讓自己的腳踏入這房間,想像著自己在此住宿時,如何度過白天黑夜,怎樣舒服的在那看海的快木桶內泡澡。
除了特別房,年輕的女工作人員還領著Milly去看了最多房間有13間的基本房,說是基本房也是大到像豪宅一樣。而整個旅館就只有15個房間,其中就是13個基本房和兩間特別室。

特別和室4F 白隠の間<海と向き合う空中テラス付きのお部屋> (115平米)
這在20124月正式營業的「百名伽藍」,建築本身是以沖繩特有的紅瓦屋頂和琉球石灰岩牆壁等為主結構,主題是「和風的琉球形式」就是多了些風雅。
同時會了融和於自然,於是建築是遷就地形而不是改變地形來遷就建築。
除了那環繞著這五層樓建築面海的大迴廊外,靠著岩壁這一面可以看見岩石和攀爬的大樹,還刻意以石壁做出了「洞窟」,雕刻出了一座高七公尺的石佛。
同時,在館內還設有很大的「禅の間」,旅館名稱叫做「百名伽藍」就是要強調這禪的意境。
空間很大很奢侈的利用著空間的旅館,女工作人員說,他剛來時還會迷路呢。
旅館的最高處,Milly前去時還是在「施工中」,蓋成後將是這旅館最有特色的空間之一。
就是以「方丈庵」命名的六個露天溫泉空間,住宿客人可以免費利用這六個不同風味的房間和房間附設的露天溫泉。
本來是想藉著吃中飯,偷窺旅館的風貌。

該是Milly念力太深,ㄟㄟㄟ感應到那位經理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