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3

高原上的蛋糕屋


在利用「界阿蘇」接駁車(本以為是小巴,沒想到那天在旅館前等待的居然是黑頭計程車)離開界阿蘇前,在薄霧微雨中走路去腳程約三分鐘,山丘上外觀如歐洲山中小屋的蛋糕屋Chez-taniシェ・タニ瀬の本高原店」。
2004年開店的Chez-tani瀬の本高原店,以外觀來看尤其是在雨霧中真的好像是英國鄉村的蛋糕屋或是農舍,Milly也是被網路上的建築外觀照片給吸引,怎麼都想進去吃吃蛋糕消費空間。實際站在蛋糕屋前鏡頭下的外觀的確也是很有風味,室內空間則依然不脫制式化的日式洋館仿歐風糕餅店格局。
可是天氣好能見度高時,窗邊的桌位可是能看見眺望雄偉遼闊的阿蘇五岳絕景。
只是這假日甚至會造成周邊塞車的大人氣的蛋糕屋,可不單單是因為坐落的地點好來吸引人潮。受歡迎的蛋糕屋,人氣熱點自然還是點心、蛋糕受到認同,最受歡迎的據說是1800日圓吃到飽的蛋糕自助餐(12種類蛋糕90分鐘限定)。
如果實在不那麼擅長吃太多蛋糕,也可選擇在十二種蛋糕內選兩種配上飲料的1000日圓蛋糕SET
店內經常有四十種以上的利用水果蛋糕和巧克力、起司蛋糕。不過讓這間蛋糕屋立下名號的還是「バームクーヘンBaumkuchen年輪蛋糕。
陰雨綿綿中想多些色彩,前去的季節是草莓盛產期,自然要點放了滿滿草莓的蛋糕,位置則是選擇在沒有陽光的SUN ROOM咖啡座。
蛋糕綿密好吃可以理解大家會刻意開車過來品嚐、甚至不惜排隊入坐享用的理由。離開時還買了店員推薦的大人氣手工布丁(阿蘇小国ジャージー牛乳100プリン),布丁放在像是歐風牛奶罐的陶器內,光是看著已經很可愛,口味則是可以吃到濃郁牛奶香和香草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