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3

托福橫丁、除厄町


離開內宮在回去的路徑,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容易被引導跟著人潮一起走進了「おはらい町・おかげ横丁」。
不過不得不承認那天並沒有好好逛這頗有特色的日本江戶老街,走了外宮、內宮加上那天天氣酷熱讓人異常疲累,於是就給了自己一堆藉口「反正赤福已經吃過」「聽說名物伊勢烏龍麵很軟不是喜歡的口感」「人潮太多很難放鬆」~,選擇只是以欣賞老街建築風貌的拍照消費方式,略微快步的通過這おはらい町。建築的確是都很有入鏡的迷人風貌,只是沒消費畢竟還是體驗不完全。
旅行中有時難免會在疲累中做出放棄的選擇,後不後悔無意義浪費時間自問的事情(笑),只想或許有日可以有機會再次前來,畢竟是頗有趣味的街道。

就依然來介紹一下,關於消費這條街道的方式。
首先おはらい町(厄除町)是條800公尺的街道,在石板路的兩旁是一間連著一間的伊勢特色木造建築(切妻、入母屋、妻入?),在おはらい町上還有一條橫切的區塊「おかげ横丁」(或可翻為感恩橫丁、托福橫丁),おかげ横丁再現了江戶~明治時期的伊勢路街道風情,堪稱是「濃縮三重地方往昔生活的主題樂園」。兩個區域加起來少說也有上百家的店鋪,讓人眼花撩亂不知道從何著手。
其中最熱門的依然是「赤福本店」,即使幾年前因為賞味期限的竄改傷了些商譽,還是無損他在伊勢神宮不動的地位。
可以跟著人潮一起排隊買大人氣伴手禮「赤福餅」,赤福餅的誕生要回逤到三百多年前,在白色糯米糕上放上波紋狀的紅豆沙泥,是仿造五十鈴川流過石頭的川流。
除了可以在土產店、百年老鋪買三重縣各式名產外,還可以在復古風情的「烤糯米丸子」「烤醬油仙貝」「橫丁燒」攤位,買了小吃邊走邊吃。導覽書會推薦在這條街上各有名號的伊勢烏龍麵,伊勢烏龍麵的特徵是一整條粗粗的烏龍麵,完全沒切斷的放入濃濃醬油湯頭中。
如果被太多「復古」「老鋪」「名物」給弄得有些昏頭,也可以換換口味,找間隱密在老鋪、飲食店中的咖啡屋小歇,視野最好的推薦是「五十鈴川カフェ」
或是逛逛像是「ichshina」這樣清新風味的雜貨屋。當然突然意氣風發,去到門口就掛著松阪牛圖案暖帘的餐廳「おく乃」,進去吃份「松阪牛套餐」都可以。
是少見的精采度的店家很密集的區域,真要好好逛一輪兩個小時也不嫌短。

對了!如果剛巧可以在每個月的一日前來,就不妨選擇住宿在參道附近HOTEL,一早起來體驗那非常獨特在凌晨三點開始,各家店鋪提供的限定「朔日粥」「朔日餅」「朔日烏龍」。伊勢千年來流傳的風俗是,每月的一日一早參拜神宮,亦即是所謂的「朔日詣」,這些限定的朔日早餐,正是提供給一早參拜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