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1

都是為了那[天使之路]

小豆島的住宿主題很豐富多樣,可以住在民宿、商務旅館、渡假村、和風旅館,甚至milly還曾經一度想去住宿一個房價其實不貴,卻可以擁有整整一層樓的像是住在面海的公寓一般的住宿。(Milly前去的六月還是淡季,9000多日元就可以富貴入住)
AQUA 
http://www.shodoshima-aqua.jp/

訂過了[リゾートホテルオリビアン小豆島],一個週邊設邊很多~超適合一家大小去住宿的,六月更是有超~~便宜的方案,可是就是交通真的較不方便。
http://olivean.com/

如果真的可以會想去住宿以[醬油]為主題?的頂級小島度假民宿~[小豆島 真里](味わう、もろみの島宿。 「真里」),可是由一休.com去看沒有[一個人]的預約方案,又是一個歧視~~哈哈,一個人旅行的旅店。
後來有委託出版社去談談看~卻是連回音都沒有,沒多強求,不住也無所謂,當時有想~或許去吃個午餐就好,可是~午餐小貴,還要事先預約,後來終究還是放棄了,只是到了門前看了一看。
這樣沒有一個人住宿方案的旅館,真的去商談還是可以一個人住的,在淡季的話~但費用就勢必比兩人住一間時的一人費用要高。
[島宿の思いは、「ひしおでもてなす」という心。島の自然が育んだ伝統の醤(ひしお)に習い、素朴ながらも味わい深い真心のおもてなしと、一期一会の出逢いを大切に、と考えます。のんびりと、ほっこりと…ふとしたひと時にも、島の味わいを感じておくつろぎいただきたい。そんな島宿を目指しています。]
http://www.mari.co.jp/

後來訂了老牌的觀光飯店[小豆島國際HOTEL],決定的關鍵字然就是在於~這HOTEL就位在天使的散步道一旁,實際住宿過甚至以為這HOTEL根本是獨占了這好據點呢,連在房間內都可以簡單的看見天使之路。
是利用じゃらん預約的,可是看見一休.com也有預約方案,ㄟㄟㄟ虛榮心多了些唷,真是勢利眼。

小豆島国際ホテル
[全てのお部屋が美しい瀬戸の海を眺めることのできるオーシャンビューのお部屋です。波打ち際の露天風呂も、四方を海に囲まれた当館ならではの魅力。]
強調可以看見美麗的瀨戶內海,每個房間都有海景~同時有露天風呂。
如果預約那傳統的房間或是和風塌塌米房間,會便宜些。
Milly則選擇了以9800日元的房價,預約了那[設計風]房間沒有晚餐只又早餐的訂房方案。


因為~那便宜的房間真的是太~~俗了啦,想想在度假地住那樣舊式的房間,心情一定不會舒暢到哪去。
Milly訂的是[デザイナーズルーム (31平米)]~設計風套房,只含早餐~9800日元(當時的房價)。更讚的有陽台的房間是~[露天風呂付エグゼクティブルーム (60平米)],當然費用就會高很多。

借用了一休.com的照片,可以看出那感覺吧。
(同時也貼上了如果是經濟房的感覺~這房間也要的7800~日元,應該可以理解當時Milly幾乎沒猶豫就訂那設計房的原因吧!!)
如果是近日的話~這房間兩人住宿,含早晚兩餐是一個人約30000 日元,利用一個[提早30天的訂房方案]的話。

只是真要說~還是要提醒,畢竟是傳統的老式觀光旅館新觀念[部分]導入,房間是有個變得很有時尚風,但是旅館本體還是很舊式的,不能期待太大。
賣點真的就是~超好的據點,超讚的視野。

[ホテル左側に並んだ島を“余島”といい、美しい島です。この島は引き潮になると海の中から白い砂浜の道が現れて四つの島を結んでしまい、歩いて渡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す。当ホテルでは毎日二回づつ大自然の不思議な造形美がご覧になれます。
フロントで潮の満ち引き時間をお確かめの上で、浜の散歩や磯遊びをお楽しみ下さい。]
在HOTEL左側是幾個小島連起來的[余島],在退潮時~浮現的沙路會將這四個島連起來,可以步行過去。每天會有兩次的退潮,就是說可以呈現兩次天使之路,HOTEL會每天提前在大廳貼出當日退潮的時間,晚上也會打光~~讓大家可以方便觀賞。

本來只是個神祕的自然現象,讓本來不能到達的小島可以前去,但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傳聞漸漸的散開,說呢~~如果情侶手拉手在退潮時走過這天使的散步道,戀愛就會有好結果,可以~結婚啦。
有了這浪漫的傳說,於是前來的人就更多了。

Milly一介單身熟女,對這良緣達成浪漫~ㄟㄟㄟ不會多心動,只是還是怎麼都想看看那,原本是分離的島嶼,如何的慢慢的出現了道路,可以前去的浪漫。

天使の散歩道


潮が引くとあらわれる、このエンジェルロードで手をつないだ二人は将来結ばれる・・・。そんなロマンティックな噂のある不思議な場所。
当ホテルの南側にある小さな島を“弁天島”といい、そこから砂浜で繋がった4つの島を総称して“余島”と呼びます。この連なる4つの島へは、1日2回の引き潮の時だけあらわれる砂浜の道を歩いて渡るのですが、姿を見せては消える不思議な場所として、いつからか「エンジェルロード」と呼ば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搭乘小豆島巴士,在國際HOTEL前下車,距離很近走過去就好。
第一印象~真要說,小小失望,因為外觀真的就是一般的觀光旅館還是老式的哪種。
一樓呢~還有那些就是老式~溫泉旅館才會出現的電動玩具台,紀念品店也很老式。
工作人員也~~很好式,總之不是不好就是~老式,可能是自己的預期太高的關係,但是這樣的外觀跟那網路上看見的房間,落差太大啦。 
好在房間還不錯。

打開窗戶一面美景,更重要的是眼前就可以看見那清楚呈現的[天使的散步道]。
不能再多挑剔了,這樣的價位以為~~還真得是不錯的了。
可是還是要嫌~~浴室的設備也是一般般,Milly最重視的浴巾似乎連~理容院的毛金都不如,沐浴劑等品質也是比東京的商務旅館都不如,這些小地方做不好,真是枉費了眼前的大自然美景。

沒訂晚餐,當天一早在鳴門買了[德國軒]的麵包和商店間的烤雞串,還在高松車站邊的都會超市買了壽司捲和氣泡酒、起司下酒菜等,自己張羅的一個人晚宴。
出過晚餐,到大澡堂泡過澡後,散步到夜色中的[天使的散步道]。
那天的退潮時間是晚間的11點,十點多已經可以看出些感覺,只是晚上怎麼拍在不自然的燈光下還是少了些味道。
Milly是一個人囉,不多久就看見一對對情侶手拉手的出現,單身熟女快快退散~哈!
第二天的退潮是中午12點,雖說想看白天的天使的散步道,但是還有很多小豆島的據點想去探訪,選擇了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