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7

DK&Milly的德國初體驗開始







終於經過一番折騰,Milly的飛機平穩的降落在法蘭克福機場。
時間依然是9月18日。
才開始有了[真正的][的確的]要開始在德國旅行的實感,Milly與Milly的旅行小熊DK-BEAR這次同行。

今天10月6日強颱天,剛剛看新聞,幾乎所有的國際班機都取消了飛行,慶幸當日Milly出發那日的台風虛張聲勢的多,因此可以無延誤的順利到達。
比較起豪華富貴極度寬敞嶄新的曼谷新機場,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只是很實用的儉樸模樣。很快的通過入境手續,以很奇怪的動線,穿過即將出境的閘口,到達好像已經算是在機場大廳的周邊,下了樓梯才是行李的區域。
綁著可愛黃手帕的行李,順利的快速的在Milly面前出現,一路擔心轉機時間不夠行李跟不上的擔憂,也頓時放下。
接著就是出關,也很輕鬆。
出了一點都不光鮮亮麗的機場,沿著指標計畫乘火車前往中央車站。
有點狹小混亂的車站入口,有匆忙的本地客還有一堆[迷惘]的外地客,不知怎麼利用自動售票機買票。

Milly二話不說,立刻發揮扮可愛天性(哈),央求剛忙買票的氣質阿姨,幫Milly買了一張3.55歐元前往法蘭克福中央車站的車票。
喔喔~~超貴!

然後一如往常的迷路,走錯月台,問了月台上騎單車的小帥哥,姑且嘗試的前往另一個月台,下電梯時聽見台語~~轉身果然是同胞。
一人好像是在地,立刻確認~果然猜對了,這月台的列車是前往中央車站。
OK~~就是這個節奏,才踏入德國不到10分鐘已經問人三次,旅行就是這樣,路是嘴上問的,千萬要開放心胸發問喔!

上了列車!!
蝦米!什麼破舊爛位置,心目中精準精緻嚴肅的德國,從機場前往市中心的列車,居然是這樣的殘破模樣。
又不是義大利??
心理開始擔心,自己是否對德國期待過高了。
在地的德國台灣人說,這是DB最慢的列車,難免~~
(後來才知是S線囉)

坐著破舊髒污的座椅,十多分鐘就到了中央車站。
哇!!中央車站果然大有架勢,跟書上形容接近。
先不留戀車站,快快去一旁事先訂好的HOTEL。
Check In進入房間,紓了口氣。
打開手機開始進入德國電訊系統,算算時差六小時~嗯!打電話回家。
嗯~~怎麼家母的聲音很沒精神。
哈!原來的德國是晚上8點多,台北可是凌晨兩點多。
SORRY!!女兒數學真是太爛。

(第一晚的旅館房間大方但簡單,但是早餐空間和內容超讚~~明日繼續喔)

3 則留言:

Kimmy 提到...

Milly~
哈哈…還好我都有電子報和BLOG兩邊跑的習慣,放的照片會有差呢﹗(雖然通常只有一至兩張^^")
終於正式呼吸到德國的空氣了呢﹗
你在火車站的迷路、走錯月台、問路,讓我也想起之前去日本的情況呢﹗哈哈…
回想起,那一刻雖然會有一點手足無措,但其實我覺得這也是去旅行樂趣的一種呢﹗^^

對了﹗看你拍的照片,那班列車…真的有不太乾淨的感覺耶~﹗
期待明天的分享 ^^

MIlly喜歡 提到...

列車真的髒到不敢相信這是德國該有的水準了!!
ㄟㄟㄟ機場也是ㄧ樣的印象,不是髒~~而是動線很怪!

Milly

Kimmy 提到...

哈哈~如果很髒的座位,我可能會不敢坐下去,但如果坐位都空空的,不坐下去會超奇怪的吧?(笑)
根據你的描述,機場的動線是稍微有點奇怪啦﹗
歐洲其實我也滿想去的,不過從朋友的口中,常常會有說歐洲沒有想像中好
然後又說意大利其實很髒,也不安全……有點怕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