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7

也是柏林的ㄧ部分








因為這次的柏林基本路線一日逰,是由曾經來過柏林這城市的朋友帶路,所以難得的Milly可以不花腦子的,輕鬆的跟著走就好。

如果不是這樣,照著以前的習慣,大約會先花一點點錢,選擇搭上像是停在各大觀光據點的城市觀光巴士,先繞這個城市一圈,大約知道這城市的模樣。
然後再選擇一天~到最想其中最想去的區域悠閒的晃晃。
在布蘭登廣場前,一大早也停了不少各式各樣的觀光巡迴巴士,繞行主要觀光據點大約是13歐元,現場就有工作人員賣票。
買了票,可以在循環的據點自由上下車,只要記得每個據點發車停車的時間。

不過呢~因為手上有一張七日交通卷,在柏林的雙層巴士100和200號幾乎涵蓋著所有柏林的觀光據點,可以當做最佳的觀光巡迴巴士。Milly在柏林郵晃期間就多次上上下下100和200巴士,粗略估計~可能都座過20次呢。

好勒~~繼續柏林都會一日基本路徑。
去過了布蘭登廣場,然後是國會大廈,從國會大廈在走去猶太人紀念碑廣場。
嗯~~是比較嚴肅有涵義的廣場,說是觀光點也有些奇怪。
說是紀念碑不是一條大大的紀念碑,而一塊塊的石塊組成,廣場下有紀念館。
據說這樣的猶太紀念廣場,也是經過多次議會討論和爭議下的成果。
從1980年提案,一直到2005年才完成。
在都會的黃金地段內,建立一個承認自己歷史錯誤,幾乎佔地兩萬平方公尺的紀念碑廣場,的確要有點智慧和道德勇氣。

石塊與石塊間的通道是同寬的,2710個正方形石塊,橫寬都是95X238英呎,高度則各異。
中間有什麼涵義呢~說真的Milly也不知道。
只是,日本關於柏林都會的MOOK上,文字是這麼說[不知道為何,這樣簡單單調的排列,卻讓人有不眀的敬畏和恐懼~]。
而且在愉悅的旅途上,要說來到這紀念碑廣場Milly因此感懷或是心情激動也過於虛假,只能說到次一遊,體認一下所謂更豁達的政治智慧外,其他的感觸不多。

倒是附近的建築都頗有特色,不妨留意看看喔。

5 則留言:

Kimmy 提到...

Milly~

我今天才來把幾天的一併看完呢﹗呵呵~不過感覺超爽^0^
那個猶太人紀念碑廣場附近的建築果然滿有特色的,看起來並不規則但卻不會突兀
至於建築這方面,我也是雖然喜歡但並不了解(笑),不過很認同你所說的,只要單純的憑感覺喜歡就好^^
我喜歡又能一眼看出那是誰的作品的,目前為止只有百水,哈哈~不過說真的,大概沒有人不能一眼看出來是百水的作品吧﹗(笑)
至於你所說的安藤忠雄,我還滿有印象的(這個名字),在書上有看到過…不過忘了在哪本書看過^^"

還有在柏林竟然可以把自行車拿進地鐵裡面,還真是讓我稍微驚訝了一下呢﹗如果在香港的話,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呢﹗(笑)

P.S. 陸續看到很多DK-Bear的出鏡鏡頭呢﹗(笑)還有就是怕你不知道所以特地告訴你,10月9日的那篇我也回覆了喔﹗去看看吧﹗^^

MIlly喜歡 提到...

ㄟㄟㄟ~~~我有去看10/9的留言~多謝提示
(會心一笑)
百水!!
Milly不知道是誰
是誰??
請提示一下


Milly

Kimmy 提到...

百水是奧地利享譽全世界的著名畫家 - Hundertwasser, Fritz (原名Friedrich Stowasser),他所設計的建築都是色彩繽紛,也並不規則。都是以幻想、多彩、童話意境及帶有稚氣的特殊美學觀點,創造出不少膾炙人口的觀光景點喔﹗所以其實他是畫家也是設計師吧﹗(笑)
不過可能他並不是真的是建築的設計師,所以Milly對他沒印象吧?不知道我給你的這些資料能不能幫到你?
其實我也是有一次看MOOK的奧地利旅遊書,才知道這個人的啦﹗而且他的設計真的也很吸引我呢﹗我記得在大阪的一個垃圾處理廠,也是百水的作品喔﹗超美的 >v<

MIlly喜歡 提到...

嗯~~改天來留意一下
或許看過他的作品呢
會不會是翻譯名不同勒~~?
用名字搜尋看作品
果然鮮豔~~

Milly

Kimmy 提到...

哈哈~百水好像是台灣給他的譯名呢﹗
他的作品都是這個樣子的,所以很容易看得出來啦﹗是不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