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3

當什麼都想要時,就浪費些吧!(先從鉄子說起)


真的要拼拼才行,但是明明又是不該「用拼」去寫的內容。
可以的話,真的想睡睡覺、發發呆、寫寫東西的節奏,可是勒~因為十月初還要去曼谷度假,就似乎不能這樣悠閒。
看來只能埋頭寫才行,先不要管什麼的就先一直寫囉。

去北海道旭川東川町前,寫到搭乘夜行巴士的體驗。
真要說,搭乘多少次都還是有些怕怕呢,主要是不能在交通工具上睡覺的人,很怕搭乘長程飛機就是因為都不能好好睡。
好的!今天就繼續下去,不過開始要進入九州的櫻花旅行+鐵女小樂趣。
以前可以很大聲的說自己是「鐵女」,但是近年來「樂在安逸」比較沒有體力可以進行一些大範圍的以鐵道為主的旅行。
之前也已經宣稱,在出版玩「車窗外看見雪」「超完美鐵道旅遊計畫」「日本大旅行」鐵道三部曲後,關於鐵道大旅行的計畫就會告一段落。
即使如此,不是就說已經不看搭乘鐵道來旅行,相反的只要在移動的路徑上可以搭乘到憧憬的主題列車,就還是會盡可能的遷就時間來搭乘。
看見跟鐵道旅行的新訊息也還是很雀躍。
然後,像是這回來到東川町,在前往咖啡屋的路上,看見一個大型路邊露天鐵工廠內(向鉄工所),放置了殘舊的廢棄一整輛列車,似乎是行走在钏路路線上的列車,還是很興奮的。只是看搭乘話題列車、主題列車鉄子,不是太詳盡,看看資料原來是「元旭川運転所キハ22-140」,這輛電車是怎樣流落到這個角落不得而知,但是經過時依然會忍不住停下腳步,瞻仰一下。
畢竟是鉄子囉。
身體裡還是殘存著「鉄分」。

 鉄子(てつこ). 菊池直恵作の鉄道漫画『鉄子の旅』の略称。 女性の鉄道ファンの俗称。「気ままな鉄道旅と見知らぬ街での下車散策が好きです

該說是「鉄旅」依然是喜歡的。
這次的計畫其實是以一直想去拜訪的阿蘇「一心行の大桜」,而延伸出的旅行,該說是大櫻+列車的旅行,之後還更升等為~大櫻+列車+憧憬旅宿(界阿蘇)+重遊宮地的「什麼都想要的」欲張り旅,就是可以掌握的都放在旅行中,有些貪心,但是依然避免匆忙的旅行。
但是計畫時一直「卡住」的點是,大眾交通工具的連結和可以說服自己的預算。

當日依照計畫,前一天晚上在京都搭上深夜巴士,一大早到達博多車站(習慣上還會稱那是JR福岡車站)。
說是計畫其實有好多種版本,一個是不管那想體驗搭乘的特急あそぼーい!101」列車,改搭乘非常划算的直行往返巴士套票前往最靠近一心行の大桜的南阿蘇村(南阿蘇鉄道中松駅附近)。接上那無料觀光巴士。
南阿蘇村無料観光周遊バス1205分発「あそ望の郷くぎの」「白川水源」「一心行の大桜」」。或是搭乘JR到達立野再換搭南阿蘇鉄道到中松駅,去搭乘那接駁巴士去拜訪大櫻,可是這樣的話,就沒有充分的時間去很想再去一次的「宮地」。

