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7

動物園真美好






















Milly很喜歡動物園,但是也因此很厭惡虐待動物,不能給動物健康寬廣的空間,讓動物發瘋的動物園。
記得多年前(真的是多年前~幾乎是二十年前),去過一個瑞士的動物園(沒記錯的話,似乎是ZUG動物園),對於她們人性化又寬廣無障礙的動物居住空間,非常震撼和感動。
初次知道其實動物園真的可以如此的美好,因此也更加厭惡亞洲大多動物園,把動物當做展示銷耗商品的現狀。
開心的動物不開心的動物,是很容易辨認的。

看資料,日本的旭川動物園是很有觀念的動物園,近期很想去的動物園。
而且是冬天去。
還沒去過未能評價就是了。


以此標準,柏林動物園的分數就幾乎是滿分,可以說是理想中的動物園形式。
不單單是都能依照動物的生態習性,規劃居住空間,而且有極為寬廣的綠地。
不單是觀看動物的可愛姿態,走在動物園內~陽光大樹草地花園~也是極佳的休憩空間。
對了,動物園的前門後門,也都極為氣派呢。

說起來,柏林動物園線在的大明星當然是Kunt,指引動線都是以Kunt為主。
因此~原本的柏林鎮園之寶[熊貓],就異常顯得落寂。
可憐ㄟ,似乎可以聽見可愛的熊貓那歎息的聲音,不知是否多心~會以為那剛剛失去同伴的熊貓(看過新聞,似乎原本是兩隻熊貓),連背影都是孤寂的。

或許是多想囉。
不去創作連續劇故事了,回到動物園可愛的動物寶寶上。
自從有了可愛的Kunt後,柏林動物園似乎興起的嬰兒潮。
園內很多動物寶寶,很可愛喔。
看著那些可愛的動物寶寶~真的是~~癒され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