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2

像是在露水草原散步般的早餐!


清晨在依然飄散的雨氣的白砂道路散步著。這住宿的三天兩夜中,Milly經常在被石牆環繞的屋子和屋子間的白砂小路中遊晃和迷路。
真的是一直在迷路,明明呢工作人員說Milly住宿的房舍是很接近泳池的,只要看見泳池,就完全可以掌握那主棟、餐廳和接待室的方位才是。
只是,一方面是腹地有些大,當然也是因為真的是「路痴」沒方向感。
對了~也有可能是這些白砂路都不是直線的,不是直線~據說是有著避邪的作用,不讓不好的東西或是病魔跟上?!
也有可能,是每戶被石牆懷繞的感覺很類似,為了維繫隱密度,設計規劃時似乎也很用心在視覺的迴避,不致讓過多的「理所當然」的日常來紛亂掉離世閒靜氣息。
清晨散步後和牛車遊覽前,先是期待的早餐。
早餐可以選擇在房間吃,以room service?不過,位在橢圓形建築(所謂的集いの館「集會的內的餐廳可以看去以泳池為主的好風景,自然一般人都會選擇在餐廳用餐才是。
ダイニングやラウンジ、ショップなどが入った楕円形の集いの館。
美好的旅宿跟美好的午餐,是要以等好連結才好。
第一天的早餐是洋式。
有五種麵包可以選擇,其中還有很獨特的放了海藻的麵包。
抹麵包的果醬更是讓人拍手叫好的「紫芋」和「鳳梨」奶油,尤其是那鳳梨奶油真是好好吃,大喜歡。
即使是以「法國料理的技巧」呈現的洋風早餐,手藝精湛的大廚還是很巧妙的用上了島上的地產食材。
像是前菜放入苦瓜的島野菜沙拉、像是放了豆乳鬆餅、石垣島起司等等。
早餐的在菜色上寫著標題是:「畑人の朝ごはん」(農夫的早餐,強調著食材都是來自沖繩地產的農地。)
另外那可以餐前的鮮蔬果汁,更是讓人喝下一早全身有被洗滌的舒爽。
每天會準備三種果菜汁,依然是很技巧的調入了島嶼最豐饒的熱帶水果資產,同時也符合了有機健康的主題。
西瓜、辣椒跟島紅蘿蔔,柳橙、薑跟百香果,木瓜跟鳳梨~每種都想喝喝,餐廳的服務人員很都很熱心的推薦和親切的一一以漂亮的手工玻璃杯端上這「島果菜汁」。
很豐盛又好漂亮的早餐,一餐下來整個就像是在充滿露水的草原中漫步一般(哈~好文藝的說法ㄟ)。這果汁每天會有不同的果菜汁,讓住宿兩晚以上的客人可以有不同的期待。
果菜汁除了好喝,其實更重要的還是有益身體。


不同蔬果打出的果菜汁會寫上功效,讓客人參考~像是「有益比較怕冷的寒性身體」「昨天喝太多泡盛可以醒酒」「適合有些中暑感覺的人」「推薦給長途旅行有些些疲累的旅人」之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