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0

ピーターラビット

彼得兔~Peter~ピーターラビット。
湖水地區,彼得兔的故鄉。
就是這樣~在湖水地區要不管那隻可愛的兔子也很難。
Milly對彼得兔算是很有印象,大哥的二兒子從小就喜歡彼得兔,上了小學六年級了~~哈!還是每天要抱著他那心愛的兔兔吸味道。
馬小姐,似乎也很喜歡彼得兔。

在湖水地區以彼得兔為主題,有三大據點~首先是位在Bowness-on-Windermere湖畔周邊的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這裡前去的交通方便,因此觀光客也最多。

可以看見Helen Beatrix Potter的生平照片,雕像,手稿~裡面還有博物館和餐廳。
不過很觀光感覺,以為要買周邊可以在這裡買,款式很多~但花票錢進去參觀那博物館~就未必哩。
這裡ㄟ日本觀光客觀光團~一大堆,人山人海。

較建議去的是,後來Helen Beatrix  Potter小姐在Near Sawrey買下的農場,大多都在此創作的[Hill Top]。
ヒル・トップ農場
ビアトリクス・ポターが1905年に購入したヒル・トップ農場でたくさんのお話が生まれました。ビアトリクスの集めた絵画や家具、陶器が展示されています。
地點有些難找。
還好沿途風光都很讚!!
因為很難找,一直迷路。
中於到達的時候已經不能進去參觀(其實~不過是4點半過後,英國人也太~~不愛工作勒),同時間也有兩三組觀光客撲了空。
不過工作人員很Nice,建議大家繞路去前門參觀,還是可以一窺那農莊的外貌和花園。
在那裡又巧遇的貓咪。
英國的貓咪真的是可愛,又很隨和。

旁邊的紀念品店,相對來說開的晚一些。
不過五點過後也休息。
在哪買了些紀念品,女店員~一副想下班的態勢,結帳和包裝都動作超快。
還是那句~英國人不愛工作?!
難怪英鎊一直貶值~!!
(小心人家告你~哈!)

第三個據點,則是利用Helen Beatrix  Potter小姐老公位在Hawkshead的辦公室改裝成為的畫廊。
The Beatrix Potter Gallery
據知裡面有很多只有在此才能看見的草稿和畫稿。
說是據說~因為是4點就關門哩。
自然也只能看看外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