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3

「今日は私と一緒です。」


如果都成行的話,下半年的寫稿可能多少會斷斷續續,因為會這裡玩哪裡玩,盡可能的短時間,實在捨不得離開拿鐵太久囉。
目前是明天(93日)要去東川町,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期待一個旅行的出發,哈哈~當然每一次旅行的出發都會期待著,只是原本以為今年下半年應該沒有目的、機會再去日本,因此呢~當收到東川町的邀約,要去開始一個五天四夜,而且是山岳、田園、咖啡屋、麵包屋、工房行程的旅行,自然會格外的期待起來。
計畫外的旅行,總是更有著期待的空間。
然後,10月初應該會去一個同樣是五天四夜的曼谷小旅行,多少也是臨時興起的行程,一方面是想或許可以收集一些南國的早餐風情,同時也想換換情緒到跟日本完全不同風味的國度小小旅行一下。
(這樣的氣氛轉換一直還滯留在一個點上沒有放棄,就是~想去北歐囉!只是還是要等契機,就是有熟人帶路的契機,偏偏~ㄟㄟㄟ似乎沒朋友是跟北歐有關了囉。)
之後,就是原本下半前唯一的已經確認的旅行,含著探親的旅行。
原本計畫是十月底,要經香港、去澳門、接著去上海,然後回來。也是一個收集早餐的旅行,兼探親訪友。可是如果已經去了曼谷就有些想或許可以將上海的行程刪去,目前還有些舉棋不定。

於是,如果真的都成行,勢必會將寫稿的事情跟中斷。
目前是計畫10月底前交出一本書的原稿,12月底前交出另一本書的原稿,可能的話都希望能提前囉。

時間的控制還好,可是情緒的銜接較費些心思。
像是今天寫一些,就要進入北海道情緒中,回來後多少還是要更新,同時還要繼續寫日本旅行中的內容,嗯~可能這其中的感覺也只有自己能體會就是了。

好囉!前面這段只是自己跟自己順順、整理一下後半年的情緒置放啦。

今天真正的還是想說說,一個人、ひとり。
同時關於自己跟自己,自己と私。

昨天翻翻前些時候買的雜誌,當初光是當期的主題就很喜歡,沒多考慮就買下來了。
雜誌OZ maganine的「今日は〜一人時間」。

一些片段的文字,好貼切都跟自己的想法密合,能有這樣的雜誌真好了,這時自然會這樣想著。
其中最喜歡的一句是:
「今日は私と一緒です。
不論是在日常生活中的獨處或是在一個人旅行中,有時明明是一個人的時間,卻是會有著輕飄飄的跟著自己一起漫步著的感覺。
跟著自己說話、跟著自己爭執、跟著自己一起愉快著。
跟自己最熟悉的、相處最久的一直是那個「我」,偶而跟自己一個人跟「我」去旅行,重新面對那些似乎已經遺忘的什麼、抓住那已經放置的想法,在現實的生活中,很多事情會讓自己分心,很多時間只是顧著往外看而忽略了往內看。
或許就是在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才會將現實稍稍淨空,留下自己跟我的對話。
不一定是旅途、或許只是自己一個人的咖啡時間、散步時間都是可以的。
不是要急著改變自己什麼、不是要否定自己什麼。
而是更坦誠的面對自己,知道自己或許喜歡什麼、或許不是那麼喜歡什麼。
接受這樣也些小小麻煩的自己,然後大步向前。

常說,每個人的身體裡都應該放置一個「盒子」,用來收藏一些不想跟人分享、不捨得跟人分享、甚或是不知道怎麼跟人分享的小小幸福,那些太微小可以卻有實在可以愉悅著的小小的幸福感。
嗯~有時盒子內,也放置的、安靜的放下著一些無法置放的悲傷和失落。

「學著跟自己愉快的想處,那麼所謂的寂寞就不會那麼讓人懼怕,畢竟總會有一個最理解自己的自己在身邊。」
當然,懂得跟自己相處未必就是自閉,而是懂得與人分享又能跟自己分享,那麼就什麼都不懼怕囉。
就像是如果喜歡雨天,那每天都會是好日一樣。

「開心的事情跟人分享是兩倍以上的開心、傷心的事情有人分享就會分擔去一半。」

對了!還很喜歡這一句。
もし どこかの街で」「ひとりで口元に笑みを浮かべてる女の子が居たら」
「それは、たぶん 私で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