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7

紅豆麵包



















Milly的日本愉悅筆記免費電子報,有個一直都無法解決的問題,就是日文顯現不出來。
本來不想同步~但是不能完整呈現總是遺憾,所以今天在這空間,還是貼上本周周四發報的PC HOME免費電子報。
雖說沒有一定的堅持,或是有什麼身為達人必須的龐大資料建立。
但是Milly真的非常喜歡吃日本的紅豆麵包,喜歡到幾乎想立志成為紅豆麵包達人。

在日本旅行不論是在城鄉的地方,或是像是東京這樣的大都會,小歇的時候買一個紅豆麵包當[小食]~正餐之間的點心,非常的容易,畢竟紅豆麵包是日本的[國民麵包],因為日本人以為紅豆麵包是日本獨創出來的麵包種類。

紅豆麵包(あんパン),基本上裡面有餡料的麵包都可以稱之為あんパン,あん是指餡的意思,パン是麵包的意思。
あんパン內的餡料也不是說都能沒現制,大約就是紅豆(有紅豆泥和紅豆粒兩類),栗子泥地瓜泥綠豆沙泥等等。
但是Milly自己個人的定義,あんパン就是紅豆麵包,多少有點斷章取義的味道就是了。

當然,要當做點心來吃,其他偶而也會選擇[鯛魚燒][車輪餅][紅豆大福][銅鑼燒]或是[章魚燒]等等。
但是要是只能唯一選擇,就一定是紅豆麵包。
說起來,看看Milly的點心名單,大約都是紅豆。
的確Milly喜歡吃紅豆,而且是不那麼甜的紅豆餡最好。基本來說,除了像是名產店賣的那種[XX饅頭]的紅豆餡外,大約日本點心的紅豆餡都是較為[低調]的,就是甜味是在控制範圍內的。

最有名的紅豆麵包屋是有130多年歷史的[銀座木村屋],如果到過東京旅行逛過銀座大街,大約都看過銀座木村屋店前排著長長的隊伍,大家爭相購買紅豆麵包的景象。
Milly倒是沒那麼堅持一定要吃哪家的知名紅豆麵包,雖說路經銀座木村屋都還是會買一個來吃。
另外,就在銀座木村屋對面巷子內的咖啡屋ST-MARC,也販賣有Milly很喜歡的紅豆麵包。
通常是一大早開店就去,點杯咖啡和一個剛出爐的紅豆麵包,在二樓窗口找個位置,看著店前路面上匆忙前進的時尚上班族,然後悠閒的喝著咖啡吃著紅豆麵包,是一種Milly自我流的幸福愉悅套餐。
甚至,如果是住宿在東京車站周邊,早上搭飛機回台北前也一定會來此回味紅豆麵包一番。

去年秋天到輕井澤時,在從輕井澤新幹線車站往輕井澤街道的路邊,想在一個可以看見楓紅的露天咖啡座坐下,也意外發現了那裡的紅豆麵包不錯,不是紅豆泥而是紅豆粒,而且是大顆的紅豆粒,非常好吃。

至於未必最好吃,但是一定印象深刻的是在四國吃到的[麵包超人紅豆麵包],只是一口要咬下那可愛的麵包超人臉譜,還是需要一點[狠心],因為真的很可愛。

如果不刻意尋找,又突然想吃紅豆麵包,無印良品店內有賣的100日元有找的紅豆麵包,也是極佳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