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07

柏林中央車站







乘坐ICE一路新鮮,雖說有些延遲,到也覺得不會枯燥的愉悅的到達了柏林。
柏林的新中央車站開始使用不過兩年多的樣子,相當新穎寬敞~因此到達柏林的第一印象相當好。
而且阿~或許是為了安撫乘客因為延遲20多分鐘的不悅,下了車還有人發放了飲料一份,很感恩。
先按耐不住好奇的在柏林車站冒險了一下,都拍西拍~建築真的很有現代風貌。

法蘭克福的中央車站,是典型的有氣勢的歐洲款。
柏林的中央車站因為是新建築,就完全是俐落的現代風,兩者各有風味都很喜歡。
但是好奇歸好奇,不能在一個車站逗留太久,朋友已經先Check In了,要去會合。
本來還想就直接換公共交通工具前往Hotel,但是要先換S現在換U線,有些小複雜,(雖說後來知道更順線的方式,甚至可以一趟巴士到達),於是~~很豪氣的坐上計程車前往。
說是豪氣~其實在ICE上其實有認真研究過柏林計程車的計費方式,以及Hotel跟中央車站的相對距離,研判~大約10歐元內可以搞定。

不過,柏林計程車的跳表速度還是讓人心臟不好。
一直開一直跳ㄟ~好在車費的確不高,從車站到Hotel前大約費時五分多鐘,是6.8歐元。換成台幣當然也不便宜,但算是心臟可以承受的範圍。

OK~雖然經歷總總波折,總算順利的跟朋友可以依照多個月前的計畫再柏林的一間旅館會合了。

歐洲的旅遊,除了交通外,住宿也是一個很大的支出。
交通有周遊卷的搭配,也都還可以解決~住宿就要多多用心。然後~一直覺得很微妙的是,在歐洲單人房和雙人房的差距真的不是太大。
本來一個人旅行住宿單人房本來就比較花費,在歐洲這單人房雙人房差距不大的區域更是有點心痛的感覺。
因此當朋友說,想再去一次柏林時,Milly二話不說就要加入,畢竟朋友是有著曾經去過一次柏林的經驗,英文比Milly好~可以用英文來往訂房,住宿也可以分攤。

這次因為朋友只玩柏林,預計在柏林待上八天七夜,說是這樣才能真正體會一個城市的韻律和週期。
除了東京以外,Milly還很少這樣出遠途,然後會很安分的呆在同一都市或是同一旅館不遷移,也是很難得的體驗。
朋友和Milly是同齡的熟女,都有點怪怪的~哈,也各自清楚自己要在一個旅行中索取什麼,因此可以以相當[自我自由行]的方式,共同規劃出遊。

八天的行程中,除了早餐一起吃外(嗯~也有兩天沒一起吃),共同出遊的路徑只有一天半而已。
其他是各走各的路線,各自精彩自己的體驗。
所以呢~在看到Milly這八天的分享~ㄟㄟㄟ會以為是Milly自己一個人旅行,其實是兩個人一起旅行喔。

旁人看起來或許真的很微妙,因為我們是是以不同的航空公司不同的路徑前往柏林的,去程回程的時間也不同,Milly愛吃肉朋友是吃素的~果然是很自我自由行呢~~ㄟㄟ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