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7

到此一遊確認








真是不好意思,老把人家的書名寫錯。
確認一下,這次去德國有參考的中文書是[魚的德西之旅],尤其是海德堡這部分。
書是沒有隨身帶在身上,但是看了幾次~有把印象收入腦子檔案中,於是到達海德堡,看見那站前的雕塑就會以為好像來過的親切。
另外到橋邊,[啊~那小小老鼠雕塑,書上有提到~不拍不行],一旁的遊客則是很好奇的疑惑,這老鼠有啥好拍呢。(UoU)
另外非去不可的,就是有賣[學生之吻]的巧克力店。
在小小迷路後,在巷尾看見了那[很熟悉]的學生之吻店面LOGO,居然有~完成任務的成就感,然後在店內買了一盒最便宜的巧克力,(當然是要有那KISS標誌的)做為這次旅途上第一個紀念品後,以為這次的海德堡之旅已經完整了。

(心裡也暗想~~如果自己的書~也能給一些遊人這樣的影響就好了)

其實~因為時間的關係,海德堡主要觀光區只走了不到一半,只比那些被遊覽車載來了日本和大陸觀光客好一點而已。
多少有點優越感,不是Milly比較有錢~而是比較有閑,比較起那些匆匆來去的旅行團團體客,只見她們緊張兮兮的~幾乎是小跑步的這邊拍那邊拍,Milly就會心裡暗爽(真是惡劣ㄟ~~哈),自己可是不同喔~因為是自由旅行客,可以更悠閒的消費美麗的海德堡。

為了強調Milly的旅行悠閒節奏(問題是強調給誰看?),於是決定要在海德堡的咖啡屋中,找一間坐下來喝杯咖啡。
本來的企圖是市政廳前的廣場露天咖啡座,但是那天廣場上有一些攤位,視野不好於是放棄。
按照日本導覽書的推薦,[學生之吻]巧克力店旁的同系列咖啡屋~Café Knosel,會在10點咖店,於是決定以此為目標。
實際找到透過窗戶看進去,真是很有風味的咖啡屋,還看了外面的Menu,決定點杯咖啡和吃塊蛋糕。
但是懸案~看看時間已經過了10點,剛剛路過時也的確看見有疑似店員的人在移動。
可是真要試圖進入時,店門打不開,店內也看不見人。
明明蛋糕櫃裡,已經放了可口的手工蛋糕,有風味的木桌上也放著可愛的小花。

難道今天不開張?
還是店員不開心,躲起來了?
總之就是進不去,有點懊悔!想找其他咖啡屋有覺得都沒這間好,有些自己嘔氣的就沒在這裡找間咖啡屋小歇了。
於是~關於海德堡就沒留下味覺的記憶。
ㄟ~~也未必,改天打開那[學生之吻]巧克力吃吃不就是了。

對於海德堡的印象很不錯,唯一是團體客過多,當然這是很無謂的抗議囉。
然後~會想如果自己能更悠閒就好。
不過之後要坐一個多小時回法蘭克福,然後再四個多小時前往柏林,腳步難免匆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