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2

怪阿姨的魯莽行


獨佔了那礁岩海岸的藍天大海風景,太感動一時不願離開。
可是烈日當空,在待下去可能會中暑。
中暑在無人的海邊可就一點都不愜意浪漫了。
繼續目標喜屋武岬,沿路依然是沒有遮陽的地方,偶然會有些甘蔗田可以避避熱氣而已。
理論上,1.8公里大約路程順利的話大約是30分鐘~45分鐘,天氣熱就要多耗些時間。
偶然也會看見一兩輛,「わ」字頭的租車通過,看來目標同然,可是「狠心」的情侶們(從那掠過的車窗看去的判斷),卻一點都沒想要幫助這路途上的一個人。
難不成,他們以為Milly只是要去種菜或是一兩天的烈日曝曬,Milly已經黑到跟當地人同化了。
沒關係,都走了開頭,就只能繼續向前,回頭不是有「意氣」旅人的信念。
走著走著,在幾乎以為已經迷路時終於又看見一個斑駁(字跡很不認真的)的指引路標,了解~自己還是在往喜屋武岬的路上。
然後終於終於,到達了視野遼闊的「喜屋武岬」前。
看看時間,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多些些的時間,喝完了一瓶水。
對著那壯麗的「喜屋武岬」,Milly除了忘情的一張又一張的拍下那風景外,更是忍不住在心理說,「喜屋武岬~好在你真的好壯麗,好有氣勢,好有風範~才不枉費一個女子在烈日下,不捨不棄的前來。」
喜屋武埼旁有一個白色的不是太壯觀的燈塔,燈塔前方則是涼亭可以乘涼擋風。
然後在眺望岬灣景致的平台上,最顯眼也有些突兀的建築則是所謂的「平和之塔」。
據說在二次大戰沖繩戰役時,日本軍隊被逼到這個海來,士兵們於是在此跳海自絕。
好在當時不知這樣的故事,否則~當時的心情不會如此爽快。
可能就是有著這樣悲傷的歷史背景,於是這地方似乎沒有刻意當做「觀光地」推廣,是有洗手間設備,附近卻幾乎無人跡更別說有什麼店家之類。
從高台看去視野180度的海平面,讓人~有感覺到「地球真的是圓的」的感動。
在感動於眼前壯大自然景觀的同時,其實~Milly還是心懷計算的張望著。
因為這時有輛「わ」字頭的租車停了下來,一個看起來「模樣很模糊」的中年男子下車。
明明大好風景在前,自己又是租了輛車,可是男子的神情卻是很模糊,幾乎沒啥情緒波動,只是拍著照。
Milly當時或許真是不想「再」花一個小時在烈日中走回出發點的雜貨鋪前。
於是「居然」就上前詢問可否搭便車回去那站牌前,表情很薄的中年男子一臉困惑,好像Milly說的是外星人語言是的。
當時也怕真的碰到怪人,於是當機立斷選擇放棄。
男子也很快的開車離去。
可是奇蹟發生,有個年輕男子又騎了重型機車前來。
在男子一副陶醉在風景前,要準備離開前,Milly再次詢問。
年輕男子,很爽快的答應,於是Milly就可以很舒服的搭乘重型機車回到停車站的雜貨鋪前。
本來以為是觀光客的重型機車旅人,後來知道原來是當地人。
男子也問Milly來自哪裡?!
哈哈~可能不多久,男子就會在他的臉書(facebook)或是日本人較長使用的twitter上說,今天在那喜屋武岬,載到一個「怪阿姨」,是台灣來的ㄟ,居然一個人「走」去欸。
沒關係,是怪阿姨也好,只要能少走那麼一大段路,什麼都好。
不過囉~事後想,跟「喜屋武岬」連結在一起的事情都似乎太「魯莽」了,這樣搭便車,其實還真是沒事就好,有事還真是不太好勒。
請務必不要去模仿喔。Milly在試圖搭便車時,有拍下照片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