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0

非關體質?!正是體質。


延續上一篇文字的情緒。
該說是還是沉溺在那情境中~[あ~私やっぱり旬君好きなぁ~!!]。
最近はまってることは~18歳のOGURI-SHUNです。
正確來說,是那個節目[世界ウルルン滞在記]中,18歲在西伯利亞零下45度天氣下的旬君。
18歲的旬君和27歲的旬君。
這樣說很奇怪,尤其是Milly在當[廢廢]之前做了多年的電視製作工作和娛樂新聞採訪工作,接觸過很多[當紅]藝人。
會說,藝人基本上當他放在[銷售][銷量]和[收視率]上衡量時,就是一個[商品]了。
本來會想,嗯~18歲的旬君已經過去,似乎不該留戀(哈)。
但是就像是一本作者在18歲寫的書和27歲寫的書,可以去單純的喜歡那本18歲時寫著書一樣。
18歲在[世界ウルルン滞在記]中的旬君是一件完成的[商品],27歲進行式的旬君是開發中的商品。

看節目。
沉溺偶像(說是一個役者更好)。
或是單純是看一本書。
可不可以不要想這麼多,不要連想的長長一大串。
えらいことを話してほしいじゃないけれど~
今天很想去[碎碎念的]不單單是溺愛這人的抒發,而是那突然很強烈浮現在意識中,一直反覆忍不住去思考和反芻的那兩個字~[體質]。

[偶像沉溺體質]
[思考體質]和[旅人體質]。
[創意體質]。

很好~很好!!!
昨天在Ms.Hu家中拿了一本書回來看,是她推荐的~說書中很多想法和態度跟Milly很像。
於是~哈!怎麼都該看看這書的樣子。
書名[創意不是用ㄍ一ㄥ的!]~小山薰堂創意學。(偷偷說一說!這書的封面作的真爛,可惜了這書哩)
不是一本創意產生的[教戰手冊],而是一本試圖或許可以讓你改造創意體質的書。
但你會說~CC我根本不需要創意體質,OK那千萬不要浪費錢買這本書。
但是,Milly不是自豪(跟本就是自豪!)從小就是創意體質的人,所以看這書很共感。
想延伸去演繹的是,Milly在很多訪問都說過。
Milly的旅遊書不全然是一本導覽書,絕不是絕對的KNOW HOW,而是一種附帶著想去傳達~關於旅行的愉悅。
如果你在看了Milly的書而起了想出發去旅行的念頭,那已經是[念願]的達成。
如果這意念不能傳達,那代表~哈!還有很大的發展的空間,關於Milly的圖片和文字表現。

[體質]!!
沒錯~!看了這書抓到一個很棒的[ヒント]。
已經在身體中發酵中。

好的~正因為Milly有著[偶像沉溺體質]+[思考體質],所以一定會不可避免的,看了~觸動了~就會碎碎的想著~碎碎的念著~!!
或許不能得到共鳴。
但對於Milly是必然的動作和行為。
想了~寫下來,定位。

Milly說了很多次,基本上~原本是不那麼絕對不能不看日劇的。
更愛的節目型態是[紀錄片]~ドキュメンタリー
所以相對來說,會看旬君上的各類節目,但最愛的還是像是在[情熱大陸]和[世界ウルルン滞在記]中的旬君。

[世界ウルルン滞在記]
一個於2007年結束,播出了13年半的節目,停播前的回顧和DVD精選販售的契機。
從播出的564集節目,選了六個現在當紅的年輕藝人,經由這節目去體驗的異國人文。
像是22歲的玉木宏、17歲的藤原龍也和18歲的小栗旬~等。
節目的精神是~『本物の出会いがあるから、そこに感動がある。』
關於旬君的那一集內容是:
シベリア南東部にあるバイカル湖。冬には氷点下45度にもなる極寒の地で、豊かなバイカルの恩恵を受けて暮らしている人々がいる。「日本ではありえない寒さを体験してみたい」俳優・小栗旬(当時18歳)がバイカル湖畔にある人口約2000人の小さな村を訪れた。
小栗は住民のほとんどが漁師というオイムール村で、漁業組合に属すことなく、自分の腕一本で生計を立てている村一番の漁師・ゲオルゲさんの家に居候し、小栗は自然の中で生きていくことの厳しさやルールを学ぶだけでなく、人との交流を通じて心の優しさを知っていく。

わずかな滞在にもかかわらず家族の一員として温かく迎え入れてくれ、バイカル湖の暮らしを教えてくれた一家に恩返しがしたいと、小栗は一人で魚釣りに挑戦。だが、一人での釣りは想像していた以上に大変なものだった。

在這內容中,以沉溺者角度看見的是18歲時[纖細][純粹][素質]的旬君,在裡面看見的一句話,則更讓Milly不斷的去反芻。

18歲的旬君得到的是這些人在酷寒中堅毅生存的體認,以及在狩獵中~那對於[生命]的思考。
而Milly得到的是。
漁師對想要表現一個在冰中釣魚卻不能釣到魚的旬君說一句話。
[やめる勇気を持つのも大切なんだよ]
(擁有放棄的勇氣也是很重要的)

面對失敗~?!
甚至Milly很討厭[失敗]兩個字。
失敗是成功者的由上往下去看的無禮字眼。
更會傾向那是[當結果不如預期時],該如何去面對那結果,同時要去動用的[意志]和[絕對]。
人生的一種課題。

當然,千萬不要誤解。
可不是就放棄勒。
而是當盡了最大努力後的一種正面去面對的抉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