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1

小豆島最美的一景就是那橄欖園內的風車^^

離開[井上誠耕園],天色還是很亮~夏天麻。
時間還很充分,於是再接再力的搭乘巴士前往[小豆島オリーブ公園],瀏覽那地中海風貌的橄欖園和小豆島最佳的入鏡景觀[荷蘭風車](オランダ風車)。

小豆島オリーブ公園
http://www.olive-pk.jp/
搭乘小豆島巴士在[オリーブ公園]下車步行過去,就可以進入空間很開放的オリーブ公園。
時刻表前後的停靠站寫著[オリーブ丘][サンオリーブ],有些讓人迷惑。
但問了司機是在[オリーブ公園],才安下心來。
那[サンオリーブ]位在[オリーブ公園]和[オリーブ丘]站之間,只有部分班次會停靠。原來某些班次可以不用下車後爬坡來到廣場,而是可以一路搭乘公車進入公園內廣場,少走一大段路。

在占地很寬廣的[小豆島橄欖公園]內,可以觀賞到19種類以上的橄欖樹、可以參觀香草園、有可以享用道地中海料理的餐廳、有視野無敵的休憩廣場、有藍天夏異國風十足的純白希臘教堂建築和最耀眼的希臘風車。
還可以當作渡假村住宿,可以泡溫泉。
ギリシャ風車(希臘風車)?!
Milly一直說是[荷蘭風車],結果官方的網頁上卻很清楚的寫著是[ギリシャ風車]。
還寫著,因為小豆島面向着瀨戶內海,彷彿是希臘的愛琴海。
白色的風車加上藍色的海洋,正是愛琴海的風貌。
更強烈的證據是,這風車是為了紀念小豆島跟希臘的[米洛斯島]結為姊妹島,於平成4年(1992)所興建的。
可是在觀光網站卻寫的是[荷蘭風車](オランダ風車),微妙?!
其實也不用想太多,總之是很好入鏡的美景,Milly也是在拍下這面海的風車後,就~完全的感覺到大滿足,甚至以為來到小豆島的任務已經完成的大半。
畢竟來到小豆島以前,這風車畫面是關於小豆島最憧憬的角落。



至於那重點的橄欖樹,回溯歷史~橄欖樹被帶進小豆島是1908年,當時的農商務省,在香川、三重和鹿兒島進行試種。
其中只有在香川縣小豆島的西村地區種植的橄欖樹成功的成長,甚至可以結果提煉出橄欖油。
這就是橄欖樹從此成為了小豆導農業經濟的重要一環,更成為日本唯一的橄欖油和周邊製品的量產地。
現在園內還留存著當時明治時期移植過來的橄欖樹原木。

沒有留言: