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3

三個月後、春天來了!


三個月後,五月初,再度出發來到角館。
自然是為了樣將那日寒冬大雪覆蓋的角館,跟著櫻花進入滿開最盛期的角館,作一個自我滿足的對照。
說到對照,角館櫻花的美正是所謂極致且獨一無二的對照。
武家屋敷黒板塀輝映著巨大卻柔美垂櫻的對照。
看了資料才更以為眼前的櫻花美景,是出於一個絕美的浪漫,不是偶然。
距離現在三百多年前,角館佐竹家第二代家主義明的妻子,在嫁妝中放入了從京都「三条西家」帶來的三株櫻花樹苗,這三株櫻花便是現在對於賞櫻狂熱份子絕不能忽略的,擁有450株以上絕色角館垂櫻風景。
不過日後跟日本友人聊起,才知道2013年的角館櫻花或許是因為天候的不穩定,大垂櫻未能一氣呵成的一面完整盛開,成就一個在黑色武家屋敷景致下絕艷的絢爛風景,變成有的角落櫻花已經落盡一些櫻花卻還是花苞的情形。即便是這樣,角館的櫻花還是美麗的,更何況除了武家屋敷的櫻花風景,角館還加送了一個經常在新幹線車內海報看見的「檜木內川堤櫻花風景」。
從大紅柱子的橋上遠眺,檜木內川堤上向著天際一直延伸一直延伸,似乎沒有盡頭的染井吉野櫻花花道,只能用壯麗來形容。真是好長好長的河堤櫻花風景,據說可以一直延伸長達兩公里。
如果貪心些會希望天空更透藍些,眼前的風景會更如海報上的秀麗,好在像是要彌補這小小的不滿一樣,河堤上同時滿開著鮮黃的水仙,讓櫻花風景中多了些顏色。

大雪讓角館像是進入冬眠般的寂靜,這寂靜或許就是要養精蓄銳來迎接燦爛的櫻花盛開和滿滿的人潮。真的是走到那裏都是人呢!想要擁有沒有人群入鏡的角館櫻花氣勢全景,還是必須奮發些在一大早搶先佔領。
角館的櫻花季節和豪雪時期,怎麼說都是喜歡後者多一些,畢竟是喜歡幽靜多過喧囂些。
好的!好的~哈!知道擁有美好的同時,也總會讓人不小心就貪心起來。角館的櫻花是美的,比較只是洩漏人類的自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