大櫻+列車+憧憬旅宿(界阿蘇)+重遊宮地每一個都不想放棄,滯留的時間卻又有限,於是最後盤算出來的是,提高預算利用「計程車」的小奢華阿蘇漫遊。

首先是搭乘憧憬列車「特急あそぼーい!」到達宮地,滿足鉄子的渴望。
之後前往宮地,消費了上回來到未能以消費體驗的咖啡屋「Tian Tien」,度過了相對悠閒的咖啡時光。
之後搭上午餐前商談預約的計程車,前往「一心行の大桜」,前往當晚住宿前繞去森林邊上的咖啡屋「のほほんカフェ ボワ・ジョリ -cafe Bois Joli」喝喝下午茶,最後於暮色中翻山越嶺來到幾乎是與世隔絕的國家公園內秘境度假ホテル「界阿蘇」。以大約16000日圓的四小時包車,將所有的期望路線連結。
Milly基本上不會太浪費、敗家!但是有時當「什麼都想要」「就是不能放棄」的慾望在旅途上出現時,就會這樣突然的拼了。
畢竟旅行雖然可以自在,但是那一個時間那一個季節的美好會想擁有。

特急あそぼーい!101号是從熊本10:26分出發,到達宮地預計是12:00
Milly搭乘深夜巴士到達福岡是上午8:40,略微歇息在車站內買了早餐,先是搭乘新幹線到達熊本,再連接上特急あそぼーい!的發車時間。
這一段的座位都在關西機場,換JR PASS-14天周郵票卷時,已經同時預約好了。
時間還算充裕,博多往熊本的新幹線班次是密集的。
在車上時,邊吃早餐還可以利用那一個多小時,翻閱在車站拿到的最新宣傳資料,對了~如果不是太龐大的鐵道旅遊計畫,現在日本大多的大型站內都會有區域性的時刻表可以免費索取。(很多時候都放在票口,自由取用),這跟歐洲鐵道的方式很類似。

到達熊本後,當然要先給熊本的代言人、觀光大使「くまモン」打個招呼。
哈哈~自己的幻想啦,這隻可愛的黑熊也未免太人氣,一出了驗票口進入美食街,就看見撲天蓋地而來的くまモン。
くまモン的造型娃娃、麵包、點心,無所不在。甚或是一進去九州就會一直受到くまモン的熱烈招待,很容易就會發現他可愛的身影。
該說他是日本第一會幫主人賺錢的動物吧?!(據說因為他招致的經濟效益在300億日圓以上)不不~不能說是動物,該說是吉祥物、偶像,他可是有自己的官方、粉絲網頁呢。(迷哥迷姐要寫信給他,可以參照以下地址)ボクの名前は「くまモン」(KUMAMON)。偷偷說,Milly也有加入他的粉絲團FB呢。(看看資料,くまモン的誕生密話居然有小山薰堂(天草市出生),Milly的偶像存在,是寫送行者的腳本家喔)

(くまモン的自我介紹20113月の九州新幹線全線開業をきっかけに生まれたんだモン。ボクの仕事は、身近にあるサプライズ&ハッピーを見つけて、
全国のみんなに知ってもらうこと。熊本だけでなく関西や関東にも出張して、
熊本のおいしいものや大自然を熱烈アピール中!
知事から熊本県の営業部長に抜擢されて、
ますますはりきってるんだモン。ボクが大好きな熊本のことを、
みんなにもっともっと知ってほしいから、
これからもどんどん会いに行くモン!魅力いっぱいの熊本とボクのことを、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ま!
如果要說這可愛的男生「くまモン」,會費很多頁數了啦。只能說一隻由人創造出的造型物可以這樣發揚光大,只能說是奇蹟了。或許くまモン來選熊本市長都會當選吧。不過脫くまモン之福,該說是影響!本來就很喜歡以造型吉祥物代言的日本各大縣市、觀光地就更加的迷信起,要宣傳就一定要創造出一個受人歡迎的吉祥物,更精準來說是想創造出一個受歡迎又話題的「ゆるキャラ」。不過以為像是くまモン這樣的成績、影響力,該是一個特例中的大特例,甚至想說可能是繼「kitty」「米老鼠」(應該還沒那麼世界性?)的偶像級玩偶人物。真是的,甚至連該稱他們是什麼都很混亂,哈哈!說動物又不是說人又奇怪,在WIKI上會說是ゆるキャラ、是吉祥物、「是指一個象徵性的幫忙促銷角色,也有人稱之為卡通代言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