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3

APPLE一下


 APPLE、林檎、蘋果、リンゴ。
真是懷疑自己到底去了幾次日本,怎麼寫來寫去!旅行都依然寫不玩勒。
計畫在30日之前,把第一階段的初稿,告一段落。
然後,在修稿的同時,同時把一些內容在視自己的想法加入或是移去。
可是,昨天晚上才發現~是喔!自已在五月可以完成了一個三天兩夜的東北(青森、弘前)的旅行。
看來字數大大超過,又是一樣的模式。
好啦!自己跟自己抱怨一下,反正抱怨的也是自己。

APPLE、林檎、蘋果、リンゴ。
日本蘋果生產最多的產區是青森,佔了總數的50%,排行第二的則是弘前,約是20%

是的!要先整理兩次,一次是鍛羽而歸、一次是很蘋果的弘前旅行。
二月就已經將弘前排入行程,可是在離開角館返回盛岡,轉車來到新青森準備搭車前往弘前時,卻看見告示表示前往弘前方向的特急列車因為大雪停駛,必須改為搭乘巴士前往。詢問引導搭車的站員,從弘前返回新青森的巴士有確定會發車嗎?!
答案居然是不確定,因為大雪的關係,暫時只能以臨時接駁巴士疏散受阻的乘客前往,但班次無法確認,巴士要花多少時間往返弘前也完全無法掌握。
如果當晚是住宿弘前,Milly一定會冒險前進,多少也是想正面去嘗試一下在大雪中的壯烈,可惜那天住宿在東京,第二天還有非在東京不可的預定行程,於是只好放棄。
從溫暖的站內看出去是視線不清的風吹雪,鐵軌也要噴水來除去積雪,原來那天(221日)在豪雪之下青森市的酸ケ湯還破了積雪的紀錄。
雖說既定的行程受阻有些懊惱,但是第一次遇到因為大雪而列車停駛,還是有些莫名的興奮。行程被阻斷,又不甘願就這樣搭乘下一班新幹線折回。於是就到新青森站內的「あおもり旬味館」,買一個集合了東北旬食材的便當預備在新幹線上享用,同時被各式各樣的蘋果包圍一下。
有新鮮的不同品種的蘋果、有蘋果汁、蘋果酒、蘋果點心、蘋果脆片、蘋果圖案雜貨~這樣豐富的蘋果周邊商品還是首次遭遇。
後來跟一群頭上頂著蘋果大象相遇了!立刻喜歡上,帶了大中小三隻回家,目前也是在Milly小窩一家三口愉快的過日子。
最後再買了,瓶裝上印有百分之百「純」青森蘋果汁字樣的飲料和「AOMORI APPLE CAKE」(青森蘋果蛋糕),才總算可以滿足的搭車去。
有這麼愛蘋果嗎?倒也不是。
只是在青森的範圍內,就怎麼都想APPLE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