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7

柏林基本路線~~START!!







OK~~吃完了豐富的似乎很有機的早餐,開始柏林的城市旅行。這天Milly完全放空,依賴朋友的判斷~來個柏林一日基本觀光路徑。
就是說,如果只有停留柏林一天,一定要去的基本路線。

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買一張柏林的七日票(AB區 ),柏林一共有ABC三區,C區已經是市郊~基本上AB區已經足夠。但是後來因為還是去了市郊,所以如果下次應該還是直接買ABC三區的票,比較活動力更大。
AB區七日票是26歐元左右,ABC三區七日票是32歐元上下。
還有一日卷和三日卷。
在這類交通費很高的歐美城市,買這種公共交通周遊卷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可以少了買票驗票的麻煩外,也真的省很多!
這麼說,如果單是搭乘一次柏林的路面電車就是2.1歐元,巴士和地鐵也大致相同。
這樣一天來回就要4.2歐元,
七日卷平均一日是3歐元左右,一日內絕對划得來。更別說,後來弄熟了路徑,Milly懶的走路,根本就是把公共交通工具當作私家轎車一般,一兩站也坐,一天上上下下巴士,幾乎都是十次上下。

相同的邏輯,Milly買的德國國鐵卷大約是220歐元,光是法蘭克福~柏林,頭等票就是163歐元,當然是划的來的。
不過呢!如果你會騎腳踏車,那柏林(或是德國全國)簡直是自行車的天堂。腳踏車可以上電車(但要加費用),自行車更是規劃清楚,一車在手~到處可去,又環保健身。
初次搭乘柏林的地鐵,看見車上滿滿的自行車還有超乖的狗狗們,難免感嘆~~果然是先進國家。
當然囉,先進國家就有先進國家的邏輯,像是買了七日卷~第一個動作就是在開始使用時打上日期,用打卡機。
聽起來很模糊的過程,實際操作很簡單。
就是我們用自動售票機買了票,就直接通過自動票口。
但是歐洲大多沒有票閘口,就要打上使用日期,表示使用。
對了!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如果被查到沒買票罰金超重喔。(知道勒~~)

天氣超好,旅行日和。
首先成坐地鐵來到的是布蘭登堡,像是巴黎的凱旋門。
歷史背景?不重要~(誰說的!根本是懶),總之是很氣勢也很整潔的觀光區域。而且是一早來,觀光客不多~整個觀光區域很潔淨寬敞,沒有雜亂的名產商店和小販。
很好~~!!觀光柏林第一站!成功。

2 則留言:

Lisa 提到...

我很喜歡可以讓腳踏車上地鐵
很濃的休閒味
不知道在德國的上班族速度會不會很快
在東京總會覺得一慢下來就阻礙別人的感覺
歐洲應該會更悠閒一點吧!

MIlly喜歡 提到...

真好~~會騎自行車!!
請自行車達人務必要嘗試在德國穿梭的感覺
東京的確也有不少人騎自行車
但是比起歐美
真的少了那悠閒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