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2

鍾乳洞山谷內的散步路和咖啡屋


心滿意足的離開了「百名伽藍」,看看巴士時間還早,Milly那地球是「圓」的總可以繞道目的地的理論又樂觀的浮現了。
於是就順著來的路徑,隨性的走著。
走累了,就搭上巴士。
可是一回過神來,在翻看公車地圖,才驚然發現~公車可以回到那霸總站,可是從總站在搭乘「83」「54」號巴士前往「玉泉洞前」,卻是怎麼都趕不上兩點半的預約行程。
靈機一動先搭上「51號」在「向陽高校前」下車,試圖中途接上「83」號公車前往。
可是,在「向陽高校前」下車後,跟從一旁便利出來吃著冰棒的兩個女生打探,才發現公車時間還是太晚,就算搭上也趕不上兩點半。
當時已經快兩點,於是就請那女生可否打電話幫忙Call計程車,這女生很靈光立刻打起電話,看來這裡的人是很習慣Call計程車的。
小女生很熟練的幫milly叫了計程車,還說~要站在高中前等,車子大約會從那路口過來。
ok~一切似乎都很順利,可是當時milly這都市土包子,完全小看了沖繩鄉野計程車的「悠閒」,後來在石垣島也請過巴士司機Call計程車,才獲知~鄉野的計程車,大約要花2030 分鐘才能到達,因為車行未必要附近。
可是當時完全狀況外,就這樣在高中前傻等,等了快20分鐘計程車的影子都沒有,更別說路過可以隨手揮的計程車。
真是一陣焦急,甚至企圖請一旁散步的中年人,可否開車送Milly過去。
好在,在幾乎崩潰的220分前,計程車阿伯才悠悠閒閒的到來,也好在距離玉泉洞很近,五分鐘不到就到達了。
Milly的目的地自然不是那超級觀光區「玉泉洞」,而是要去玉泉洞對面的「おきなわワールド」內的「ガンガラーの谷」,參加一個「一個多小時的ガンガラーの谷」健行參觀活動。
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從那霸出發是: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より83番、54番にて終点下車 徒歩2分。
參加「ガンガラーの谷」健行活動,不能限定報名參加,需要在一天前以電話報名。
每天有10:0012:0014:0016:00出発的四個梯次,當天可以打電話試試看,淡季時如有空位當天也可以報名參加。
Milly參加的兩點半行程,是「加開」行程,順應假日超額的報名人數。
大人一個人是2000日圓,小孩是1500日圓。
行程有隨隊解說的嚮導,也有一壺茶水提供。
ガンガラーの谷(Gangala之谷
預約電話098-948-4192

Milly這只喜歡流連在美食和咖啡屋的旅人,之所以會留意甚至參加這有些「原始風貌」的健行活動,是出發前網友的爆料,說可以參加這很自然風情的活動,順便去那山谷中「鍾乳洞」內的咖啡屋看看。
原始的鍾乳洞山谷景觀是有興趣但是更有興趣的是那山谷中,鍾乳洞內的咖啡屋「Cave Cafe」。
Cave Cafe「ケイブカフェ」10:0018:0017:30LO)入場無料
真要說,就是為了這咖啡屋而來。
可是窺看網路時,發現Gangala之谷的行程也不錯,就一併好奇。
飲料平均都是300~350日圓,價位合理。
那天行程附有飲料,時間也不充分,到達時已經接近出發。
於是只是感受了一下,那似乎隨時都會從洞頂滴下水滴的咖啡屋,很獨特的原始氣息。
可是,真要說~沒想像中自然,還是有些人工的痕跡。
不過,這裡舉行的音樂會活動,倒是很可以期待。
Gangala之谷一個小時又20分鐘的行程,是在200888日正式對外開放。之前這自然區是以公園的形式讓大家自由遊樂,後來封閉了一段時間規劃整理後才再次開放。

在專業嚮導引領下,一隊20多人老老小小浩浩蕩蕩出發。
Gangala之谷是數十萬年前的鍾乳洞崩塌後行程的山谷,聽導覽說,這裡發現一種「港川人」的骨骸,號稱是日本人的祖先。

整個途中,Milly個人最愛的是一開端入口沒多久後,看見的很原始林風貌的茂林風景,甚至比那些命名為「早生貴子之鍾乳石」的洞穴或是那主景觀的高達二十多公尺的「大主(ウフシュ)ガジュマル」(細葉榕王)更喜歡。
整個路徑約是一公里的自然森林,面積是有東京巨蛋那麼大(日本人很喜歡以東京巨蛋比擬,但是海外觀光客很難體會東京巨蛋有多大ㄟ。)。
山谷稱為是「ガンガラー」,是來自巨大的鍾乳洞崩塌的聲音~Gangala
出發前,這行程是很期待的一個行程。
但以為氣勢上沒想像中,圖片中有震撼力。
同時還是有些人工化,路徑的維護上也不是特別用心。
還是~期待過大的關係吧。
不過不參加山谷健行行程,是不能進入這有些「阿凡達」景觀氣氛原始茂林,以此觀點來看,參加還是必要且值得的。



1 則留言:

miuwanmail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這個tour能否看到鐘乳石還是全是森林步道?與隔壁的玉泉洞鐘乳石洞有不同嗎?如果二者擇一有何建議?謝謝!

Miuwan (from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