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2

有難度還是要自由行


兩點鐘,準時的計程車來到「Bellver」店前迎接Milly
(其實如果很閒,不怕店主催促的關愛眼神,真的想一直混到黃昏。)
目的地是要前往「ヤシ林入口」站牌前。
要在那裡下車,並不是一定非去「ヤシ林」(椰林主題公園)觀光區,而是計算到這是相對來說,周邊還有些點可以好奇,更是相對來說~最接近可以順利搭上「米原キャンプ」公車線的地方。
米原キャンプ公車線說是相對班次較多,也大約是一天四個往復,milly前去最快可以搭上回到市區的時間是「16:31」,如果周邊什麼都沒有還真是會又困在原地。
只是那個觀光巴士一定會排入的「ヤシ林」(米原のヤシ原生林),說老實話還真沒多大興趣,是亞熱帶長大的人,看椰子樹還要花錢看(後來知道是免費入場囖),多少有些以為不值得。這也是雖說直接花個4500日圓參加「石垣島一周観光」觀光巴士,可以解決很多交通問題,可以前往「川平灣」、交通相對不便的「玉取崎展望台」又能在「ポーザーおばさんの食卓」吃到傳統家庭料理,還可以從這位在高台上的餐廳眺望無敵海景。東バス(米原キャンプ場線)山原バス停 徒歩1分。
但是就是不會太想去行程中的「米原のヤシ原生林」(原生椰子林)、「唐人の墓」就不放入考慮。
(哈哈~不過怎麼寫著寫著,突然會以為這觀光行程也不錯勒。)
好啦~基本上還是不喜歡團體行動,喜歡更多的自由,即使可能會因此要在烈日下走很多路,有可能~困在巴士稀少的區域,甚至要落入不能不計程車走一段的「陷阱」,但還是樂此不疲的,就是樂在那可以一路有新發現、可以好奇就去探探險、看見一見鍾情的咖啡屋就可以停下來小歇一杯的「自由行」。
搭上計程車後,Milly一路的認路,想想或許還有什麼可以後來回頭走路探訪的地方,同時一路看著計程車的「跳表數字」的快速邁進。
石垣島的計程車據說是全日本(對囉~石垣島可也是日本!)起跳最便宜的地方,起跳是「初乗り390円」。但是距離一長,數字還是很傷本。
同時在網站上日本人有提醒,有的司機會趁機一直推銷觀光行程,建議妳去這建議妳去那,這是如果是真的有意願,就一定要堅決拒絕,否則一路帶你去很遠的觀光地,花了大把銀子又惹了生氣就滑不來。
Milly那天搭乘的計程車就是會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附近的觀光特色和故事,然後順勢推薦要不要去那邊的山上啦、要不要穿過島中央去看另一邊的海岸之類的。
Milly一路上只能一再很客氣的說,只是要去米原のヤシ原生林逛逛,之後就要搭車回市區,婉拒了他一再的建議。
(真的!就差沒脫口而出,計程車很貴啦!)
如果真的有好奇的路線,也會考慮利用計程車前往大眾交通不方變得地方,可是會更偏向預先預約,以包車的方式較好,以跳表的方式包計程車旅行實在是~太刺激,不宜嘗試。
以計程車跳表前進下一個點真的是除非必要真的不會任意Call車,像是那天不過是搭乘了15 分鐘左右的計程車,就要2100日圓呢!
很不甘願的(誰叫自己沒計算好公車路線)付了計程車費,在「ヤシ林入口」下車,跟著指標走了一下往米原のヤシ原生林(八重山椰子原生林)的步道。可是走到路口就放棄的回頭了。
(其實知道是入場無料啦!單純就是沒多大興趣,明明是喜歡植物不是嗎?可是人在旅途上有時就會突然任性起來。)
據說這原生林內的椰子樹是全世界只石垣島和西表島才能看得到「天然紀念物」,甚至可以看見200多歲的椰子樹呢。如果自己開車天氣又好,也不妨進去看看就是了。
因為距離巴士時間還早,就想就往前走吧~當天很熱,好在身上準備有飲料,可以隨時補充水份,走路和熱氣Milly都不怕,最怕的是「蛇」!
因為一路上有些路段,人走過的痕跡不多,會茂生些雜草。
根據計程車司機的說法,石垣島不大~不論從哪裡回到市區醫院,兩個小時內都可以到達,被蛇咬的也可以「救」回來,在三~四小時內打血清的話,除非是咬到「頭」!真是很豁達的說法。
一路沿著公車的路線前進,以站牌為前進的指標。
第一個要去看看的是「米原海灘」。
在前進去海灘的路上,可以看見很多燒窯公房,有的是以風獅爺為主,有的則是很大膽創意的工房。離開ヤシ林入口」後首先看見的是「碧海工房「工房谷池」,後來還看見了店前放置著數座大型超現實搶眼「外星生物」燒陶雕塑的「米子燒工房」(米子焼シーサー工房)。
okok~那些燒陶雕塑不是「外星生物」而是很大膽創意的シーサー(風獅爺)。
然後呢,在前往海灘的途中,還看見了一間好有風味的「知花食堂」,光是看外觀就是「療癒系」的悠然緩慢食堂。
是快七十歲的知花文子歐巴桑開的餐廳,從餐廳外的亭子可以望去一面的甘蔗田、更可以遠眺到海面。天氣好時聽說還可以將那人氣的海鮮炒麵、以自家製島豆腐為主的味噌湯,端到外面的樹下木椅吃。
這裡的味噌湯是500日圓,你會說~ㄟ怎麼那麼貴,明明小份又份量很足的炒麵才300日圓。
原來這可不是一般的味噌湯,而是除了以海水做出的自家製豆腐外,還會隨著知花婆婆的興致放入蔬菜、週肉、午餐罐頭肉、魚板、車麩等等,最後再打上顆蛋。
光是想像、光是看那用餐過後人的照片分享,就口水直流。
不過勒~要吃到也要看運氣,像是那天本來想怎能錯過這樣有風味的食堂,就想即使吃過中飯也拼了再吃一餐。
可惜過了中午時間,已經不供餐了。
有四個大男生開車前來,也是撲了空。
而且~知花媽媽也說過:「閉まっていても怒らないでね~」,特定前來,店沒開時也不要生氣喔!因為在甘蔗採收期間,農地的工作是擺在優先的,因為~開食堂只是「興趣」囉。
唉~可惜!
於是又多了一個再前訪沖繩的理由。


11:3015:00
売切れ次第終了(週四公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