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0

Bibury


離開Bourton-on-the-water,下一個目標是號稱英格蘭最美的村落的Bibury。
(在前往Bibury時途中下車,因為看見了典型的英國農村大地的景色,要求下車拍照,這就是自己開車旅行的好處囉。Milly對於英國農村大地的印象,幾乎都是那大地系列英國獸醫小說,矮石牆、石南花和灰冷的天空以及一片無際的草地。)
當初一下子就對Cotswolds產生憧憬的主要原因,正是看見了那[那用當地盛產的蜜蠟色科茲窩石頭蓋成老屋子群]的Bibury。
竟然有機會,怎能不去。
地球上有這要一個地方,在時空中停滯的地方,在自己的生命中,如果能親自踏上的話~怎能錯失。
於是才成就了這次的英國之旅。
所以當親身踏上Bibury時,真的有些[感無量]的心情。

實際上看見的Bibury,沒有想像中的來的廣闊,也沒有想像中的觀光化(這點真是讓人很感心,太好了!),除了一棟貼著魚池邊較像是觀光區特色賣有名產兼餐廳的建築外,整個環境就是一個寧靜的鄉鎮。
不會因為這些老建築群,已經被設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周邊就大肆開發~這點真的很好。
http://www.cotswolds.info/places/bibury.shtml
只是必要的一些住宿HOTEL和小小的畫廊,其他就是大自然包圍的溪流和蜜蠟色的村落。

我們的車子停在1650年創業的[The SwanHotel]。
理想的英國Cotswolds形式,或許該是住宿在這裡~然後!早上在此散步會更好哩,但住宿費用就會較高。
這裡平均一個房間是120英鎊~。
之後沿著小溪水 River Coln,往那被教科文組織認定文化遺產的300都年前的老建築群走去。
真的像是電影場景般的中古建築,很難想像其實這裡還是有部分居民,,在此如常的居住著。
那天前去時已經接近花昏時分,遊客不是那麼多。



中途只是來了一團的中老年日本觀光團較為醒目而已,也有遇見一組四個人的台灣旅行者,也是開車來玩的。(在中文的網誌中,看見頗多這地方的遊記,ㄟㄟㄟ都比Milly寫的認真勒~哈)
人少,古典的建築因此有著更幽靜的感覺,不錯。
忍不住的,拍了很多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