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3

THE 青森呈現在旅館中




離開房間好奇探訪,從電梯出來進入本館一樓稱為「じゃわめぐ広場」的寬闊空間,首先會看見日本溫泉旅館很典型的遊戲室,接著映入眼簾的居然是像是將夜市搬入室內的屋台村「もつけんど」,可不是只是演出庶民風情的小吃攤,是真的對著客人營業的小吃攤。有章魚燒攤、有八戸ラーメン、各個季節月份可以吃到不同食材蓋飯(のっつ丼的「めし屋」、可以吃著下酒菜小酌的「つまみ屋」以及可以喝到當地釀造日本酒的「もっきり屋」。
屋台村營業到晚上11點,可以當做宵夜、簡單的晚餐。Milly則是在睡前喝了「もっきり屋」的青森地酒SET,一般來說這樣三種酒的品嚐SET都是小小一杯,可是或許是東北人的豪放個性,這裡的一杯試飲都幾乎比東京都會單點的杯酒要份量大,於是拖這大方之賜,當天晚上真是頭一貼枕頭就入睡了。
在屋台村的旁邊有一個野台,每天晚上晚餐後都有著「青森ねぶた囃子」、「津軽三味線」、「民謡」和特殊的「スコップ三味線」(鏟子三味線)的表演,在熱鬧的囃子、三線鄉土音樂中,觀看是一個樂趣、以這樂音位氣氛享用屋台宵夜更是一番樂趣喔。
野台的旁邊放著大大的巨型祭典山車(青森ねぶた祭有稱為「佞武多祭」或「睡魔祭」),這些可不是只是單單擺設用,實際上是在青森ねぶた祭上出現同時得過獎項的。
真的是很壯觀的陳設,有這樣的空間就真的能實感自己在青森旅行中。
只是在這裡就大驚小怪還太早,真真的厲害還在後面。
只是事先預約就可以體驗只有青森屋才有的大型「晚餐秀」,表演的不是歌星、特技、魔術,這稱為「のれそれ青森~ひとものがたり~」(努力青森的故事晚餐秀?),會將東北的みちのく祭り」青森ねぶた、弘前ねぷた、八戸三社大祭的山車,同時呈現在宴會場上和舞台上。光是看著舞台上豪華絢麗的裝置和輕快的祭典音樂舞步已經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更別說兩台巨型的ねぶた還會真的互相鬥陣起來,可以想見那氣勢有多壯觀吧。
這麼說好了!基本上光是舞台已經是表演廳規模,可以讓兩個山車穿梭的地面舞台更是如同四個籃球場般的大小喔。

演出的都是旅館的工作人員,很多還是年輕的男女非常有活力。跟著年輕的旅館工作人員一起喊著「RASERA」祭典吶喊,整個情緒有真的有如進入實際的祭典中。

用餐的空間是在大舞台的兩側子高台,享用的晚餐秀大餐(青森ずっぱ御膳)除了鄉土料理的仙貝湯、青森牛、一口冷蕎麥麵外,更可以吃到服務人員以很演出的方式端上的蒸籠料理,可以吃到很新鮮的溫熱東北蔬菜和干貝海鮮。如果要更有氣氛,還可以點一瓶青森屋自家釀造的青森祭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