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1

新時刻推翻舊時刻後

吃完了午餐,看看時間進度超前了。
但是在時間上,前去德島然後喝杯咖啡的時間卻依然不夠。
鳴門~德島基本上沒有直達列車(這點真的很怪~對吧!),轉車換車很花時間。
一個接駁不順,就會錯過了從土庄港搭乘最後一班往國際旅館的巴士時間。
本來的預定是,回到高松拿了寄放在高松車站的小行李(大行李在前晚住宿的HOTEL寄放),就要趕去站前的高松港碼頭,搭乘4點的渡輪往小豆島去。5點會達土庄港後,要搭乘17:50的西浦線往小瀬方面的小豆島巴士,約11分鐘可到達飯店前。
http://www.shodoshima-olive-bus.com/

多出的50分鐘可以在港邊晃晃,或是跟旅館連繫請連絡巴士來接。
(原則上,依照船班的到達時間,旅館有マイクロバス無料送迎(要預約)服務。不過似乎~五點十分是最後一班,只是旅館商談一下,晚些的時間應該也可以接送才是)
http://www.shodoshima-kh.jp/


其實從一開始Milly就認定要從航次較多的土庄港進入小豆島,正是這樣當搭上鳴門12:02発~池谷12:19着,池谷12:33発~高松13:34着的列車,回到高松拿了行李趕去高松港的時候,就只是留意著往土庄港的航班,可是往土庄港的渡輪公司窗口(四国フェリー)卻是關著的,很迷惑~問了一旁的人才知道,原來下一班船是3點10分,現在才2點不到售票窗口就不會開放。
再看看售票窗口上的各航運公司總合時刻表。
[ㄚ~~原來如此!上一班往土庄港的船班是1點40分~早開了,而下一班是3點10分~也太久了!可是~有班2點10分的船就要出發,也是去~小豆島,可是卻是去池田港的~?!]
看了地圖,的確離住宿的HOTEL有些遠,但是離第二天要去的橄欖園咖啡屋[カフェ忠左衛門]較近,其實腦子還沒個頭緒。
不管了。
總比在碼頭待上一個多小時好,於是就不想太多買了船票,搭上了船頭有個大~~長頸鹿的渡輪,提前往小豆島去了。(一班船是長頸鹿,一班船是貓熊)
航運公司是[国際フェリー],高松港~池田港同樣是60分鐘,單程670日元。
http://www.kokusai-ferry.co.jp/

因為完全脫離了之前預設的動線,在往小豆島的途中,就再拿出資料來整理一下之後的動線。導覽書上沒有詳盡的巴士時刻表,好在~船上貼有很詳細的觀光動線圖和巴士時刻表。
小豆島的巴士時刻表顯示~當3點10分渡輪到達港口後,約3點50分才有一班次可以往[池中前](池田中學前),那可以前往橄欖園咖啡屋的巴士站。
池田港~池田中站程,不過是2分鐘。
可是池田港站的巴士站是位在離碼頭遠一些的大馬路上,新池田港站則設置在下船處,但是經過班次很少。
這時~看見了另一個時刻表,ㄟ~~有一班巴士在三點二十分就會到達新池田港站,更在[池田中]有停靠站,不過是福祉巴士~嗯!如果能搭上這班巴士就太好了。
可是如果是[福祉巴士]就代表是給老人家搭乘的無料巴士,的確路線也都多是些養老中心。
只是,還是想著如果能搭上這班巴士,之後的巴士連結就順暢太多了。
在確認了可能的動線的同時,也決定到達港口後就在碼頭的觀光案內所買一張2500日元的小豆巴士(小豆島オリーブバス))二日卷。
原訂計畫是第二天買一張2000日元的一日卷,但是算了算如果提前開始遊覽,有張兩日卷會更好。
雖說~當milly跟觀光案內所的阿姨詢問購買時,很親切很熱心的阿姨卻說,不要買啦~一定不划算啦。
哈哈~第一次看見這樣說的觀光職員,不過的確如果是順線的從一個港進另一個港出的話,或許真的划不來也不一定。
只是像Milly這樣喜歡不邏輯來來去去的旅人,就還是有張二日卷好些。



大致邏輯了一下新的動線和消化了資料,開始甲板上去看看風景。
渡輪船行在瀨戶內海上,瀨戶內海有著[多島美]的稱號,自然航行中就可以看見海面上遠遠近近的大小島嶼。
光是環繞在小豆島周邊的就有將近20個小島,有趣的是其中一個小島也稱為小豆島,小豆島中的小豆島?!
海風吹來,天空很藍。
郊遊日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