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2

此時此刻


算是順利的,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喜屋武村。
再次回到那「德村商店」前,看看時刻表,距離下一班車來的時間還有將近半個多小時以上(如果沒記錯應該是要搭乘一點十三分那班車),就先進那什麼都賣的雜貨鋪,看看有什麼可以買來喝,最後決定買了一罐冰鎮的好透的「沖繩限定」さんびん茶。
さんびん茶就是我們的茉莉花、香片的茶,在沖繩的食堂經常會泡在大茶壺內讓客人自由飲用。
在選擇飲料時看了一圈那真是從泡盛、農物道具、文具、熟食、青菜、簡單藥品~什麼都賣的雜貨鋪。對當地村落來說,該是最便利的萬事通超市了。
後來還瞥見放青菜的木架上貼著一個好可愛的插畫,上面畫著苦瓜兄弟然後以童稚的語法寫著,苦瓜好吃喔~是「はるおば〜」春子奶奶的田裡種的喔。
好可愛,問了看店的可愛老老的歐巴桑,這是孫子畫的嗎?老太太一臉笑意的點頭,真的是好貼心又好可愛的孫子呢。
這樣可愛的鄉村商店,真的是好棒。
只要有機會逛逛都以為真是充滿故事的地方。
說到故事,後來在無聊閒晃時,看見一旁有個似乎也是雜貨鋪或是舊商店的建築在大樹下。
貓咪慵懶的在似乎曾經是青菜或是豬肉的販售木架下午睡。
好~~舒服的景致,好與世無爭的世界的一角。
後來在某本日文雜誌上,看見了同樣的畫面,似乎說著這間原來是雜貨屋的故事(沒記錯的話是在星野竹富島的圖書架上翻到的),可是本以為是如此又故事的地方,以網路搜尋一定可以再現那故事,可是卻是怎麼都找不到。
即使不知道有什麼美好的故事在此發生,記憶是多麼不可靠的。
可是那一刻,在跟著貓咪的腳步,來到這間老屋子前的那一刻,真的是一瞬間就感受著這是一兼有美好故事的老屋子呢。曾經在這店前,是有怎樣的人流連過?是有怎樣的對話流動過?!
悠閒的貓咪看了Milly一眼,伸伸懶腰打~像是要說,曾經發生的美好不在記憶中也是美好喔。
這個村落的時間真的是慢慢的,於是好適合貓咪的散步。
Milly在雜貨鋪的店前破舊的木椅上喝著冰涼的飲料時,一隻貓咪就大剌剌的走了過來。
才一摸牠,就整個賴在Milly腳邊,磨蹭著撒著嬌。
貓咪喜歡的村落,Milly就會喜歡喔。
以「徳村商店沖縄喜屋武」搜尋,居然看見了雜貨鋪老奶奶的模樣ㄟ。還有孫子的模樣,難不成就是畫苦瓜的小朋友?
糸満市喜屋武にある徳村商店にお邪魔しました!
徳村あきさんと、お孫さんのゆうなちゃん
お店を始めて、45!
毎日通っている!という常連さんもいらっしゃいましたよ~
看板娘のゆうなちゃんは、お客さんとも仲良し!
あきさんが柔らかな笑顔で迎えてくれる徳村商店
たくさんの方に愛されているお店でした!
PS

ここは"かりゆし58"ウージの唄のジャケット写真でも使われてる"幸地商店"です 
アイスクリーム買おうかなっと、おばぁーにアイスクリーム有るねって聞いたら ね~らん、大きい所行きなさいって言われた… 
結局さんぴん茶買った(^-^)
大型スーパーやコンビニができ、まちゃ~ぐぁ(商店)もなくなりつつある…寂しいさ~(Θ_Θ)
糸満市喜屋武
-マチル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