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7

ICE初體驗








是因為喜歡了旅行上的交通工具,才寫了[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還是因為寫了這書,才開始對於旅行上的交通移動在意起來?
或許是微妙的因果。
總之,現在的旅行[美食][交通][住宿]和[景觀]已經是很密切結合的愉悅。

在意交通工具,就會想嚐鮮。
最好是不要重複路徑,如此便會有不同的體驗。
同時也會很習慣的,拍下路過看見的或是實際搭乘的交通工具。
海德堡的交通工具中,除了讓人羨慕的(其實是不會腳踏車的Milly在羨慕)腳踏車外,最吸引目光的是那很[古典]懷舊風味的路面電車。
看那車頭,真的超可愛對不對?!
Milly這次在德國旅行,最意外的收穫就是發現~德國真的很多城市都有很有風味的路面電車。

然後離開海德堡回去法蘭克福,坐的是S列車再轉一段ICE。
S列車的1 Class的車廂不多,但是座椅非常光鮮。
原來~1 Class跟2 Class在S線上有這麼大差異,昨天坐的S線這麼讓人失望,今日的S線卻是有著舒適的好印象。

轉乘ICE回法蘭克福,這一段的路徑成了Milly和DK-Bear的德國ICE初體驗。
列車上的1 Class幾乎沒人,因此Milly可以很輕易的找到靠窗沒人預約的單人座位,也可以很放肆的東拍西拍~ㄟㄟㄟ像個土包子一般。

然後,到達法蘭克福,很快速的衝回車站邊寄放行李的HOTEL,拿了行李在衝上那不用轉車~可以直達柏林的ICE。

大至的行程是11:44分坐S4線到達Mannheim,時間是12:02。
轉12:07的ICE去法蘭克福,到達時間是12:53分。然後繼續搭乘前往柏林的ICE是13:13分出發,預計17:54分到達柏林。
轉車過程有點趕,但是好在HOTEL就在站旁,而且列車沒誤點就好。
別以為德國的列車都不會誤點,Milly搭乘前往柏林的列車,就中途莫名奇妙的(當然有說理由~Milly英文太爛沒聽懂)停了20多分鐘,因此到達柏林就是誤點20多分鐘囉。

跟之前搭乘的ICE,外觀相同但是座椅卻是有微妙的不同。
後來發現不同編號的ICE的座椅都有些不同的裝潢。

前往柏林的列車,比較滿座,但還是能找到沒人預約的座位。
1 Class大多看上去都是[商務菁英分子],因為較為長程~車掌除了查票還會很貼心在座位點餐,在送到位子上。
Milly於是也裝模作樣的點了拿鐵和三明治,一共6.6歐元,小貴但是沒給小費。
很有趣的是,車掌放好Milly的餐點後,就把陸續要發放的其他客人的飲料界順是全放在Milly的位置上~所以別懷疑Milly可沒點這麼多東西喔。
列車有餐車,去參觀了一下~不錯喔。
可惜行李在身上,又沒消費的氣魄,沒能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