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1

絕佳的廢利用

四國旅去的第三個島~犬島。
要去以五感Check的重點有:[犬島精錬所(犬島 アートプロジェクト「精錬所」)][チケットセンターカフェ][精錬所カフェ][家プロジェクト]。
對了~~為什麼這島叫做[犬島],是狗很多的島?!
但是在遊晃期間,看見的都是[貓]~哈哈!沒看見狗。
傳說,這島嶼因為[平安時代に犬を追放した島],也有說是因為島上有一處很像狗的岩石?可是真的沒看見什麼狗。

一下了船,首先會看見那跟漁港風情的小島風貌完全不同的墨黑色木建築,[チケットセンター](INUJIMA ART-PROJECT售票和接待處)。
在哪裡可以購買[犬島精錬所]和[家プロジェクト](犬島家計畫)的門票,也有紀念品和咖啡屋的空間,是在海邊的建築,所以~咖啡屋靠窗的榻榻米座位,可以看見一面的海景的。屋前則是一大面開著白色小花的草地,天氣好時買了
這咖啡屋的特色餐食是犬島的家常料理[章魚蒸飯]和[いぬじまご飯][イカごはん]~飲料則是犬島的薑汁汽水(犬島ジンジャー)。(淡季中菜單就未必那麼齊全)

從チケットセンター前的一大面海邊的草地旁步道往前,就可以看見小山丘上氣勢壯麗的廢墟般美術館[犬島精錬所]。
這是難免會留意一旁的圍出步道和直立的一塊塊大理石,據說那是[犬島花崗岩],當時蓋大阪城時,也有利用到犬島的花崗岩。
拿了票不是就可以進去[犬島精錬所],必須跟從時間的限制,每隔15分鐘左右才有工作人員出現,打開[生鏽]得很藝術的鐵閘門,引著大家進去。
工作人員的裝扮,很~~低調的時尚?!
都像是考古的探訪員。
(後段已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