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7

一日二日間




先別說從9月18日台灣坐飛機前往法蘭克福,然後坐德國國鐵的S線,9月19日又坐的IC線去了海德堡,然後坐了ICE從法蘭克福前往柏林,短短的一日多內運用了多種交通工具大移動。

更有趣的是,回想看看單單是9/19~9/20日,同樣幾乎征服了所有的柏林大眾交通工具。
回轉倒帶一下。
9/19日坐ICE到達柏林後,就難得奢侈的坐計程車去HOTEL。
第二天搭地鐵前往布蘭登門(廣場),之後搭乘巴士前往亞歷山大廣場車站,再轉巴士前往遊覽船搭乘碼頭附近。(其實只是一站)
到目前為止,已經是TAXI~地鐵~巴士和船。
之後,轉路面電車回到HOTEL略為梳洗休息,去附近的咖啡屋喝杯咖啡兼上網(朋友上網Milly插花)。
然後發現其實從咖啡屋慢慢散步過去,不過20多分上下即可到達一個多小時前搭乘路面電車的Hackescher Markt車站。(因為不會唸,Milly後來都稱之為菜市場站,是在柏林期間最常利用的車站)
之後(真是流水帳ㄟ)本來想搭地鐵去一間很時尚風的BAR喝酒,但是迷路。
於是又回到Hackescher Markt車站,慢慢散步回旅館~在路邊看見一間很有味道的燭光餐廳,吃了簡單的晚餐。
ㄟㄟㄟ~插話一下,燭光餐廳燈光好氣氛佳,但菜單因此看不清楚,本來要點橄欖油風味的肉食主餐,偏偏手指指到下一頁,變成了[橄欖和起司涼拌的小菜~冷盤]。
真是糗ㄟ~~哈哈。
還好,不是很餓,餐廳氣氛不壞,(超滿席ㄟ,隔壁桌在吃德國豬腳~~扼腕!!),點的ROSA粉紅色美酒也好喝。
旅程上本來就是必須有一些小[意外]點綴。
TAXI~地鐵~巴士~船和路面電車,加上步行,可能就差沒坐那人力自行車TAXI。

ㄟ~~怎麼一下子跳到晚餐去了。
那又要倒帶一下,回到結束遊覽船,乘路面電車回旅館,之後到HOTEL一旁不遠的咖啡器材咖啡屋喝咖啡兼上網。ㄣ~~很不錯的咖啡屋,要點篇幅,明天再說!!~~(不洛格貼圖系統又當機~待會再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