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7

柏林國會大廈




Milly很喜歡建築。
老的建築新的建築溫暖的建築~
喜歡一個建築在自然中,在都會中的樣子。

很直覺的。
完全沒有理論基礎的,也不是那了想知道是哪一位建築大師的作品。
ㄟㄟㄟ說實在,以Milly淺薄的建築資訊中,大約能一眼看出也很喜歡她的建築理念的也只有安藤忠雄。

但是不能因為沒有建築理論的背景,就沒有資格去品賞一個建築喔。
很自然的,直覺的~用視覺去喜歡就好。
就像是,你看一個美少年很美,也不會先想他書讀得好不好,父母親是誰!

好了~~~不要再歪理一堆,說回今天的柏林行程。
去過了柏林一定要去的據點布蘭登廣場後,順線就一定要去國會大廈,從布蘭登廣場到國會大廈路程不到五分鐘。

當初看資料以及旅遊生活頻道的介紹,關於柏林非去不可一定要去的就是國會大廈,為的就是那搶眼的有意念的建築。
實際前往~有先意外的印象刷新,改變了原來的預期。

建築的確搶眼讓人印象深刻,但是萬萬沒想到~原來還要排這麼久的隊伍才能入內參觀,而且還要嚴密的安檢。
畢竟是國會大廈不是觀光地,只能這麼想。
Milly跟朋友大約在外抵著寒風,一個多小時後才得以進入。

然後,根據資料可以從繞著圓錐體的旋轉路徑上,看見國會大堂的議事進行。涵義著國家真正的主人是人民,可以由高處監督那些[公僕]的工作狀態。
可是前後左右~怎麼也看不到阿。
百思不解!!
現在想想,日本導覽書上說的運氣好可以看見,或許是說~~那圓錐體玻璃柱可以變化,有時可以讓不透明的玻璃變成透明吧!

如果有答案的朋友,請告訴Milly~~
不過雖說意想不到要排隊這麼就才能進入,但是以為還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建築視覺體驗,以下就以照片表達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