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2

海角樂園


618日一早,吃過早餐,利用那張大方用五日巴士套票,搭乘855分的巴士(川平線)前去川平灣。預計940分可以到達。
在預計前往石垣島前,Milly依然是有些「輕視」石垣島,正如一開始有些輕視沖繩一般。對於石垣島,Milly一開始只是單單把它當作一個前往離島的中繼站。
根據前往離島的時間,才用來作為小小石垣島旅行,可是~因為颱風預報的原因,多出了一個完整的一日要留在石垣島,於是就想來側底玩玩吧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說到石垣島絕對不會不前去的「川平湾」。
本來一度以為川平湾是什麼世界遺產登陸地,看看資料似乎也沒有特別註明。
其實有沒有世界遺產的加持也還好,因為這個美麗的自然海灣已經獲得了更好的殊榮,被法國「米其林」旅遊導覽書(法文版)在觀察後列為了「米其林三星」的推薦旅遊觀光地。
石垣島本身則是被標明為「米其林兩星」。
米其林餐廳吃不起~哈阿~能這樣玩玩大家都可以自由享用的「川平灣」景觀,又怎能放棄。
搭乘巴士在「川平」站下車,下了巴士從停車場走個一分鐘,穿過海岸植物的陰涼小路,就可以看見不能層次「藍」色的美麗海灣。
Milly前去時是一人下車的,小小觀察~安靜的細緻白沙上也只有Milly留下的腳印,就是說~那天在大批的觀光旅行團(台灣團據說很多喔)的10點半多~11點上下,Milly是獨佔了許久這美麗的海灣。
旺季就不得而知了,可能會有更多的人租前一早前來。
像是6月這樣夏日的前端時間,很建議能愈早愈好的來到這美麗的海灣來,靜靜的漫步在那沙灘上,看著水面上閃爍的光線,從不同的高度和位置來看著這海水清澈的海灣,不同顏色的變化。
不是自私的要什麼都獨佔著。
而是這美麗的海灣,真的是在寧靜下更顯神祕的美麗。
人一多,大人小孩一陣鬧烘烘的,那觀光玻璃船一艘艘的出航,頓時~就有些讓自然少了那麼些剔透的美麗。
Milly在意外的,明明是颱風預報的天氣下,意外的~~好藍好藍的天空下,沿著白色沙灘散步,看著那海灣上以大大小小浮島妝點出的美景時,不由得會想著~當初第一個人,第一批人發現這美麗的透明度極高的海灣時,一定會以為這是被人間遺忘的樂土,一個香格里拉。
烈日下,要將眼睛看見的美麗海水顏色以鏡頭保存下來,以Milly的技術~哈~還暫時作不到,卻來是被那海水的透明度感動著,一再的試圖~看看可否能以船隻的影子,來凸顯出那透明度,甚至可以拍出船隻因為透明度,而很神奇的出現如同浮在海面上的奇景。
成功度?~ㄟㄟㄟ大約只是做到50%不到。
在成為著名的觀光地、被日本選為「日本百景」之一之前,川平灣是一個有名的黑珍珠養殖場。
然後即使以肉眼看,這海灣的海面是很平穩無波的,實際上卻是「潮流」很激烈,因此是不適合當做戲水的海灘。
該是慶幸?不能作為戲水海灘吧,多少能維繫些自然的生態。

日本政府観光局(JNTO)によると、2008年に石垣島を訪れた同ガイドの編集チームが、自然の美しさなどを高く評価した。沖縄の観光地が同社に格付けされたのは初めて。



編集チームは日仏の12人の専門家で構成。昨年1年間をかけ、全国約200カ所を訪れて調査した。(1)旅行者の第一印象(2)知名度や人気(3)記念建造物など文化的側面(4)世界遺産などの公的評価―など9つの基準で評価した。3つ星を付けたのは東京や富士山、京都、屋久島など17カ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