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2

土司也要認真才好吃!


吃完了好吃的水果塔,充分悠閒的享用了那可愛綠意的庭園和陽光,接下來計畫到麵包屋「ippe coppe」採購可以去石垣島吃的麵包。可是「明明是麵包屋」,卻不像是都會的麵包屋一大早就麵包出爐開店。居然是12點半才~開店。
原來想也好,就在oHacorte發發呆,更紓緩的享用那旅途上的悠閒。
可是事與願違,哈哈~可是卻是很美好的事與願違。
原來是當Milly悠閒的在可以擋住外面豔陽的,有著電風扇吹拂的小屋內,喝著茶翻閱著手上雜誌時一個中年女士、看起來頗知性又有些都會洗練風的中年女士,也跟Milly一樣點了水果塔配上紅茶,來到小屋休息。
第一句話是問座位是空位嗎?然後就這樣開始聊起天來。
本以為是附近的優雅富太來買蛋糕點心順便小歇,聊天下來才知原來是住在東京,自己度假來找那霸的友人,這天~自己租了車(就是圖片上的大紅車),準備帶著女性雜誌的沖繩專題,去探訪幾間麵包屋。
只是短短的幾句交談,就發現原來彼此喜歡的店好類似,於是互相交換情報,然後~很開朗的邀約Milly要不要跟著他一起開車去下一間麵包屋。(說是已經60多歲卻看不出來,舉止還是很開朗又有些可愛的女士。)
那間要去的麵包屋真的很讚,可是「飛機的時間」?!
不管了,就先去這一間,然後再回來,去那間12點半後的麵包屋。
這位女士說,就這麼辦吧。
原本不知道這裡也有間似乎很讚的天然酵母食パン専門店ippe coppe」麵包屋,他也想到時回頭來看看,然後再開出去山上ㄧ間很讚的古民家麵包屋。
如果可以,其實更想去那間古民家麵包屋「Gallivant bakery」。(應該~不是這一間,但是線索不夠回想不起來是哪一間了。只知道有漢字,一家人經營的)。
ok~找到了!極有可能是這間八重岳ベーカリー&八重岳ベストライフセンター,以微妙線索找到的
總之,Milly就這樣「預算外」的,跟著這位到離開都沒有互相交換姓名和聯絡方式的女士,坐上她的紅色租車,往一間以賣土司麵包人氣的「天食米果」出發。
可是也是意外的,這看起來很都會風的東京女士卻是頗「閃神」「迷糊」,即使用了navi導引,還是一聊得開心就分心的錯過轉彎,好不容易找到了那在住宅區的麵包屋「原址」,卻發現原來已經搬遷。(浦添市西原5-15-10から移転)。
按照店家貼出的告示地址,再次出發前去,終於來到新的店面食,已經將近40分鐘。
後來從這麵包屋開回「港川外人住宅」,只不過花了10分鐘不到,可見~走錯了多少路。(笑)
不過也是託這為女士的福,Milly才可以前去這間自己絕對不可能找到的住宅區麵包屋,然後可以邂逅到這樣好吃的有機土司麵包店。(不過也慶幸,好在Milly沒更早知道這間麵包屋,否則知道後一定會依著雜誌的地圖前去,當發現搬家了,可就不能這樣輕輕鬆鬆的繼續尋找,畢竟不是自己開車,也疑惑的是~東京太太拿的是六月號的雜誌,我們是六月前去,不過一個多月不到,居然~就搬家了,情報根本來不及勒)。
小小的店面,在架子上擺出的剛剛出爐的土司,真是每一個都好好吃的模樣。
如果住在附近的話,一定從此不會在任何地方買土司,只會執著在這裡買了。
東京太太(乾脆這樣稱好了),更是買了三大條土司,Milly則是買了半條,怕不好攜帶。
天食米果」的土司講究使用天然酵母、日本產小麥、不放人工添加物。
相反的,很大膽的將「粥」?起司、無花果、番茄、黑蜜、南瓜放入土司的味道中,店內經常寶持有15種左右口味的土司。
可以買一整條或是半條,然後請店主依照個人喜歡切片。
個子小小的女店主似乎也不是沖繩本土人,而是從福島移居過來的,該說是嫁到沖繩來的?。
特にお勧めは米粉のパンだそうです。22年度産の福島のお米を使用。
然後~店內放了些小小的陶藝雜貨,原來這不但是麵包工房,也是有陶藝教室。
的確「捏陶」和「揉麵包」,在某種角度上來看,是一樣的手勢。

営業時間:11:0018:00
(売り切れ次第終了)
定休日:水曜日・木曜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