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0

夢幻的隱密村落

六月勒。
還是那句,真快。
早上看了一段文字(打扮的基礎~那封面很喜歡的書,跟Mrs.Hu界來看的),說~如果不去加強一些女性意識,只是很[酷]的過日子,可能熟女就不會變成[歐巴桑]而是[歐吉桑]~那個不行。
Milly的志向一直是希望要成為一個[格好いいオバサン]呢~OK!
要警惕。
然後一大早打開電腦,日本Yahoo的新聞~(milly很逃避現實,首頁都是放在日本Yahoo),看見~蝦米!!
瑛太要結婚了,跟歌手木村カエラ要結婚勒。
因為已經懷孕了五個月。(カエラは現在、妊娠5カ月で11月に出産の予定だ)
喔喔~可以啦!
木村カエラ是喜歡的自然又有型的歌手(歌沒住意聽過就是了),似合うお二人~。瑛太是喜歡的藝人,不到寵愛的和溺愛的藝人~感覺還是不同勒(哈)。

繼續分享英國。
Milly是10月7日左右結束英國旅行,目前整理到20日。
嗯~還有一段距離。
頑張らなきゃ~~

昨天提到到了Chippenham,本來這個小城是前往很多[コッツウォルズ地方](Cotswolds)地方的中際站,出發點。
但是那天是周日,可能也並非旺季~完全看不出這小城該有的熱鬧。


但是怎麼都還是想去那[庫姆堡-Castle Combe]。
畢竟~哈!
那天如果沒有去一個[像樣]的地方的話,那天實在也太~~無謂了。

為什麼要去那小小城[Castle Combe],根據Van的說法是~(偷一段他網路上的說法)~在一本外文書上看見這村落的形容詞[就像是一座時間暫停、沉睡未醒的小村莊],於是就怎麼都想去一次。
[庫姆堡在整個科茲窩區的西南角,不似大家知名的水上柏頓或斯托的交通那樣方便,但也許是這樣,才能讓她更不受外界的輕擾,少了其他村落的觀光人潮、Cafe、藝品小店等,而被選為最受歡迎的科茲窩小村,也是許多英國戲劇喜愛的取景地。]

哈~milly整個一個偷懶。
因為Van在他的Blog上寫得太好,就完全引用囉。
Milly到的當時,只是以為真的很幽靜很可愛很美麗。
沒有文字資料背景,只是用直覺在體驗著。


沒錯!後來兩個人還是去了那夢幻的村落[Castle Combe]。
不是沒巴士?!原來是Van跟Chippenham車站停車場的Taxi商談了一下,於是用了相對划算的價錢[包車],(沒記錯的話,大約一個人是分攤10英鎊上下)去了穿過鄉間道路,20分車程不到的Castle Combe。

第一印象是~還好堅持到最後的來了。
真的是一個隱藏在森林的後端,一個像是時空被停滯的夢幻的村落。
很精緻的,很小巧的~從頭走到尾大約10多鐘可以搞定,但是沒有過多的商業包裝,整個卻像是一張張明信片一樣的,每個角落都是一幅畫似的。

阿啦~不用說太多。
用畫面來說話。

地方小小的,其實遊客真的還不少呢。
很多是來健行的。
大部分都是開車來的。
看見了一對日本的年輕夫婦,就帶著超大的皮箱開著車來此住宿旅館。
好羨慕喔。
週日很多小店都沒開,不過有的會開個小窗小門,放著糕點和雜貨販售著,好可愛。

美好的遺世獨立的村落。
可是~哈!因為是周日,沒巴士。
天色漸暗,該想想辦法。
所以要回去,就還是要想辦法,問了旅館的櫃台。
(超喜歡的HOTEL,那兩個日本人就是要住這間,如果當天沒預約房間,真是心一很就想住下來)
如果,要Call Taxi,必須付一段Taxi來此的車費,加上去車站的包車費,大約就要40~50英鎊左右(如果沒記錯)。
蝦米也太富貴了。
於是milly發揮了劣根性,央求~帶著點[逼]的意味,請Van去交涉~要回程的人的[便車]。Milly不會說好英文,發揮的只是去物色人選。

一戰成功。

詢問到一個在大學做研究的中年夫婦,似乎是來此健行的。
正要回去~於是~哈哈!
就免費搭了便車回到了Chippenham。

但是那真是一個[不穩定氣圍下]不順的一日。
開心的回到車站,要搭車從Chippenham搭火車回到Swindon跟Apple會合。
但是突然貼出公告Chippenham~Swindon火車不通,要搭接駁車。(偏偏這接駁車又完全不準時)
英國人!!
可不可以振奮一點,這樣的交通系統~怎麼發展觀光。
還是你們根本不在乎。
因為會遲到,於是連絡Apple,但電話怎麼都打不通。
Van很焦急~後來真相大白,原來是手機沒電了。

後來三人終於會合,已經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真是多災多難的一日ㄟ。
好在還去了可以留在記憶中的[Castle Combe]。

2 則留言:

Sophiane 提到...

***

Milly 拍的照片硬是好看—

[Castle Combe]真的是 適合拍起來 當明信片

英國的鄉下 太美 超美

1987 Sept. 我們17人 在英國是 包ㄧ部遊覽巴士 住YH 喔

*** ( ^_~)"


***

MIlly喜歡 提到...

shuchun

是呢
幾乎怎麼拍都像明信片ㄟ

17人包一個巴士旅行
聽起來很讚ㄟ( ^_~)"
不過~milly比較不會團體行動勒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