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1

ふふふ~うとうと~喝了小豆島的酒

Milly的粉絲專頁[Milly的情緒私旅]於周日順利的開店了。
謝謝大家熱情的支持,日後會每天一張(有時也會兩張啦)的分享一些在旅行中拍下的一瞬畫面。
日後也會在這Blog空間每天的(盡可能每天的~~ㄟㄟㄟ)碎碎念的分享自己的[喜歡]。
正如Blog開頁上方說的~[Milly最喜歡/喜歡最簡單、簡單去喜歡]。
繼續四國旅行勒。

經過常光寺後,從苗羽散策路的另一端入口出去,到了大街上。
一條很寬敞,卻沒什麼車輛(淡季的當時?!),道路兩側的房舍都很有風貌,即使是似乎已經荒廢多時的店家,依然散發出沉穩悠然的魅力。
看了都讓人忍不住說~你可真是可以如此一派輕鬆,在這烈日下!
接近正午的太陽真得是很厲害,經由柏油路反射的熱氣更是讓體溫像是要沸騰起來。
這時像是沙漠中的綠洲似的,Milly在接近三叉路口的一旁看見了一個很摩登時尚的看板,在這樣醬油鄉鎮的道路上,一串耀眼的英文字[MORIKUNI]~CAFE & BAR • GALLERY & SHOP~[小豆島で唯一の酒造]。

是酒藏又有咖啡屋,以那看板的時尚風來看,似乎是可以期待的空間。
左轉直走350m是可以撐過烈日前進的距離。

於是就這樣的被指示牌,一步步的誘惑着來到了位在住宅區和酒藏倉庫邊的[MORIKUNI],那極簡摩登+和風洒落的外觀,第一印像過關。
進去一看更是雀躍,好一個融合,在老舊沉澱著歷史的空間內,看似凌亂卻是精準配置的現代元素設計,入口格子窗邊是咖啡屋座位,跨過門檻掀起暖帘是BAR檯。
咖啡空間利用的室外部透入的自然光,而BAR台區則是大白天內也精彩的運用了燈光營造出一個昏黃朦朧的大人空間。

而在咖啡屋和BAR之間,則是放置著包裝和商標設計等都很精彩的品牌商品,[森國酒造]的酒。
建築本身是70年的民家,原來是還是佃煮的工廠。
是氣氛太好,一瞬間忘了自己是在烈日下的小豆島。
就在吧台前坐了下來,大白天的~~本來是要去吃醬油布丁的(哈),看著酒單點了一杯冷酒的[うとうと]~うとうと,喝起來似乎可以飄飄然然,昏昏然的酒。
http://morikuni.jp/
網路如預期,作的也同樣精彩。
做為小豆島唯一個製酒廠,水~用的是[星ケ城山は、瀬戸内海の島最高峰(約817m)の山。その源泉に近い湧き水が、森國の酒の仕込み水。],米~[森國の原料米は、酒造りに適した酒造好適米と、瀬戸黄金米の2種。]
而Milly在烈日下被吸引近去的品酒空間則是更~~~包裝下的產物。


[フォレスト酒蔵森國ギャラリー](MORIKUNI GALLERY)
http://www.morikunigallery.jp/
香川県小豆郡小豆島町馬木甲1010番地1[接近馬木散策路]

ギャラリー・ショップ OPEN.9:00 CLOSE.19:00/店家和展示空間是9點開店。

カフェ OPEN.11:00 CLOSE.19:00(18:00L.O)/咖啡屋是11點開始。バー OPEN.20:00~是晚上8點開始,ㄟ~~可是Milly在10點多已經在飄飄然的喝著冷酒了。
該是~~店家溫柔的通融吧。
或許這也算是一種試飲,只是那一杯冷酒的SIZE也算是試飲的話,哈~Milly對自己也太通融了。

在11月酒藏進入繁忙的造酒期間(也可以說是冬季的暫時休業),咖啡屋和BAR都會停止營業,但在BAR的試飲還是可以的。
酒蔵森國的酒是要表現出小豆島的[海、空、風、山、太陽],是這樣的嗎~流入口中滑入喉中的冷酒,很柔順有著淡淡的甜味,後味則是突然出現像要宣示個性的強烈一擊,果然還是有些微醺了。

剛剛看了網站的食物,也頗精彩的。
選擇來用個午餐或是晚上住在附近的民宿,再過來小酌一杯應該是不錯。

這裡的酒都有著很飄飄忽忽的名字。
[ふわふわ][ふふふ][うとうと][びびび]~有意思。
(在店內花個1100日元[利き酒セット)~可以同時試喝這四種酒勒)

很好奇就將荒廢了的曾經有。30年歷史的酒藏,於2005年重新包裝復活的幕後推手是怎樣的人物。
Milly喝的那杯[うとうと]的文案~精彩。
以跟年少摯友的相簿當作下酒菜….

[この酒を醸している森國酒造は、ネット情報によると、小豆島では35年ぶりの造り酒屋として2005年2月に創業した。蔵元さんは、IT関連の仕事を経て、香川県高松市内で135年の歴史を持つ酒造会社(奥さんの実家)に勤めたが、「自分たちで新しい酒が造りたい」と2004年に廃業、小豆島へ移動し、創業した。前蔵からの蔵人も若い蔵元さんの意気にうたれ、ついてきてくれた。さらに資材や設備もそのまま再利用することで、初期投資をできるだけ少なくすることができたという。]
喔喔~~原來如此,原來這將小豆島廢置酒廠重生的背後~是一個太太老家經營高松135年歷史酒廠,在IT產業工作過的老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