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0

役者觀察

應該算是大事件吧。
在日劇的觀察史上。
本周一的木村拓哉的[月下戀人]收視率~蝦米!!居然只有13.4。
很低ㄟ。
(本來還不敢相信,一般日劇迷網路的數字,看了日文的網站~~果然是13.4,可能跟世足有關勒)
雖然說,目前的日劇都收視率偏低,像在有在看的[素直になれなくて](無法坦誠相對)收視率上一集也只有10.4,但是~!!木村ㄟ。
這收視率應該會讓劇組發瘋勒。
是啦~的確!
在[月下戀人]播出之前,跟朋友也開玩笑的說,要用念力給這木村的[日劇],收視爛~然後讓[木村神話]破滅。
理由是,因為木村神話,最好的日劇資源(諸如預算、贊助、卡司和時段)都給了木村,那麼~其他有前途的日劇演員,就無法受到同等的對待。
當然囉!
電視圈[收視為王]的理論不變,在每個國家都是一樣的。
Milly好歹也作了20多年的電視人,很深刻的體會也很厭倦著。

同時也親眼看見了,很多讓人看不下去的[大小牌]待遇,讓待遇真的會讓一個藝人悲憤的想紅起來,或是讓一些大牌藝人迷失了自己。
印象深刻的是,在黎明(Milly[曾經)迷了七年多的偶像喔)還沒成為四大天王(以經在香港因為[人在邊緣)一劇大紅時),上台視一個節目時,就被一個綜影導播硬是耗了三個多小時,才讓他錄影,而且完全不採排不想鏡頭,一首歌讓黎明站在原地唱完。(很惡劣的用手畫了個圈,冷冷的說~你就站在這圈內唱就好!)
原因是時間都給了當時大牌的鳳飛飛。
態度惡劣,在一個導播的專業領域上,更是失格!!!
(Milly怎麼會知道,ㄟㄟㄟ因為當時已經開始透過港劇喜歡上LEON,利用電視人的特權去探班勒~~哈!)

所以跟也是電視人的朋友,才會不負責任的說要[詛咒]木村的日劇~~完蛋,讓日劇的人再次的審視日劇的真正方位。
えらそう~~~
(好像很了不起!!哈!)
不過也沒想到會這麼慘。
似乎還是劇本太爛!(Milly沒看啦只是聽說,基本上不喜歡木村,有些喜劇的像是Mr.Brain還可看。)
有時有的劇本爛到,會以為編劇跟這藝人有仇勒。

其實什麼都還是要回歸到根本。
餐廳要菜好,不光是裝潢。
歌星要歌好,不光是包裝。
日劇當然還是要劇本好。
一個不好的劇本,真是~~最最殺死一個藝人的武器。

這檔日劇,最喜歡看的還是那個[新參者]。
適合熟女的日劇。

對了~ㄟㄟㄟ旬君要演SP日劇「歸國(きこく)」。
8月中的。
演一個原本是音樂家參加戰爭變成英靈的角色。
主演是得過很多獎的導演也是演員的[北野武]ビートたけし,似乎可以期待。
當然因為寵愛溺愛,以為旬君是演什麼像什麼,但~~ㄟㄟㄟ就是要演什麼像什麼,角色就很重要。
演山難救援隊,就要像一隻大熊囉。
Milly暗暗的希望是他演醫生、警察和戀愛變態?!什麼哩。

還有,呵呵~!旬君初次導演的電影,[Surely Someday]似乎要在7月的釜山影展上映。看見Director : OGURI  Shun的字樣~有點小興奮勒。
英文介紹如下
One of the most acclaimed actor in Japan. Starting his career at the age of 12, he starred in innumerable movies, TV dramas, and commercial films. He is renowned throughout Asia for his acting in the movie Crows Zero(2007) and the TV drama Boys Over Flowers(2005). Surely Someday is his debut as a movie direct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