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7

海德堡







先註明,DB就是德國國鐵的縮寫,就像是日本國鐵是JR。
有DB字樣的就是德國國鐵卷可以使用的範圍。
至於IC和ICE,以及RE和RB,S線和U線的差異是~~
ICE是最快速的,連結各大都市間的新幹線。IC則類似日本的特急列車,也是連結各大都市的列車。
IR是類似日本的急行列車,RE是從都市延展到市郊的列車,RB則是每站都停的慢車。
S線是都市內的鐵道捷運系統,因為是DB經營國鐵卷也可以乘坐。U線則是地下鐵,不是DB系統的。
另外,T線大約是指地面電車,是Milly超愛利用的。

OK~接著就要出發去海德堡。
要去海德堡,多少受了[魚的西德]一書影響,以為頗有趣,日本的導覽書也有介紹,歸類在古城街道的專題中。
最重要的是離法蘭克福很近,去過之後才發現~~海德堡還真是被日本人以及大陸人給佔領了。
題外話~有次在ICE上跟一個DB的工作人員同車廂,跟他提過海德堡。
那位德國人,很誇張的學著亞洲人誇張的聲調,笑說~海德堡已經被亞洲人淪陷,讓本來假日會去度假的法蘭克福居民有點不知所措。

坐著清潔的包廂,看著窗外的鄉野景致來到海德堡。
第一印象不錯很乾淨,第二印象~車站依然沒方便的廁所。
找到了~ㄟㄟㄟ居然還要收費,0.5歐元~20多元台幣,搶錢ㄟ!!

花了20多台幣,一身清爽~上路。
本來該去站前的旅客服務去拿張地區地圖(近日好像很多區域的地圖都還是要用買的),但是還沒九點沒開門,Milly於是只好憑著直覺上路,參考著日本導覽書的簡單地圖後。
但是~一如往常,Milly這超級路痴加上不會看地圖,偏偏還頗相信直覺(哈),一路迷路問路的~比正常多了半個多小時的到達觀光重點區。
不過無所謂囉~海德堡整個城市路蔭不少,有風味的房子很多,迷途中反而可以多看到些意外的沿途風光。 
像是這很美麗的青菜攤,歐洲的青菜攤是Milly的最愛之一,每遇到必定拍下。

一出車站,看見了路面電車。
太好了~最喜歡路面電車的節奏,而且這裡的電車還很復古款。
只是因為德國國鐵卷不能乘坐,Milly決定靠著腳力完成海德堡之旅。
然後過了馬路,看見了[魚的西德]一書,作者有畫出來過的現代雕塑~頓時信心大增,確認自己的確來到了海德堡(廢話!)。
然後周邊有不少外觀看起來不錯的旅館,以旅館的數量來看海德堡真的是旅遊觀光重點地呢!

不過有趣的是,街道上到處看見H的字樣,以為到處都是HOTEL,原來在德國H 字樣是標示公車和電車站牌。
S字樣是S線,U字樣則是地下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