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2

就是向前走吧!


說真的,15日那天為什麼要去喜屋武岬,居然~有些忘記了。
要去系滿,倒是知道是因為以為那靠近漁港的市鎮和市場很有風味。
總之後來在吃完了陽光早餐之後,就再次搭乘單軌電車回頭,在「旭橋」站下車,前往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那霸巴士總站),搭車前往系滿。
或許是因為~反正時間還早就乾脆先從系滿巴士總站搭車前往喜屋武岬,也或許單純只是因為一種征服的慾望,以為這個海岬是沖繩最南端的位置(但也有人吹毛求疪的說,不是真正的最南端,其實偏東了大約一公里的荒崎更南端)。更或許只是那天天氣很好,就想去能看見最藍海岸的地方。

只是當時完全沒料到,居然~!!!真正的喜屋武岬,居然距離「喜屋武」巴士站牌這麼遠,非常遠。差一個「岬」字。就是幾乎兩公里的距離。
對了~或許因為在住宿今歸仁時,在住宿的地方拿到一張非常非常詳盡又大張沖繩本島完全巴士地圖,因此一時間以為~只要搭乘巴士就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到了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根據巴士路線圖要先搭乘89號巴士前往糸満巴士總站。之後換搭琉球バス交通南部循環線(107號或是108號巴士),在喜屋武站下車。
只是這一個誤打誤撞,甚至有些過於隨性的舉動,卻讓Milly吃了些苦頭,也因此在一個很幽靜的站牌雜貨鋪,度過一段很愜意的SLOW時空。

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搭上往糸満方面的89號巴士,到達糸満バスターミナル560日圓,之後換乘1105琉球バス交通的南部循環線108號巴士在「喜屋武バス停」下車。(不搭上這班車下一般就是兩點多勒,不過還有另一班107號路徑不同,一樣可以到達喜屋武。
下車一看真是什麼都沒有,村落(喜屋武村)似乎最熱鬧的廣場上只有一個顯眼的小小郵局「喜屋武郵便局」和一間什麼都賣的「德村商店」。
可是明明什麼都沒有,卻是有說不出來的「什麼」的讓人很舒服的悠然魅力。
豔陽高照,是郊遊的好天氣。當時沒多想,只是略略看了一下確認了一下,似乎要兩個多小時後才會來到的回程巴士。
那些向前吧,往似乎是海的方向前進,反正似乎有只有一條直路向前,在雜貨鋪旁。
走著,遇見了路邊友善的散步貓咪、當地的阿伯也很友善的打招呼,看見Milly在東拍西拍,還特別指點前面的香蕉樹有個攝影家有拍過。
那當然不能錯過,學樣拍下。
天氣很熱,可是風景閑靜,腳步還是輕快,甚至還哏哼起歌來。
直到~看見了路邊的指示牌。
往「喜屋武岬1.8km」,うそ〜〜〜!!!真的假的。
這樣的太陽下,1.8km~要放棄?可是回去也沒巴士。好吧~向前吧!反正「只有」1.8km,又不是沒這樣走過。
於是,自己跟自己打氣就這樣一直一直的,不猶豫的~在好大的太陽下,28度的高溫下。向前走著!!
經過菜園、經過甘蔗田、經過修路的好大工地。田園風景真好,可是~一點遮陰的大樹都沒有。
即使這樣鐵了心的Milly就把吃苦當吃補,哈哈~也沒那麼嚴重啦。
基本上,旅途中的Milly是很執念的,很少中途放棄,要去的地方一定會去。
中途還看見了一個路段似乎可以穿出去小路看見海。
於是還一個人很勇健的穿過有些不明的泥土小路,向可能的海邊邁進。
Milly不怕累不怕熱不怕路途遠,可是很怕蛇~在小路上,神經緊繃,就怕沖繩那有名的毒蛇ハブ)
然後看見了,小路的終點果然是一面大海。
穿過略微尖銳的黑色沿岸地形、停下來看著可愛的海邊植物、然後脫下夾腳拖,光腳泡泡那透明的好潔淨的海水。
是一個人都沒有的,如同神仙的私人樂土般的海岸。
深深的呼吸著乾燥的空氣,想大聲的呼叫一下,有來到真好!有魯莽的向前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