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3

吃午餐結良緣


上回來到出雲大社,午餐是以標準的「出雲蕎麥麵」解決。這回前來天氣大好,就想換換口味選擇是也很好的,位在出雲大社東側的島根縣立古代出雲歷史博物館(Shimane Museum of Ancient Izumo)「島根縣立古代出雲歷史博物館」內的咖啡屋「maru cafe(まるかふぇ)」,享用期間限定的良緣版「咖哩套餐」maruチキンカレーセット

20073月開幕的島根縣立古代出雲歷史博物館內,展有平安時代出雲大社本殿的1/10模型和珍貴的出土文物。博物館主體建築由玻璃、水泥牆和銅鏽色的鋼板構成,設計充滿著大氣揮灑的氣魄。咖啡屋位在二樓,有著三面視野無障礙的開放廣角玻璃大窗,可以一面眺望著北山山系和以「出雲平野」為印象設計的庭園用餐,一大片草地庭園內還參考「出雲国風土記」,種上古代品種的植物。

說是良緣版「咖哩套餐」其實是Milly的戲稱,因為端上來的雞肉咖哩飯上放了「心」型模樣的起司、沙拉上的胡蘿蔔也刻意切出愛心圖案,不過期間限定則是實話,這以古代米為食材之一的咖哩套餐正式名稱是「縁ランチ」特價1000日圓,料理旁還會附上戀愛占卜的心型紙籤「神話にちなんだ神様が登場するmaru cafeオリジナルのおみくじで良縁を占ってください。」。

餐後飲料卡布奇諾(れきはくカプチーノ)可以從跟出雲神話有關的設計插畫圖案,Milly選的是神仙用來當做交通工具的「八雲」雲朵圖案,卡布奇諾端上時一旁還放上了「出雲勾玉」樣子的餅乾。勾玉是日本古代的首飾,也象徵著太陽和月亮合體,出雲勾玉更獻給天照大神的三神器之一。
即使不去在意什麼「有緣」或是「神話」主題,光是咖啡屋那寬闊的視野已經是值得推薦一來小歇的絕佳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