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1

小島的親切讓人飄飄然


貼上一張網頁上的觀光繪圖。
Milly兩天一頁小豆島之旅,大約只走了島上主要觀光據點的50%而已,的確是一個很值得一去的小島,觀光資源很豐富,有好喝有風味的咖啡屋、有寬闊的海景和自然景觀、有特色的橄欖田園還有懷舊風情的醬油道路以及浪漫話題的[天使的散步道路]等。
如果時間予許,以為三天兩夜會更悠閒更充分。
開車自然是最好,島上也可以租自行車。
一個人旅行,使用大眾交通的巴士也算是很方便的。
更重要的是這島上的人都好親切好熱情,旅遊期間處處都可以感受到島上居民的活力和開朗。
難怪在港口放的宣傳手冊上,用了一個很時尚的宣傳方位,將小豆島比為義大利的碧海藍天小島。
很有道理呢,光是從橄欖油的生產,慢食精神的傳統醬油、佃煮和素麵等美食,都頗有義大利的邏輯。
不光是島上本身的自然風土觀光資源,小豆島更是很積極的推廣著藝術活動。
像是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是一定會參與,還會不定期的舉行像是[國際兒童影展]等活動,並且很熱衷的提攜著電影拍攝。
像是Milly遊覽的6月間,就整個島上都可以看見電影[八日目の蟬]關連的景點規劃行程。
總之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島嶼,去過之後印象大好,推翻了本來以為不過是一個以[半調子]橄欖樹來包裝觀光的俗麗小島。(真是很不該的主觀,要反省呢)


踏上小豆島的第一個目標是位在橄欖周邊製品[井上誠耕園]橄欖園山坡上的併設咖啡屋[カフェ「忠左衛門」]。 
下了船,買好的小豆島巴士二日卷,立刻跟觀光窗口詢問確認前去井上誠耕園,工作人員給了Milly一張巴士的詳細時刻表,有了這張時刻表真是好用,一路上可以很緊湊的安排行程,不浪費等車時間。
之後,給了一張周邊簡圖,建議~與其是要等那3點50多分才來的巴士,不如~~走路過去還方便些。
的確,看看路徑走過去~大約15分鐘可以到達[井上誠耕園]的賣店,可是那天可是三十五度以上的高溫,Milly身上還背著當天住宿要用的背包,一想到要在烈日下行走十多分鐘,還是有些卻步。
但似乎也只能這樣。
就這樣頂著大太陽,不甘願的出發,才走出了池田港候船室,就看見了一輛小巴士,直覺判斷那就是那輛[福祉巴士],根本來不及謙虛和禮貌的情況下,那~夢幻的小巴士就出現了。
立刻上前(該說是來不及猶豫),跟車上乘客的巴士揮手。
巴士很友善的停了下來,Milly於是很有[心機]的說:[想前去(池田中),可是巴士要等很久~天氣好熱!走過去真的好~~…!]
老司機也沒多猶豫的就打開的車門,讓Milly了車。


真是大好人,太幸運了。
完全不是節省了車費的問題,而是因此可以免除了必須在烈日下等車,烈日向行走的困境。
就這樣很順利的到了[池田中]站牌前,看見了作為指示標記的[井上誠耕園]店鋪,同時也找到了,在一旁小路邊上的[前往カフェ「忠左衛門」左轉,距離500m]的指示牌。
500m的確還是很嗆~但真的是幫助太大了,有了這[福祉巴士]的幫助。
下車時當然要大大的感謝再感謝。


靠近大馬路的是井上誠耕園店鋪,走向山丘是[井上誠耕園]的農園,種植着2000株以上的橄欖樹和十五種類的柑橘。
網路上有很詳盡的地圖可以參照,實際上~一路走着也會看見在關鍵的轉彎口上,會有著明顯的指示標誌。
更重要的是,印下的地圖上還附有折價卷,用餐時可以打九折(不過是下午兩點~五點之間)
http://www.inoueseikoen.co.jp/cafe/
就這樣氣咻咻的,轉彎~爬坡~轉彎~終於看見了農園入口,再走下去爬個坡,一個被橄欖樹包圍的建築出現了,一看~正是座落位置絕佳,可以眺望海灣、島上平野和眼前橄欖園的咖啡屋[忠左衛門]。
可是~~鐵門是拉下的,一路好運難不成卻在最後急轉直下的~不運起來。
好在只是因為是淡季客人不多,咖啡屋一樓的店鋪沒開,二樓的咖啡屋如常營業。

走到二樓,一個店員迎接着Milly這一身汗水的外來客。
完全木質的空間,裝飾著橄欖枝葉的擺設。
開放廚房以玻璃區隔,前方是櫃台座位。
頗時尚的空間。

如果是用餐這裡的料理自然是充分的利用着橄欖油、橄欖,加上小島島地產的食材和以小豆島素麵技術去發展出的手工義大利麵,系統~算是地中海風的料理吧。
下午茶時間,Milly則是點了橄欖蘇打水和巧克力柑橘聖代。
加了冰塊喝的橄欖蘇打,意外的清爽好喝。
淡淡的滲出甘甜和橄欖味,入口讓人很清涼解暑,使用了很多自家田園種植柑橘的聖代更是豐盛又好吃。橘子的顏色像是吸收了滿滿的陽光,好鮮豔,而且好甜好濃郁。
而且~一個這麼豐盛的聖代不過是500日元,加上250日元的橄欖蘇打,750日元還有折價卷扣去70日元。
很有誠意。

用餐經驗滿意度很高,更要大大加分的還有~座落的位置真是太好。
推開木門走到陽台,是視野寬闊的無敵海景。
由此看來,黃昏時分在此看夕日,決定是毫無疑問的好據點。 
只是~咖啡屋營業時間是11~18:00,夏日要看黃昏較不能抓住適當的時間。


店員很親切,女性的溫柔感和纖細~充分的顯現在那好吃的聖代中。

因為一路上都是遇見親切的人,於是~~在滿足的沿著風光不錯的鄉野道路回到站牌前食,就自然的很不設防的跟著等車的人聊天,還去戲弄一下可愛的小學生。
可愛的小女生,被~問道:[這像是一朵花的黃色圖案是什麼呢?!],一臉的迷惑~被怪阿姨跟嚇到了。
這柏油路上的黃色圖案,後來在其他地方也看見了。
其實只是單純的提醒通學的學生,在路口要停下來,小心來車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