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3

終於體驗了住在東北的旅行!


要整理在青森屋「星野リゾート青森屋」的住宿體驗,真是很困難。
困難在這旅館的內容實在太豐富,簡直就是將青森美食、節慶和人文風土都濃縮在兩天一夜中完整體驗了。而且也是近年來少數住宿時,會一直想著如果可以帶老媽、外婆、阿姨、外甥~想組一個大家族旅行團來,一起享樂的旅館。
搭乘新幹線到達新青森後,繼續轉車到達「八戶」,事先預約的話可以在新青森和八戶搭上旅館的接駁巴士,一路直達青森屋。八戶~青森屋大約是45分鐘,新青森~青森屋是一小時又45分鐘。(詳細參考網站)
Milly上午去了弘前,搭乘特急從弘前到新青森,之後轉新幹線到八戶,再從八戶搭乘「青い森鉄道」來到三沢站,在車站搭上旅館的接駁車,大約一分鐘就可以到達青森屋,從車站走路過去約十分鐘。
從外觀和Check in櫃檯倒沒有特別的驚喜,以為就是觀光溫泉旅館。可是慢慢的就會感受到那不同,看得出青森屋自稱為「青森屋居民」工作人員的貼心和熱情,以及一波接著一波讓人驚喜的企劃。
Milly住宿的是新客室,除了鋪上了青森特有以舊衣編織「裂織」的半和室睡鋪、利用了栗木和南方鐵等建材青森屋特別訂製的舒服沙發外,屋內各角落也可以發現屬於東北地方的工藝。
像是茶壺是「八戶燒」,據知那茶壺的墨綠的釉色,是以青森大自然生長的「山毛欅」和三陸海岸的綠藻調和而成。屋角的木製燈罩來自世界自然遺產白神山地的山毛欅森林、透過燈光可以看見木材的紋路。窗邊還放了青森七百年前就存在的玩具「八幡馬」。
不過旅館內想去探訪的空間很多,待在房間的時間意外的不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