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3

來去鄉下住一晚!

如果可以Milly一個人住宿時都會盡量避開會接大型團客的觀光溫泉旅館,但是這次的青森屋住宿體驗,多少改觀了一些對於溫泉觀光旅館的既定偏見,至少會以為如果日後家族旅行,青森屋勢必是可以列入考慮名單的最前面。
可以一家大小愉快度假的參考點除了之前提到的晚餐秀、夜宵的鄉土演出,這裡有著豐盛青森庶民美食的自助餐也是一大優點。

位在「のれそれ食堂 ぬくもり亭」內的自助餐,雖說有現煎的青森牛肉供應,但主題還是放在鄉土料理上,為了強化是家庭風味的鄉土料理,晚餐時餐廳入口會放上以地下水冰鎮的番茄、黃瓜,佈置有如古民家廚房擺放著豐盛新鮮蔬菜的料理台上,還有穿著圍裙溫柔模樣的媽媽,在揉著麵團。由這麵團切出的手工麵,會煮成放了鮮菇、烤年糕的麵食,讓客人享用。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自助餐抬上擺放著川燙過的「山菜」,以這樣豐富的山菜讓客人作為山菜冷盤的作法,也是第一次看見。第二天的早餐則是有著現榨雪室胡蘿蔔的蔬菜汁,幾乎喝不到胡蘿蔔特有的草青味,清甜又順口的滋味。

很少吃自助餐看見的都是很少看見的鄉土料理,自助餐的主題原來就是「青森媽媽料理的晚餐」(「かっちゃのばんげまんま(お母さんの晩御飯)をコンセプトに した80種類以上の青森県産の食材をふんだんに使用したお料理」,在這裡吃過一回自助餐就如同到青森人的家裡「來去鄉下住一晚」一樣的。
以為多麼豪華的自助餐,都比不是可以一次吃到這麼多鄉土料理的自助餐更吸引人。
自吃過旅館、HOTEL自助餐中算是最滿意的一次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