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11

微妙而醺然的[封閉]感


看了一下HOTEL網站,這パーク棟的雙人房房間,一個人住宿淡季是:通常シーズン27720日元,旺季ハイシーズン是30030日元(很微妙的價錢)。
這麼看來,以24000日元預約還有早晚餐,是~~划算的?!

說是說房間木色的溫暖比重多了些,牆壁不是那冷冷的水泥。
但畢竟還是安藤先生的作品。
首先,パーク棟Hotel的外觀就很美術館,直線直線,很乾脆的直線條。
然後,沒有豪華的大廳。
卻有讓人一眼看去就驚艷不已的長廊,這異空間感的長迴廊,似乎要住宿在這裡的客人,有著~一通過這回廊,以那冰冷質感的住宿期間專用專屬的[磁卡],插入那硬幫幫的金屬厚重的門,就會進入一個HOTEL為住客保留的~ART+Travel+relax的非日常封閉空間內。

雖說視野是可以面向綠意和海色的,但住宿期間那微妙的[封閉]感還是時時在身體中感受,嗯~~該在[Hotel guests only]得前提下,以無機質的水泥牆和一個個開放的和封閉的長廊,所連結出的私空間。
正是這樣~即使外面的海灘、草地上的藝術品、路徑那端的直島美術館都是對外開放的,住宿客依然可以感受到充分的私有和隱密性。這點說利害還真是很厲害。

當然,走在那通往客房第一道防衛大門的長廊前端,一瞬間腦海裡就會浮現出閃光般的[安藤忠雄]四個大字。
視線中那兩面延伸的細膩光滑的水泥牆面,強烈的喚起這意識。
然後過了第一道門,繼續走在無任何裝飾的客房迴廊。
鋁製的房門、灰白一色的牆面、冷靜而低調的燈~說這是旅店,更該像是什麼[秘密研究中心],好的好的~~milly真的想太多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